全民新游榜--GET好游戏
当前位置:18183首页 > 产业频道 > 最新新闻 > 最新资讯 > 正文

困难重重:区块链隐私保护的发展将路向何方?

来源:chanye.18183.com作者:游民老赵 时间:18-05-21 分享到:

对于多年来人们一直视比特币为犯罪分子交易的安全避风港,但人们越来越清楚地认识到,区块链上流动着的资金并不具备隐私性。

对于多年来人们一直视比特币为犯罪分子交易的安全避风港,但人们越来越清楚地认识到,区块链上流动着的资金并不具备隐私性。

困难重重:区块链隐私保护的发展将路向何方?

比特币本身在匿名性和保密性方面表现不佳,因为比特币钱包地址最多只能提供假名,而上面的余额是完全公开的。 像Elliptic和Chainalysis这样的公司正在围绕区块链取证开展业务,随着网络价值的增加,跟踪资金流动的动机只会变得更强。

人们对此认识的加强是2017年匿名加密货币增长的主要原因,许多匿名加密货币的价格和成交量均有所增长。

对于那些刚进入个领域的人来说,快速了解最新事态发展可能会让他觉得这是一项艰巨的任务,但是重要的是要记住,我们现在还处于初期阶段,简单地熟悉几个关键问题和项目,可能会使你在未来的几个月或几年有所兴趣。

实用性与意识形态

加密货币世界中存在着各种意识形态差异。

就隐私性而言,其中最重要的一点是,是否应默认保留共享的数据(交易记录)。 这个问题的代表是该种类较大的两种加密货币 – 门罗币和zcash。

其中, 门罗币默认情况下是匿名交易的,这是核心开发者和社区的高度重视的特点。 而zcash允许匿名或公开交易。

我们有理由去希望这两种模式继续发展下去。

尽管默认情况下默认匿名交易似乎是一个显而易见的解决方案,但是我们发现zcash可能非常适合用于个人或商业银行业务,在这些情境下通常交易需要保密,但需要具备可审计性。 事实上,摩根大通最近甚至在其Quorum区块链上使用了zcash的零知识安全层 ,而且我们可能会看到更多的例子,因为企业们对保密性的兴趣越来越大。

除了意识形态之外,实用性仍然重要。

大多数匿名交易在区块链上的空间占用比公开交易的要多得多,同时扩容方案受到越来越多的关注,因此很难进一步增加这种空间负担。

密码学的进展

幸运的是,数学和密码学正在取得进展,这可能会继续削弱隐私、效率和信任之间的平衡。

没有错,现在的匿名加密货币在实现上有很大的取舍。

zk-snarks,目前在zcash核心实施的零知识证明技术可能被认为是最先进的区块链隐私工具,但它也有缺点。 也就是说,研究人员已经考虑到这个事实:为了正确运行, 需要一些精心设计的可信设置 。

现在正在出现的替代方案旨在解决这一问题,它们可能会在明年继续引起人们的兴趣和关注。

例如, Zk-starks最近才发展起来,完全不依赖公钥密码系统,而是使用不可预知的哈希函数,从而避免了可信设置。 目前该技术还处于初级阶段。

更为直接的可能是“防弹技术”(Bulletproofs),这是一个由著名的密码学家组织于2017年末发表的论文。 这个概念被认为可以大大减少交易私密化所需的范围证明数据大小。

这被视为区块链在节省空间、缩短验证时间和降低费用方面迈出的重要一步。

门罗币已经宣布它将在测试网络上启用该功能,最终目标是在其区块链上使用该技术,这也可能是一个解决办法。

2018年以后

目前还很难预测这些技术将如何发展。

关键问题包括关于加密货币在保护隐私上的发展是否需要专有的隐私性主导的区块链(及其代币),或者是否它们只是作为将保护隐私技术迁移到主导加密货币上的测试依据。

到目前为止,似乎主要的区块链生态系统领导者希望看到的结果可能是后者。

以太坊创造者Vitalik Buterin 最近发表的关于zk-snarks和zk-starks的博客文章表明,区块链开发者社区正在思考这个问题。 然而,现在还不清楚我们还得等多久才可以看到以太坊上实现保密性。

至于比特币,在不久的将来,实施有利于保护隐私的改变看起来更不可能 -正如我们今年看到的一样,人们对它的重大改变(如扩容)很难达成共识。

尽管对此问题可能没有答案,但似乎可以肯定的是,匿名加密货币将在2018年继续保持全盛时期。人们对它们的兴趣和热情可能刚刚开始。

    18183手游网发布此文仅为传递信息,不代表18183认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区块链内容转载、投稿、商务合作等相关事宜请联系QQ:26640833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