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民新游榜--GET好游戏
当前位置:18183首页 > 产业频道 > 最新新闻 > 手游产业 > 正文

经验谈:区块链技术能够实现隐私绝对私密吗?

来源:chanye.18183.com作者:游民老赵 时间:18-05-21 分享到:

区块链概念早在15年前就已经存在,2009年中本聪创立了比特币社会网络,并开发出第一个名为创世区块的加密区块。在随后的几年中,区块链便成为了电子货币比特币的核心组成部分。

区块链概念早在15年前就已经存在,2009年中本聪创立了比特币社会网络,并开发出第一个名为“创世区块”的加密区块。在随后的几年中,区块链便成为了电子货币比特币的核心组成部分,作为所有交易的公共账簿。

区块链技术能够实现隐私绝对私密吗?

区块链的概念是什么?它是分布式数据存储、点对点传输、共识机制、加密算法等计算机技术的新型应用模式。所谓共识机制是区块链系统中实现不同节点之间建立信任、获取权益的数学算法。区块链的实质是一个分布式账本,目的就是为了实现数据的去中心化,以此来保障数据的安全。

一直以来有关隐私泄露的事件层出不穷,最近一起比较大的数据泄露事件便是Facebook上超过5000万用户信息数据,被一家名为“剑桥分析(Cambridge Analytica)”的公司泄露,这一事件直接影响了美国总统的大选结果,造成的影响极其恶劣。

区块链技术能够实现隐私绝对私密吗?

类似此类事件随便在网上搜索一下,结果都能让人毛骨悚然,更有甚者倒卖你的个人信息,包括户籍信息、开户记录、资产、手机通话记录等等。在当下移动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技术日益大爆发的今天,我们无法避免自己的数据被收集,然后被整理,最后被一次又一次的无良商家倒卖。这些给我们的生活带来了严重的影响,个人隐私受到了严重的挑战。那么我们如何保护自己的隐私数据不被随意的倒卖?

保护我们的隐私不被侵害这件事情在互联网世界是很难实现的,因为互联网的面太大、太广,而利益的驱动必然会导致信息的外泄。那如果我们用科技影响,去帮我们创造一个可以实现控制的环境制度的话,保护我们隐私这件事是不是可以有机会实现呢?这个方法就是我们的区块链。大数据加上区块链技术的应用可以帮我们实现这一点,一旦个人的数据发生泄密,就能快速锁定,在一定程度上可以防止不法商家窃取。基于区块链去中心化特性,将社交产生的所有数据存储在用户自有“自由数据库”,即每个用户都是一个终端,用户拥有处理数据的一切权益,用户信息不被平台过滤和获取。其端对端加密算法,任何人都无法获取用户的私密对话。这样也就保证了用户资料的安全以及隐私。

区块链技术能够实现隐私绝对私密吗?

区块链上的数据无法被篡改;在区块链中每个节点都有备份,这使得单点故障不会损害数据完整性;区块链技术能够做到多私钥的复杂权限保管。区块链的这三大特性确保了个人敏感资料数据在全网络使用中的规范化和合法化,对于医疗行业的应用有绝对的优势。

随着数字经济时代的到来,数据逐渐成为企业的核心资产,其价值逐渐被企业发现和重视。希望未来的互联网,通过引入区块链进行数据治理,有效分离用户数据的产生平台和利用用户数据盈利的商业平台,化解左右手互搏的矛盾,消灭现有各个平台公司基于垄断的数据孤岛,让数据流动融合起来,产生最大的价值,更重要的是还给用户隐私的所有权,保护用户对自己行为数据被收集使用的知情权和控制权。

联网的变革给人们的生活带来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此次区块链的变革也必将带来下一个千亿级市场的出现,给人类全新体验。

    18183手游网发布此文仅为传递信息,不代表18183认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区块链内容转载、投稿、商务合作等相关事宜请联系QQ:26640833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