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民新游榜--GET好游戏
当前位置:18183首页 > 产业频道 > 最新新闻 > 最新资讯 > 正文

区块链游戏“复制”接近零成本,“击鼓传花”何日是头?

来源:chanye.18183.com作者:游民老赵 时间:18-05-20 分享到:

动物都快不够用了。 这句话针对的是区块链游戏。据以太坊dApp检测网站DappRadar数据显示,仅在以太坊平台上就出现了200多款游戏。养宠成为了区块链游戏中最火热的类型。 据称在此前被业界称为第一款区块链游戏的迷恋猫中,最贵的一只创世猫交易价格折合人民币约77万元天价。强大的变现能力让无数欲

“动物都快不够用了。”

——这句话针对的是区块链游戏。据以太坊dApp检测网站DappRadar数据显示,仅在以太坊平台上就出现了200多款游戏。养宠成为了区块链游戏中最火热的类型。

据称在此前被业界称为“第一款区块链游戏”的迷恋猫中,最贵的一只创世猫交易价格折合人民币约77万元天价。强大的变现能力让无数欲蹭热度的游戏研发团队效仿。因此也就出现了“动物都快不够用了”一说。

一周“换皮”成养宠游戏,成本接近于零

2018年初,区块链游戏火爆市场时,很多手游/页游的研发商都看中了这一时机。

据介绍,制作养宠游戏通常需要编写一个智能合约,再配合前端设计开发就能将游戏完成雏形。同时往游戏中加入钱包、交易等程序元素,以便于将用户交易放在应用当中。完成这一系列动作通常需要2~3个月,成本在20万元上下。

而如果利用市面上流传的一套养宠游戏的完整代码,一周时间内就能做出一款区块链游戏。只要开发者敢用,就能通过“换皮”的方式,快速复制成熟的游戏模板,大幅度降低研发成本。

相比手游换皮,区块链游戏换皮门槛相对更低。据媒体报道称,区块链养宠游戏换皮的门槛已降低至只需要设计几个形象或者卡牌,以便让后续玩家能在最短时间入局。为了防止“抄袭”过于明显,后续再对页面和场景做些修改,就等于完成了二次包装。

“这些修改的成本几乎为零。”一位专业人士称,“现在市场上已出现了几百款养宠游戏。这些游戏的代码功能都一样,不同的是看谁的动物更受玩家欢迎,谁使用的图片更精美。”

区块链游戏的养宠模式如今开始陷入低谷期。尽管仍不时有养宠区块链游戏新出,但较之此前的热潮,市场已冷却许多。如今区块链养宠类市场受玩家不再盲目投机、游戏可玩性低等因素影响,不再如当初那般疯狂。不少曾经蜂拥进入区块链养宠市场的研发商开始选择撤离。

此前据媒体报道,已有多家区块链游戏公司宣告倒闭。2018年2月,区块链游戏公司青蛙dog官微承认公司开发人员已卷款跑路;上线不足10天的乐狗云宣布因陷入巨额亏损关闭项目;链克三国英雄则对外表示因为未能攻克核心技术问题暂停项目。

“越来越多同质化严重的区块链游戏正面临日活下降、用户流失的困境。”一位业内人士透露,“区块链养宠只是一个方向。但现在业内暂且没看到这类游戏新的概念和模式亮点。应该也不会再有公司去盲目的追随它了。”

区块链游戏需要新模式

在此前区块链游戏火热时,百度、网易等多家行业巨头都先后推出了自己的区块链游戏产品。但是,这被业界认为是巨头在推广旗下其他应用产品,百度的莱茨狗绑定了百度钱包,网易星球也只是引导玩家使用《网易云课堂》。

不过,尽管养宠模式逐渐落寞,但关于区块链游戏的摸索其实才刚刚开始。3月24日,由触控科技主办的Cocos区块链游戏技术大会上,Cocos引擎负责人王哲现场展示了一款使用Cocos引擎制作的区块链飞机游戏。让业内关注的是,游戏中的道具可以直接拖到游戏外面卖给其他用户,以及用在其他游戏当中,实现跨账户、甚至跨游戏的使用。

区块链飞机游戏,算是现在区块链游戏一种新的尝试。事实上,除了养宠模式,区块链游戏也开始出现策略、虚拟经营等其他风格的游戏。区块链游戏,不应该只是养宠这么简单,而更应该是在智能合约基础上,制作出一些类似于挂机游戏、玩家之间能互相交流等更复杂操作的游戏,也许这才是区块链游戏未来发展的方向。

    18183手游网发布此文仅为传递信息,不代表18183认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区块链内容转载、投稿、商务合作等相关事宜请联系QQ:26640833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