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民新游榜--GET好游戏
当前位置:18183首页 > 产业频道 > 最新新闻 > 最新资讯 > 正文

马云说别指望区块链赚钱!

来源:网络作者:Nero 时间:18-05-17 分享到:

5月16日,第二届世界智能大会在天津召开,今年的大会主题为“智能时代:新进展、新趋势、新举措”,智东西作为大会特邀媒体,从主论坛现场发来报道。会上,天津市委书记李鸿忠、全国政

 

5月16日,第二届世界智能大会在天津召开,今年的大会主题为“智能时代:新进展、新趋势、新举措”,智东西作为大会特邀媒体,从主论坛现场发来报道。

会上,天津市委书记李鸿忠、全国政协副主席万钢、中国工程院院长周济、新松机器人总裁曲道奎、阿里董事局主席马云、京东董事局主席兼CEO刘强东、科大讯飞董事长刘庆峰、360董事长兼CEO周鸿祎 、海尔董事局主席兼CEO张瑞敏、TCL董事长兼CEO李东升等发表演讲。

其中马云说别指望区块链赚钱!

 

 

阿里马云:我们还在智能时代的幼儿园,IoT时代需要新型芯片

在下午的论坛中,阿里巴巴董事局主席马云和中国科学技术协会党组书记怀进鹏在台上围绕人工智能、智能制造等热点话题进行了1v1对话。

 

请点击此处输入图片描述

在去年的第一届世界智能大会上,李彦宏和马云两位互联网大咖先后登台演讲,就有关人工智能的话题又开启了一次隔空“互呛”的论战。在后来的论坛上,马化腾还对马云与李彦宏之间的人工智能隔空战进行了“调停”。不过今年只有马云参会,议程名单上没有李彦宏和马化腾两位。

马云说自己最近来天津的次数很多,他说天津这几年变化挺大的,城市越来越干净、越来越现代化、越来越有服务意识,天津作为老牌工业区,正在经历着解放思想的潮流,行动在发生变化。

怀进鹏先开玩笑说,和马云对话是一种“折磨”,现在在台上会好好扮演“辅助”的角色。

第一个话题是智能时代。马云说,智能两个字取得好,人有智慧,动物有本能,但是机器只有智能。机器有chip(芯片),而人类有heart(心灵)。在过去200年间,人类对世界越来越了解,而在未来200年里,人类将会越来越了解自身思想。

我们现在还是智能时代的前期,未来5-10年很多东西会天翻覆地的变化。今天的IoT、智能时代还是非常幼儿园的东西,未来的变革会超过我们的想象力。

不过,芯片、操作系统、数据、金融、机器智能等技术都是人类需要跨过的独木桥。比如未来IoT时代的芯片和移动互联网时代的芯片有很大差异,移动互联网时代的芯片和PC芯片也会有很大差异。

第二个话题是产业变革。怀进鹏说,目前,社会正在变化、摩尔定律正在影响产业、新闻会精准推送,智能科技所带来的好处和不确定性引发了人们的思考。

 

 

 

马云则以医疗举例,表示人类追求的两大目标:健康和快乐。智能时代将变革健康产业,消灭很多疾病,活得越来越长,但并不代表越来越快乐。未来生物医学领域将会在IoT方面取得巨大突破。

另一方面,机器将具备智能,未来人类工作时间缩短,服务业和制造业都会发展,但是制造业大部分都是机器做事,不能解决就业问题。

第三个话题是人才方面,中国在AI和大数据方面没什么人才,但好消息是全球都没有专家,今天只有学者思考和初步尝试者。但是AI时代一定会到来,我们要为此做好准备。

过去100年,我们的教育是知识主导,但是未来我们的孩子不能用这种方式教育,要有创造力、创新力、有担当、全球观,这些是机器不具备的。我们现在主要关注大学教育,但其实小学的到高中教育也很重要。

怀进鹏说,这是智能的时代,我们要关注80后、90后、00后,他们没有思维约束,能够产生最大推动力;此外还要关注基础研究人才,推动持久创造。

马云则说,我们要以新的生产关系适应新的生产力,在大数据、云计算时代所带来的新生产里时代,未来大专院校应该跟着企业走,人才要走在社会上、企业间、甚至在民营企业间。

怀进鹏还在现场“爆料”,马云刚刚接受以色列特拉维夫的名誉博士,并且在接受博士学位的现场演讲获得热烈鼓掌。马云当时说,我们不能老是盯着“弥补美国的空白”,不能说美国、俄罗斯有什么我们也要有什么,有些科技他们也没有,我们鼓起勇气要弥补未来的空白,对人类未来的科技研发我们要有自信。

最后,马云就有关AI伦理问题表示,决定未来的不是技术,而是技术背后的人和人类的价值体系。至于AI抢占就业问题,马云说,每次新技术产生时人类都恐慌过,火车、电视等都是,但是人类每次技术革命都诞生了更多就业,让人类生活越来越美好。

马云还说,阿里此前的300多亿资金未来投资只是刚刚开始,我们对未来有信心,还会投入更多。

最后,在回答有关区块链是不是泡沫的问题时,马云回答道:

 

区块链不是泡沫,但是比特币是泡沫。阿里巴巴是全球拥有最多区块链专利的企业,马云个人非常看好区块链,阿里已经在区块链技术上耕耘了几年。区块链技术必须是一个解决方案,能够数据时代的解决用户隐私问题、数据安全问题时才有价值。但是现在很多人买卖区块链,这是我很担忧的。

 

    18183手游网发布此文仅为传递信息,不代表18183认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区块链内容转载、投稿、商务合作等相关事宜请联系QQ:26640833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