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民新游榜--GET好游戏

阿希链三年磨一剑,只为降低用户接入区块链门槛

来源:chanye.18183.com作者:游民老赵 时间:18-05-16 分享到:

以太坊(Ethereum)作为一个有智能合约功能的开源公共区块链平台,其应用数据都分布在同一区块链上。随着开发应用的数量逐渐增加,应用数据越来越多,致使用户在使用过程中下载大量的冗余数据,而那些硬件未及时更新的用户就很难继续正常运行使用,因此,在某种程度上使得区块链失去了去中心化的

以太坊(Ethereum)作为一个有智能合约功能的开源公共区块链平台,其应用数据都分布在同一区块链上。随着开发应用的数量逐渐增加,应用数据越来越多,致使用户在使用过程中下载大量的冗余数据,而那些硬件未及时更新的用户就很难继续正常运行使用,因此,在某种程度上使得区块链失去了去中心化的特征。

侧链作为主链的一个扩展,可以有效的扩充主链的功能。阿希(Asch)是一种新型的基于侧链架构的区块链开发平台,结构设计更加灵活,在一定程度上弥补了主链空间不足的问题。

那么,阿希平台究竟是什么?相比与以太坊,有什么独特的优势?如何基于侧链技术实现资产跨链流通?为什么说这个平台更适合区块链企业初创者进行DApp开发?希望以下内容对你有所帮助。

阿希链三年磨一剑,只为降低用户接入区块链门槛

单青峰 阿希系统创始人

作者 | 单青峰

整理 | kou

以下为单青峰在CSDN主办,区块链大本营、柏链道捷(PDJ Education)以及极客帮创投协办的第6期CSDN区块链技术沙龙上的发言内容,区块链大本营在不改变原意的情况下作了精心整理。

很高兴能在这里分享区块链的相关技术,今天主要讲一下基于侧链架构的区块链开发平台——阿希,接下来我就简单谈一下我们平台的由来。

我们在2016年引入了跨链和侧链的概念。从那个时期开始,各行各业都想要结合区块链技术,不过那时候更多是复制一套比特币系统,或者说其他的一些开源系统,然后发行一个数字资产,或是象征性的接入到区块链这个概念。

但是随着智能合约这个概念的提出,我们看到有越来越多成功的应用实例,虽然目前以太坊的智能合约只能用于某些概念性的验证,但是我们看到了一些跟区块链结合的传统应用场景是非常有前景和大有作为的。

我们希望能提供一种低门槛的技术,让更多的行业和开发者或者是企业,特别是中小型企业,能够快速的应用区块链技术。

如何做到灵活开发DApp?侧链来解决!

DApp开发平台 + 数字资产发行平台

我们的平台是什么?是一个DApp 开发平台和数字资产发行平台。

我们和以太坊是不一样的,以太坊只是一个帐户系统,是一个可以执行帐户和合约的系统,没有在底层做数字资产,数字资产都是可以用智能合约来实现的。我们的底层数字资产协议在整个系统中有资产路由的功能。

我们从主链转移到各个侧链,从侧链转移到主链,可以实现主链跟侧链之间资产互通的协议保障,就是我们这个底层的数字资产协议。

如果你想要在多个链之间互通,那一定要在主链注册这种资产。一个资产可以在多个链之间存在,一个应用也可以使用多种资产。一个应用有一个链,一个链有多种资产,这种需求是非常多的,比如去中心化的交易所,需要多种资产转入到这个链中才能实现一个对话和交易。

侧链是独立的一个区块链,可以更灵活的设置自己的激励系统和原料费用,它可以不必依赖于主链,极大的节省了成本。

平台生态

前面谈到了我们的平台是什么,接下来再说一下平台的生态组成,由内而外可以分为四层:

阿希链三年磨一剑,只为降低用户接入区块链门槛

最底层:平台生态的核心部分,包括密码学工具、P2P网络、共识算法以及激励机制等,这是任何一个区块链项目都共有的。

资产层:我们的主链上有多种资产,可以通过跨链技术把比特币和以太坊引入到主链上,主链上的所有资产可以在所有区块链应用中使用。

接口层:我们对底层技术做了封装,把它们封装成各种API和SDK,供开发者开发创新应用时使用。

最外层:是基于主链开发的应用层。

这四层共同组成了平台的整个生态。

侧链 + 跨链?不仅仅是比特币红包

    18183手游网发布此文仅为传递信息,不代表18183认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区块链内容转载、投稿、商务合作等相关事宜请联系QQ:26640833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