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民新游榜--GET好游戏
当前位置:18183首页 > 产业频道 > 产业头条 > 正文

大揭秘:区块链牌照转让价格及流程

来源:chanye.18183.com作者:游民老赵 时间:18-05-16 分享到:

据报道,有业内人士透露,目前新注册区块链牌照的收费和现成牌照转让都在10万元左右,只需身份证复印件即可办理。 据悉,不少经济人也表示手中已无适合的存货:现在是卖方市场了,还有

据报道,有业内人士透露,目前新注册“区块链牌照”的收费和现成牌照转让都在10万元左右,只需身份证复印件即可办理。

据悉,不少经济人也表示手中已无适合的“存货”:“现在是卖方市场了,还有很多卖家在囤货,现在根本不想出手”。事实上,国内区块链行业并无准入的许可证。

大揭秘:区块链牌照转让价格及流程

币圈在众多看衰声中,突然迎来了一片哀鸿。这种看衰不仅来自于推特和脸书对加密货币广告的拒绝,更包括虚拟货币整体被戳破泡沫后的急坠。例如,统计显示今年登录各大交易所的240多种虚拟货币中,已经有87.5%长期呈破发态势;再比如,日前彭博社刊文表示比特币即将迎来“死亡交叉”(50日均线已跌至200日均线附近),这意味着暴跌的临近。

不过,在币圈的产业链中,总会有一批不管外面打雷下雨、我自默默低头挣钱的人,比如白皮书撰写人,比如区块链牌照的经营者。

所谓区块链牌照,虽然国外和国内同一种称谓,却是两种东西。

目前国内所谓的“区块链牌照”,事实上是一种营业执照,官方说法是“工商行政管理机关发给工商企业、个体经营者的准许从事某项生产经营活动的凭证”。

而国外的区块链牌照类似于金融牌照,是批准相关机构开展业务的正式文件。二者并不是一回事。

“九四风暴”后,国内停止所有ICO,该禁令让众多区块链公司们瞬间冰火两重天。 部分区块链公司继续奔赴海外寻找牌照“完成梦想”,另一部分则在营业执照上静下心来暗暗下功夫。

国内或放开审批?

2017年下半年底,国内区块链营业执照注册达到一个顶峰。

据互联网金融新闻中心的数据,经营范围内含有区块链字样的企业多数为1年内新设立公司,共有4266家,且集中在广东地区。

其中,注册在广州的公司有2177家,注册在深圳的有502家。

而仅在1月30日,就有“国泰天安区块链有限公司”、“天拓区块链技术有限公司”、“思创控域区块链有限公司”等9家带有区块链字眼的公司名称获预先核准。

当数量庞大的公司蜂拥而至,这样的营业执照能做什么?

可以看到:技术开发,大数据研发,电子货币、游戏币等热门行业均囊括其中。

而据天眼查数据显示,企业名称中含有区块链字样的企业达所涉及领域大部分集中在农业、电子商务、生物技术、文化传媒、体育竞技与房地产等行业。

时间到2018年2月份时达到了一个节点,各地区工商注册网站均显示区块链营业执照已暂停审批。也就说区块链字样的公司在一段时间内不会再增加,当然,已经注册完成的公司也不会受到影响。

当上游的闸门关上时,通常下游的水位会上涨。

从目前来看,在区块链营业执照产业链的下游——执照转让买卖,已经迅速红火了起来。懂懂笔记在某电商平台上直接可以搜查到关于区块链执照的信息。

    18183手游网发布此文仅为传递信息,不代表18183认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区块链内容转载、投稿、商务合作等相关事宜请联系QQ:26640833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