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民新游榜--GET好游戏
当前位置:18183首页 > 产业频道 > 区块链 > 正文

人们口中的“挖矿”究竟是什么呢?和区块链什么关系?

来源:chanye.18183.com作者:游民老赵 时间:18-05-15 分享到:

前不及,上市公司鲁亿通宣布花费30多亿收购靠生产挖比特币芯片的嘉楠耘智,可见这个产业链上面的公司还是很值钱的。

为鼓励大家参与维护比特币区块的创建,每个新增的区块中包含有一定数量的比特币,这些比特币归产生该区块的人所有。比特币协议规定:第0个 – 第21万个Block,每个Block里有50个比特币,第21万-第42万个Block,每个Block里有25个比特币,依次递减,最后比特币全网中只会有2100万个比特币. 如下图所示,节点尝试寻找一个随机数(又称“幸运数”),使得将最后一个区块的hash值、当前世界中尚未被加入到任何区块的交易单、随机数三部分组织起来送入SHA256算法计算出散列值X(256位),如果X满足一定条件(比如前20位均为0),那么该节点初步获得创建Block的权利。所以挖矿过程,就是不断寻找随机数的过程。通常需要反复尝试上亿次才能成功找到一个满足条件的随机数。

干货:一文看懂比特币和区块链

为了争夺区块制造权,人们最初用CPU,后来发现用显卡更有效率,再后来发明了更先进的ASIC(专用集成电路),并且持续的改进它。这种现象被称为“算力军备竞赛”,使得系统算力持续飙升,早已超过全球最快的500台超级电脑算力之和。系统更强大更安全,但是成本也在同步飙升。

矿工越来越多,一个矿工挖到一个块需要很长时间,收入不稳定。于是出现了若干矿池,矿工们把自己的算力加入到矿池中联合挖矿。矿池挖到区块,扣除矿池管理成本后,把收益按贡献的算力比例分配给矿工。围绕专门芯片的研发,矿机的生产,宽池的组织,以及比特币的交易以及形成一个完整的产业链。

干货:一文看懂比特币和区块链

前不及,上市公司鲁亿通宣布花费30多亿收购靠生产挖比特币芯片的嘉楠耘智,可见这个产业链上面的公司还是很值钱的。

    18183手游网发布此文仅为传递信息,不代表18183认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区块链内容转载、投稿、商务合作等相关事宜请联系QQ:26640833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