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民新游榜--GET好游戏
当前位置:18183首页 > 产业频道 > 独家专访 > 正文

《QQ炫舞》手游内容架构师张皓宸访谈:世界观带来无限可能

来源:chanye.18183.com作者:猫饭 时间:17-12-09 分享到:

许多人对张皓宸的名字并不陌生,他是一名才华横溢的作家、编剧和插画师,曾获得过90后作家排行的第一名以及畅销书排行榜前十。但许多人不知道的是,他还是一位资深的炫舞玩家。

12月8日,集音舞、服饰打扮和社交于一体的《QQ炫舞手游》在上海召开发布会。经过三年的匠心打磨,这款在端游基础上进行大量优化改造实现华丽变身的正版手游,终于在一众玩家的期待下,以全新的面貌“复出”登场。经过端游的十年积淀,《QQ炫舞手游》此番继续发力,不论是视听体验、手感还是内容,都更加新鲜有趣,有望重新定义音乐舞蹈手游。

本次《QQ炫舞》手游还邀请到了张皓宸担任游戏内容架构师。许多人对张皓宸的名字并不陌生,他是一名才华横溢的作家、编剧和插画师,曾获得过90后作家排行的第一名以及畅销书排行榜前十。但许多人不知道的是,他还是一位资深的炫舞玩家,本次他将担任《QQ炫舞手游》的内容架构师,进行一系列的世界观设定以及剧情故事编写。这是炫舞IP首次进行世界观架构,既为以后更多的衍生内容生产打下了一个基础,同时也赋予了炫舞IP更加持久的生命力。

在发布会结束后,张皓宸接受了现场媒体的采访,讲述了《QQ炫舞》手游世界观创作的幕后故事,以及他本人对游戏的理解与看法。下面请看采访实录。

受访人:

作家、创意插画师

《QQ炫舞》手游内容架构师

张皓宸先生

《QQ炫舞》手游内容架构师张皓宸访谈:世界观带来无限可能

听说这是第一次跟游戏展开合作,为什么会选择《QQ炫舞》手游?

张皓宸:因为我本身是《QQ炫舞》玩家,这款游戏陪伴了我很长一段时间,所以当时手游制作团队找到我说要做一个世界观的架构时,我很高兴。于是通过自己的想象整理了一条故事线,把游戏剧情串联起来。让《QQ炫舞》不再单纯只是一款音乐舞蹈游戏,而是更加有质感。

你之前玩过《QQ炫舞》,那你能否形容一下这是款什么样的游戏?

张皓宸:这真的是一款玩着不累的游戏,我玩其他的游戏会有很大压力,要做任务,要拼等级。而在炫舞的生活当中,只要想起来了玩一下,朋友约好玩一下,就像置身于一个平行世界中,我们一起玩个炫舞,大家约一起开跳了。这次能推出手游真的非常棒,以后大家都开使用移动端,随时随地都可以拿出来玩,非常开心。

这个故事是以巴士为起点的,为什么?

张皓宸:当时我在想,有一个什么样的介质能将现实世界和炫舞世界嫁接起来,又不会显得神乎其神?后来我想到在日本旅游时看到一辆巴士,乐队在车内表演,随上随下,粉丝都可以上去听。这个设计特别好,巴士就是移动的介质,当你乘上巴士,就可以把你带到炫舞世界来了。

游戏的四个主角性格迥异,有创作原形吗?

张皓宸:并没有特定的原型,而是我把大家常见的四种性格类型都在游戏里呈现出来。另外还有帮助玩家的那个小机器人,是很棒的小精灵,在手游的世界里面扮演非常重要的角色。

之前你创作过小说和漫画,这次则是游戏,你觉得这三者之间有什么不同吗?

张皓宸:我第一次挑战这样的题材,如果纯按故事来说的话,我之前的作品,包括我写的小说和漫画,没有一部的世界观是真正意义上带有一点轻幻想色彩的。《QQ炫舞》是非常好的机会,让我涉猎了这个题材。以后真的可能会写一篇很长很长的长篇也说不定。

《QQ炫舞》手游内容架构师张皓宸访谈:世界观带来无限可能

你想通过这样的故事向粉丝传达一些什么信息?

张皓宸:年轻人在生活中会遇到各种各样的问题,大家可能会迷茫,但是希望大家玩了炫舞或者看了故事以后,对现实生活有信心。希望每个年轻人都保有幻想的能力,很多事情虽然看起来是遥不可及的,但是只要你有这样幻想的可能,很多事情只要想真的会实现的。希望能给年轻人和炫舞手游带去正能量和信心。

未来的故事会有新内容或者新人物加入吗?

张皓宸:现在故事就是炫舞手游开篇的影子,既然已经开篇的故事,只要有人出现的地方就有剧情,有各种各样的小伙伴加入。此外《QQ炫舞》手游也融入了很多民族文化,这些在故事里都有很多可能性。我希望自己成为炫舞手游一部分的同时,能给朋友带来文化上的传达,包括阅读习惯的表达,自己身为写作者,这一点是非常开心的事。

经典游戏IP化是产业大趋势,对你来说搭建世界观创造故事,对游戏会带来什么样的影响?

张皓宸:会让游戏变得更有生命或者厚度。休闲类的游戏不像角色扮演游戏,有完整的故事。我们怎么让玩家不光在玩游戏时产生愉悦感觉,还要产生感情?首先要对故事喜欢,包括看电影看电视剧也是这样,故事有很多可能性。未来IP衍生的价值,包括小说、电影、电视各个方面都有很大的可能性,所以我觉得故事非常重要。

    18183手游网发布此文仅为传递信息,不代表18183认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区块链内容转载、投稿、商务合作等相关事宜请联系QQ:26640833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