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民新游榜--GET好游戏
当前位置:18183首页 > 产业频道 > 最新新闻 > 游戏硬件 > 正文

产业:VR头显销量正在缓慢增长

来源:chanye.18183.com作者:游民老赵 时间:17-11-30 分享到:

在2017年第三季度,索尼售出了49万台PlayStation VR头盔,Oculus售出了210000台Rift头盔,HTC则售出了16万台Vive套件。
产业:VR头显销量正在缓慢增长

据Canalys的一份报告称,在2017年第三季度,索尼售出了49万台PlayStation VR头盔,Oculus售出了210000台Rift头盔,HTC则售出了16万台Vive套件。该研究机构尚未公布前几个季度的数据,但表示,这是第一次高端头盔销量在单个季度内超过100万台。

根据分析师的估计,索尼长期以来在VR领域的销量都超过了HTC和Oculus,这无疑是因为PlayStation VR是与PS4游戏机相连,而不需要台式PC来运行。但在HTC和Oculus竞争中,双方都有输有赢,但似乎Facebook在Oculus Rift上的大幅降价已经让Oculus更受欢迎了。

PS VR和Oculus Rift目前的零售价都为399美元(约合人民币2635元),HTC Vive的价格则更贵,为599美元(约合人民币3956元)。该报告显示,索尼、HTC和Oculus在全球高端VR头盔市场中所占的份额约为86%。这个季度还包含微软的Windows 10混合现实平台的发布,该平台上载有三星、戴尔、联想、惠普等原始设备制造商的产品内容。

尽管高端VR头显最容易的分类方法,就是按照其支持强烈逼真型游戏的功能归类,但是纳入位置追踪系统来让用户可以自由移动的这种功能,是未来较低端的一体化头盔都将逐渐拥有的功能。接下来的几个月,联想将与谷歌合作推出一款具有位置追踪功能的独立设备,同时Oculus还将继续开发其“Santa Cruz”原型机,该原型机也将包含位置追踪控制器。

    18183手游网发布此文仅为传递信息,不代表18183认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区块链内容转载、投稿、商务合作等相关事宜请联系QQ:26640833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