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民新游榜--GET好游戏
当前位置:18183首页 > 产业频道 > 最新新闻 > 最新资讯 > 正文

为何这些一线游戏,全都选择了腾讯代理?

来源:任玩堂作者:任玩堂 时间:17-11-23 分享到:

昨日,腾讯宣布与PUBG公司合作,获得《Playerunknown's Battlegrounds》,(以下中文简称《绝地求生》)在中国的独家代理运营权。

昨日,腾讯宣布与PUBG公司合作,获得《Playerunknown's Battlegrounds》,(以下中文简称《绝地求生》)在中国的独家代理运营权。

为何这些一线游戏,都选择了腾讯代理?

你可能会感慨,又是腾讯。没错,从2008年起,中国市场上的一线网游,几乎都由腾讯代理——从《地下城与勇士》、《穿越火线》、《英雄联盟》、《剑灵》直至最近的《绝地求生》国服。

这种不约而同的选择,是如何发生的?

为什么选择腾讯

在2008年引进《穿越火线》(CF)时,为了符合本地化需求,优化玩家的基础体验,腾讯对CF做了大刀阔斧的修改和补完,甚至连弹道细节都做了完善。这种对细节的打磨和对玩家体验的重视,让CF成为经典的第一人称射击游戏,也让国人认识到腾讯的运营能力。

《地下城与勇士》(DNF)同样如此。在腾讯代理前,国内格斗类网游处于小品类状态,经过腾讯的运营,DNF所在的横版格斗成为核心游戏品类,其在线人数突破500万,刷新格斗网游最高纪录。

为何这些一线游戏,都选择了腾讯代理?

▲刚结束的DNF职业联赛,总观看人数超7800w

在合作中体现出来的产品理解和用户洞察,以及强大的运营能力,成为腾讯区别于其它厂商的最大特点之一。

到了移动游戏时代,腾讯的流量能力也开始爆发。其背靠QQ和微信两大社交应用,覆及海量用户,而应用宝等分发渠道也非常强大——这意味着腾讯将自己的优势延伸到更前端的分发领域。

这正是PUBG公司选择腾讯重要的原因——从游戏分发、运营到市场,腾讯拥有其它厂商无可比拟的综合能力。如果想让自己的产品在中国有更好的表现,腾讯这样的角色显然能提供诸多帮助。

腾讯能带给《绝地求生》国服什么?

毋庸置疑,《绝地求生》是2017年最火爆的现象级游戏,自2017年3月底推出测试版以来,其全球销量已超2100万份,仅出售游戏本体的销售额已超30亿元。而中国是其最重要的市场。

根据SteamSpy的数据,游戏现在已经卖出了超过2100万份,中国玩家贡献了40.27%的销量。另外中国的活跃玩家数已经接近半数,占总玩家数的49.28%,稳居第一位,和排在后面的美国,韩国等国家形成鲜明对比。这意味着中国市场大有潜力。

但另一方面,中国市场已经给PUBG公司带来不小压力——无论是让服务器、网络更加流畅的基础服务能力,还是清除“外挂”这样的棘手活,PUBG公司都表现得不太好。

为何这些一线游戏,都选择了腾讯代理?

▲各种千奇百怪脑洞大开的外挂

更不用说艰难的本土化改造了——如何保证在玩家游戏体验不变的情况下,使“吃鸡”的内容符合国内游戏市场政策的要求?相信在游戏本土化的处理上,也没有哪个厂商的经验会比腾讯更加丰富。

在这些问题解决之后,腾讯给《绝地求生》带来更大的价值,可能是其大众运营能力——它能帮助《绝地求生》拓展自己的边界,而成为一种大众生活方式。

此前,最著名的案例是腾讯和拳头公司合作的《英雄联盟》。在前者的运营下,中国拥有超过一亿的月活跃玩家,居全球之首。才落幕的S7赛事中,中国观看直播的观众近亿,接近知名体育赛事的观看人数,一跃成为新的文化潮流。这得益于腾讯对游戏内容产业链的打通:从电竞赛事体系的搭建,到直播平台的推广,乃至与俱乐部的深度合作——这些动作,大大提升了《英雄联盟》的认知度和品牌价值,使其成为国民游戏。

为何这些一线游戏,都选择了腾讯代理?

▲英雄联盟S7赛事,中国的直播观众人数近亿

    18183手游网发布此文仅为传递信息,不代表18183认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区块链内容转载、投稿、商务合作等相关事宜请联系QQ:26640833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