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民新游榜--GET好游戏
当前位置:18183首页 > 产业频道 > 独家专访 > 正文

专访《劲舞团》手游主策划王少波:铸造口碑,厚积薄发

来源:chanye.18183.com作者:猫饭 时间:17-11-18 分享到:

作为国内音舞游戏的王者IP,由久游授权、网易代理的《劲舞团》唯一正版同名手游,《劲舞团》手游“约会大作战”版本已经于近日正式上线。

作为国内音舞游戏的王者IP,由久游授权、网易代理的《劲舞团》唯一正版同名手游,《劲舞团》手游“约会大作战”版本已经于近日正式上线,借此机会,我们18183记者也采访到了《劲舞团》手游主策划王少波,请他谈谈《劲舞团》手游上线一年来取得的成绩和未来的发展方向。

专访《劲舞团》手游主策划王少波:铸造口碑,厚积薄发

1、 能否简单介绍《劲舞团手游》上线一年来的成绩?

王少波:《劲舞团》手游自2016年9月20日公测至今,吸引了许多《劲舞团》老玩家的关注和支持,iOS App Store持续保持优秀成绩。游戏榜单免费下载榜最高达第5名,音乐游戏榜单免费下载榜第1名,并长期保持在榜单前3名的位置;游戏榜单畅销榜最高达第27名,音乐游戏榜单长期保持第1名的稳定成绩。

2、 为了更进一步跟上玩家的游戏习惯,《劲舞团》手游最近有做出一些怎样的改动吗?

王少波:随着时代潮流的变迁,玩家的审美也产生了很大的变化。为了吸引更大众向的玩家关注《劲舞团》手游,实现和突破“劲舞团”这一IP的更高价值,我们选择了在今年6月底更新2.0版本,对《劲舞团》手游的美术风格进行颠覆性的改革,提高游戏品质。延续经典,推陈出新,感谢玩家们一如既往的支持和包容。

3、 能否简单介绍下《劲舞团》手游官方首届个人竞技赛事,未来《劲舞团》手游是否会加大对电子竞技方面的布局?

王少波:“舞王争霸赛”是《劲舞团》手游官方首届个人竞技赛事,五大区服同时进行,分为传统、动感两大比赛模式,共有超过50万名的玩家报名参与。

这是《劲舞团》手游在电子竞技方面的一次重大尝试,除了延续之前的经验,继续定期举办个人竞技赛及舞团竞技赛外,还会加深研究玩家个体在音舞游戏中的竞技追求,建立良好的竞技环境。

4、 您对于舞蹈休闲类游戏未来的前景和发展趋势怎样看待,《劲舞团》手游对游戏行业有什么样的影响?

王少波:现在市面上的舞蹈休闲类手游数量其实不算多,从IP知名度、游戏品质以及上线成绩综合来看,《劲舞团》手游可以说是舞蹈休闲类游戏的头部产品,成为其他同类游戏追赶的标杆。虽说市场上的竞争越来越激进,但我对《劲舞团》手游非常有信心;而这种自信来源对我们产品的品质,以及被玩家所认可的运营理念。在舞蹈休闲类游戏的细分市场中,《劲舞团》手游是很坚挺的一款产品,它绝对有实力和潜力继续引领行业。

5、 目前《劲舞团》手游的用户年龄是怎么样的?

王少波:《劲舞团》手游的玩家构成除了端游用户以外,还有许多新加入的90后用户,都是音舞类游戏的核心玩家。在《劲舞团》手游公测的时候,吸引了许多《劲舞团》老玩家入驻,以85/90后为主;而今年6月底更新2.0版本,全面更迭美术资源后,用户年龄层明显年轻化的趋势。

6、 您觉得未来《劲舞团》手游如何去吸引00后?

王少波:对于许多00后来说,“劲舞团”可以说是一个未知的、全新的IP。

00后是互联网的原住民,早在少儿时期就接受网络社交的启迪,有更强烈的社交需求,对陌生人社交的接受度也比其他年龄层的玩家更高。从产品的角度出发,我们会深耕游戏内的社交系统,推出更多诸如周年庆资料片的“约会系统”新型的社交玩法,鼓励玩家之间进行的互动社交;从营销的角度出发,我们会针对00后所喜爱的事物,在其常驻的平台渠道上推广更多符合他们口味的游戏内容。

7、 你们认为《劲舞团》手游的玩家和端游时代的玩家有什么区别呢?

王少波:最根本的区别,在于随着互联网的高速发展,玩家接触了越来与多的网络社交新形式,同时对网络社交也玩得越来越自如,单靠《劲舞团》端游的那一套社交系统现已不能满足玩家的社交需求。因此我们结合移动社交的新属性,为手游新增了LBS同城社交以及温泉广场50人同屏派对的玩法,在玩家个性名片的展示中加入了“语音留言”、“贴标签”等如今比较流行的形式,并在一周年资料片中推出“约会系统”玩法,鼓励玩家与游戏好友互动,与陌生玩家进行社交,更好地结合“游戏”和“网络社交”的体验优势。

8、 关于未来,《劲舞团》手游做了一些什么相关战略准备?

王少波:我们都在说,“口碑为王”。市场执念于爆品,超高的流量,但对于《劲舞团》手游来说,我们认为游戏的核心量就是我们的玩家。无论是举办这一次“舞王争霸赛”、线下嘉年华活动,还是在未来的移动轻竞技生态建立;新资料片计划中,我们都会投入更大的成本于产品研发和玩家运营中,通过优化玩家的游戏体验和创造独特的玩法,来提升玩家的活跃度,铸造《劲舞团》手游的口碑市场,厚积薄发。

9、 《劲舞团》手游在之后的运营中的侧重点是什么?

王少波:在接下来的新资料片中,除了会更关注游戏竞技生态的建立外,我们还会加入休闲娱乐向玩家非常期待的宠物系统、朋友圈社交系统等,提升游戏的粘性和可玩度;其中一些经典玩法的回归,也是希望吸引音舞游戏老玩家回流,从“玩家日活”入手,决心做大体量的休闲社交类音舞游戏。

    18183手游网发布此文仅为传递信息,不代表18183认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区块链内容转载、投稿、商务合作等相关事宜请联系QQ:26640833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