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民新游榜--GET好游戏
当前位置:18183首页 > 产业频道 > 最新新闻 > 游戏硬件 > 正文

《王者荣耀》一次推2款定制手机 性能成刚需

来源:chanye.18183.com作者:游民老赵 时间:17-10-10 分享到:

前几年,很多消费者在买手机的时候会问:像素高不高?自拍好不好看?而近两年,购买手机的消费者们开始问:玩游戏卡不卡?游戏效果好不好?

今年9月,vivo和OPPO均推出了《王者荣耀》周年庆定制机。

近年手游的迅速发展,也让许多行业发现了新的市场机会。

比如,前两年还在将高像素拍照作为主打卖点的智能手机,不知不觉间,已经开始推销自己的游戏性能了。怎样让用户更喜欢用自家的手机玩游戏?已成为当下智能手机厂商们思考的首要问题之一。

游戏性能已成智能手机刚需 《王者荣耀》受到手机厂商追捧

前几年,很多消费者在买手机的时候会问:像素高不高?自拍好不好看?而近两年,购买手机的消费者们开始问:玩游戏卡不卡?游戏效果好不好?

游戏性能已经成为当下智能手机的刚需之一。

如果说此前主要是手游厂商们在考虑,如何更好的适配所有机型。那么从2016年开始,手机厂商们的态度开始主动了许多。游戏茶馆近日对市面上部分智能手机作了梳理,可以看到,厂商们在提高手机的游戏体验上花了不少功夫,游戏性能的深度优化,已经成为各家旗舰机型的主要竞争点。而拥有2亿用户的国民手游《王者荣耀》,更是成为各家手机厂商追捧的“大腿”。

部分智能手机游戏性能优化一览

《王者荣耀》一次推出2款定制手机 游戏性能已成手机刚需

从图表可以看到,今年9月,vivo和OPPO均推出了《王者荣耀》周年庆定制机;而没有定制机的,选择与《王者荣耀》相关赛事或者职业战队合作;没有这些合作的,也会在手机发布和测评中,将《王者荣耀》体验作为重要的宣传内容。

此外,从2017年1月起,腾讯开始针对市面上的智能手机,分批次开放《王者荣耀》高帧率模式。目前被列入开放名单的适配机型已经包括iPhone6S、iPhone7、OPPO R9 、vivo X7、vivo Xplay6、Xiaomi MIX、Meizu PRO7、coolpad C105-8、HUAWEI DUK-AL20、iPhone8、三星sm-n9500等数十款机型。能被列入这个开放名单,也成为许多手机厂商的宣传重点。

锤子科技游戏中心负责人朱元清介绍,目前锤子手机正在进行与《王者荣耀》的高帧版适配,“王者荣耀的热度毋庸置疑,对这些现象级手游进行优化,能够推动手机的销售;而像KPL比赛专用机这样的合作方式,对于王者荣耀低龄玩家,也有一定吸引力。”

vivo游戏产品经理阿木则表示,vivo从一年前就开始与王者荣耀团队定期碰面,“我们每周碰一次,双方共享大数据及问题点;后来在多线程技术测试时也进行了资源共享。”

《王者荣耀》一次推出2款定制手机 游戏性能已成手机刚需

酷派S1发布会现场

手机厂商与游戏厂商打配合 从“大锅饭”走向专属优化

业内人士小V表示,当前智能手机对于游戏性能的优化,主要集中在几个方面:大内存+大运存、游戏免打扰、横屏防误触、快速充电高续航、不发热。“这几样算是最基本的游戏配置。除了游戏要流畅,怎么让游戏不被突然进来的电话和短信打断,怎样减少误操作的几率,怎样保证电量不会消耗太快不影响游戏时长。这些都是玩家的刚需。”

而除了这些最基本的需求,当前正出现越来越多的“定制优化”现象:以今年9月上市的vivo X20为例,其针对《王者荣耀》的专门优化就包括一项:当屏幕中超过4个英雄,手机会自动CPU加速。阿木说:“以前,手机厂商和游戏厂商就像是两个黑盒子之间,你不知道我有什么能力,我也不知道你需要什么资源,所以针对一切应用都采取大锅饭的态度,有多少资源给多少资源。现在不一样了,我们跟游戏厂商充分配合,双方状态都透明了。你要打团,我给你最高资源权限,想要多少给多少。我现在cpu有点过热了,再热就降频了,那游戏里面的一些资源和显示也会有相应地调整,就这样,双方都充分利用现在资源,提前防范卡顿,提升整体游戏的流畅度和体验。”

可以预见的是,针对某一款游戏进行专属优化的游戏手机,未来将越来越普遍。据了解,vivo正与《天龙八部》等多款手游合作,计划推出相关的专属优化;而锤子手机方面,也计划与《天堂II》等几款手游合作推出相关优化。

未来的智能手机竞争:更看重独家游戏优化 能提供个人专属游戏模式

未来,手机在游戏性能的竞争上将越来越激烈,这是多名业内人士的共识。

“在现象级手游的带动下,未来游戏性能会越来越成为消费者购机的考虑因素。”朱元清表示,核心竞争点将主要有三点:手机本身的CPU、GPU性能及内存;针对游戏的优化适配;提供给玩家独家的游戏福利。“现在3D手游越来越多,未来移动GPU的性能必将大幅提升,3D手游以及AR游戏和VR游戏在手机上的体验会更好。”此外,朱元清还认为,未来的智能手机将能够结合机主的习惯特点,提供个人专属的游戏模式,“通过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技术,手机可以描绘出每个玩家的个人特点,在玩家进入游戏后提供各种不同的游戏加速模式。”

阿木则表示,除了CPU、GPU等等,未来智能手机的游戏性能还应该是兼顾性能、续航、发热等各方面的全面优化,“怎样将处理器的潜能全部释放出来,又流畅又不发热,续航还很优秀。”他表示,要实现最全面优秀的游戏体验,并不是简单的“堆料”,“而是选用最合适的处理器并进行最佳的调试和优化。

    18183手游网发布此文仅为传递信息,不代表18183认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区块链内容转载、投稿、商务合作等相关事宜请联系QQ:26640833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