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民新游榜--GET好游戏
当前位置:18183首页 > 产业频道 > 最新新闻 > 业界花边 > 正文

上市股价涨7% Rovio欲收购对手

来源:chanye.18183.com作者:游民老赵 时间:17-10-04 分享到:

海德表示,现在Rovio拥有进行业内收购的更多实力。他相信游戏业整合的时机已经成熟。此次IPO让他持有的股份比例从69%降低到37%。

上市首日股价涨7% Rovio欲收购对手

据路透社报道,《愤怒的小鸟》开发商Rovio上市首日就开门红,股价曾达到最高点12.34欧元,涨幅达7%。董事会主席卡什·海德(Kaj Hed)表示,今后将物色并收购游戏行业的竞争对手。

海德表示,现在Rovio拥有进行业内收购的更多实力。他相信游戏业整合的时机已经成熟。此次IPO让他持有的股份比例从69%降低到37%。

他向路透社表示,“我们的意愿很明确——成为整合方,我们处于非常有利的地位。”

“很多优秀的游戏公司面临着两个选择:上市或被收购。上市的筹备十分昂贵,还需付出大量努力,因此找到合作伙伴可能会更容易。”

分析家一直强调,Rovio应尽力减少对《愤怒的小鸟》的依赖。

海德承诺,仍与Rovio保持稳固的关系。卡什·海德是Rovio联合创始人尼古拉斯·海德(Niklas Hed)的叔叔。

他说,“我出售股票的原因是让公司拥有更多的流动资金。因为资金至关重要。我希望自己是公司的长期投资者。“

2009年,Rovio推出《愤怒的小鸟》后,公司发展迅速。但2015年,由于竞争加剧,Rovio又未能及时采用“免费游戏”内购模式,公司出现营业亏损,并裁掉三分之一的员工。

不过2016年的3D好莱坞电影《愤怒的小鸟》以及新开发的游戏已重振Rovio收入。

今年上半年,Rovio的营收较一年前几乎翻了一番,达到1.53亿欧元,核心利润从1100万欧元增至4200万欧元。

研究公司Inderes的分析师阿特·瑞克拉(Atte Riikola)表示,Rovio的市场估值约为9.5亿欧元(合11.2亿美元)。基于Rovio以往利润,这一估值高于预期。

他补充道,最初市场对Rovio股票需求不小,但由于IPO进行了多次超额认购,最终股价上涨并不是太大。投资者会关注利润增长,因此Rovio今后需要保持上半年的出色表现。

    18183手游网发布此文仅为传递信息,不代表18183认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区块链内容转载、投稿、商务合作等相关事宜请联系QQ:26640833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