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民新游榜--GET好游戏
当前位置:18183首页 > 产业频道 > 产业头条 > 正文

港媒:中国电竞市场仍处于”初期发展阶段”

来源:chanye.18183.com作者:游民老赵 时间:17-09-29 分享到:

中国的网络游戏市场预计未来几年将呈现强劲增长,这得益于在线竞技游戏的日益流行以及一些利用增强现实和虚拟现实技术的游戏应用软件的出现。
港媒:中国电竞市场仍处于”初期发展阶段”

中国的网络游戏市场预计未来几年将呈现强劲增长,这得益于在线竞技游戏的日益流行以及一些利用增强现实和虚拟现实技术的游戏应用软件的出现。

据麦格理研究所说,中国已经成为世界上最大的单个电子竞技游戏市场,去年吸引了1.7亿的玩家和观众。

这家投资银行在一份题为《更壮大的中国网络游戏:三个推动增长的长期趋势》的研究报告中说:“中国仍处在这个行业的初期发展阶段。”

报道称,电子竞技指通过在线技术进行对抗的一种形式,它令游戏玩家可以互相展开竞争。与职业体育联盟类似,网络游戏也发展成了一种高端的吸引众多观众的体育项目,有竞赛联盟和锦标赛。

来自麦格理的分析师马库斯·杨说:“电子竞技正成为游戏发行商的经营战略中的重要一部分,而且由于不断增加的观众、赞助和来自专业体育机构的投资,电子竞技将继续获得巨大吸引力。”

中国繁荣的电子竞技行业的起源可以追溯到《星际争霸》《英雄联盟》以及《DOTA》和《穿越火线》等游戏。

杨说:“不断扩大的游戏基础对于电子竞技的货币化至关重要。”

报道称,过去十年中,由于移动互联网用户增加,中国的上网人数增加了大约5倍。据2016年的数据显示,中国大约95%的人口都拥有可以上网的手机,而2007年时这一数字仅为24%。

杨说,这一行业的日益流行也帮助吸引了大量投资,为吸引职业玩家提供了有利可图的奖金池。

报道称,去年,中国的职业电子竞技队伍争夺的奖金数额达到4200万美元,占全球9300万美元的奖金池的大约45%。

文章认为,推动电子竞技发展的另外一个关键因素是政府的认可。自从2013年允许电子竞技项目自2013年起被允许在电视上播出,2022年在杭州召开的亚运会将包括电子竞技项目,而且最终在奥运会中占有一席之地的问题也在考虑之中。

易观国际的数据显示,2019年,这一行业的产值有望从2016年的36亿美元达到740亿元。

艾瑞咨询集团说,到今年底,移动电子竞技将超过电脑电子竞技。

据摩根士丹利的一份报告说:“腾讯公司的《王者荣耀》8月份表现抢眼,其总收入达到了创纪录的水平。”

展望未来,麦格理的分析师杨预计,虚拟现实和人工现实技术将带来又一波创新浪潮。

杨说:“现在需要的是硬件上(现在硬件仍然很贵)的一次突破,接下来是消费者体验。”

消费者很可能通过手机或者平板电脑获得初次的人工现实体验。

国金证券分析师裴培说:“人工现实技术将在网络游戏中普遍应用,而且有巨大增长潜力。我相信到2019年中国一半的智能手机都将可以作为人工现实终端来使用。”

与此同时,鉴于虚拟现实将有能力提供无与伦比的用户体验,这种技术预计将带来进一步的创新。

分析师们预计中国很快将开始在全球市场上利用其电子竞技实力。安信国际的分析师蔡伟鸿说:“(当增长放缓时)中国的网络游戏走向国外是肯定的。”

2016年,中国在线游戏的海外收入增加36.2%至72亿美元。

    18183手游网发布此文仅为传递信息,不代表18183认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区块链内容转载、投稿、商务合作等相关事宜请联系QQ:26640833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