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民新游榜--GET好游戏
当前位置:18183首页 > 产业频道 > 最新新闻 > 最新资讯 > 正文

小孩玩两款手游花1.6万 腾讯退款另一家拒绝

来源:chanye.18183.com作者:齐鲁网 时间:17-09-18 分享到:

据彭女士介绍,她有两部手机,手机均绑定了信用卡,儿子小勇知道她的解锁密码和微信支付密码。

“真没想到出差回来,手机花了这么多钱!”彭女士昨日反映,近日从外地出差回家,发现一部放在家中的手机有很多扣款短信,总共加起来超过1 。6万元,原来儿子小勇(化名)偷用其手机玩两款手游,花高价买装备。目前她和两家涉事游戏公司协商退款,其中腾讯公司要求其提供资料后可退款,另一家游戏公司则以“证据不足”为由拒绝退款。

小孩玩两款手游花1.6万 腾讯称可退款另一家拒绝

  据彭女士介绍,她有两部手机,手机均绑定了信用卡,儿子小勇知道她的解锁密码和微信支付密码。9月2日,彭女士去外地出差,作为单亲妈妈的她,将小勇托给姥姥照顾,自己随身携带一部手机,将另一部手机放在家中。9月9日,彭女士出差回家后,翻看家中的手机后,“吓了一大跳”,原来手机短信显示全部是扣款短信,“多的几百元,少的几块钱”。

  彭女士和小勇沟通后得知,原来小勇在她出差期间,偷偷拿手机下载了《植物大战僵尸》和《王者荣耀》这两款游戏,并用微信支付买了很多游戏装备。

  南都记者从彭女士提供的微信支付记录看到,9月共支出16149.85元,收入0元。消费都是至尊礼包、豪华礼包巨箱钻石、畅玩礼包等游戏装备,金额从2元到615元不等。小勇花了约4000元购买《王者荣耀》的装备,花了1.2万元购买《植物大战僵尸》的装备。彭女士在事发后,立即联系了涉事的两家游戏公司,其中《王者荣耀》所属腾讯公司回应家长可以提供相关资料,公司核实后可以退款。而《植物大战僵尸》所属游戏公司的客服明确表示,因证据不足,拒绝退款。

  声音

  游戏公司:无法知晓充值行为是否来自小孩

  南都记者见到《植物大战僵尸》的游戏客服在QQ上对此事回应,“购买成功,道具到账,是没办法退费的。此游戏是需要经过多次确认才能购买。游戏内的道具购买流程也符合国家相关管理部门对手机游戏的监管规范。对于游戏方来说,收到的充值来源于支付账户,即我们并不知晓且无法知晓充值行为是大人还是小孩,账号密码验证手续齐全,足够证明充值行为系账户所有人所为,无法进行退款处理,建议您平时监管好手机的使用及对自身密码做好保护”。

  南都记者多次尝试拨打该客服电话,均无人接听。

  律师说法:建议家长和游戏公司友好协商

  广东法制盛邦律师邓刚表示,8岁少年是限制民事行为能力人,对于花近1.6万元购买游戏装备的消费行为显然超出孩子的认知和支付能力范畴,如果家长有证据能证明孩子是偷偷用家长手机独立操作消费,这笔消费或被认定为无效民事行为。但事实上家长会比较难找到相关的有效证据,建议和游戏公司友好协商,以维护当事人的权益角度要求对方给予退款。

  手游玩家:建议家长对支付平台设密码及限额

  对于未成年人充值玩游戏的问题,手游资深玩家李先生说,自己玩过很多“网红”的手机游戏,游戏利用了人争强好胜的心理,吸引人去充钱“变得更强”,有时连成年人也会充钱,未成年人更是如此。李先生说,成年人能分得清这笔钱到底意味着什么,而未成年人对于钱概念不清,所以家长应该给予孩子“金钱观”的教育,同时对于支付平台设置密码以及限额,防止未成年人轻易消费。(线索提供:佚名100元)

    18183手游网发布此文仅为传递信息,不代表18183认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区块链内容转载、投稿、商务合作等相关事宜请联系QQ:26640833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