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民新游榜--GET好游戏
当前位置:18183首页 > 产业频道 > 最新新闻 > 最新资讯 > 正文

电竞产业疯狂生长的背后是否需要教育规范?

来源:chanye.18183.com作者:Nero 时间:17-09-18 分享到:

如何规避行业发展所产生的问题?如何规范产业健康发展?恒一文化认为教育才是解决这些问题的根本途径。

  随着电子竞技行业发展迅速,电竞赛事以及玩家数量呈现出逐年上升的趋势。用户规模的飞速增长主要得益于MOBA游戏的持续火爆以及移动电竞的不断发展。如果说《英雄联盟》的大火标志着全民电竞的开始,那么《王者荣耀》则将移动电竞的浪潮推向了一个新的高度。然而,在电竞产业飞速发展的同时,一些弊端也逐渐显现出来。如何规避行业发展所产生的问题?如何规范产业健康发展?恒一文化认为教育才是解决这些问题的根本途径。

  行业发展 移动电竞成为热门

  近几年,“移动电竞”成为了游戏行业的热门话题。相较于PC端电竞来说,移动电竞的用户群体更广,覆盖范围更大。在移动网络愈加发达和智能手机的功能愈加完善的今天,玩家可以利用在外出游玩、工作休息和学习间歇等几乎任何时间和地点参与到移动电竞中来。

电竞产业疯狂生长的背后是否需要教育规范?

  2016中国游戏产业报告

  根据IDC发布的《2016中国游戏产业报告》数据显示,2016年移动游戏市场占比历史性地超过客户端游戏市场,达到49.5%,成为份额最大、增速最快的细分市场。可以说“移动电竞”已经从一个“热门概念”逐渐走向成熟,成为行业公认的下一个发展趋势。

  产业进步 全民电竞时代或将来临

  随着电竞产业的进步,赛事系统逐渐趋于亲民化、日常化,电竞开始渗透到生活中的各个角落;整个电竞市场向着“平民化”的发向发展,并演化为电竞玩家的一种生活方式。在这种大环境的推动下,“全民电竞”时代正悄然来临。

电竞产业疯狂生长的背后是否需要教育规范?

  中国电子竞技用户规模

  如今的电子竞技产业已开始得到社会主流大众的接受和认同。众多赛事比赛,大量的电竞职业选手,以及一些直播平台的涌入,使得国内电竞市场日趋专业化和市场化,2016年,教育部增设电子竞技专业,也为电子竞技“正了名”,加之移动电竞所带来的大规模用户群体,电子竞技产业在国内的发展正迎来最好的阶段,并在未来有着巨大的发展潜力。

  疯狂生长 教育规范才是关键

  传统电竞平民化和移动电竞的崛起都在推动着电竞走向全民化,这也促使更多年轻人愿意走上电竞之路,加入到电竞产业发展的浪潮中。尽管电竞行业发展逐渐步入正轨,然而目前电子竞技项目仍集中在少数优势项目上,赛事活动也尚处在各自为战的状况;除此之外,选手之间的待遇差距悬殊,男女选手之间的地位不平等,各种行业丑闻严重抹黑了电竞的行业形象。除此之外,由于产业发展过快,行业从业者缺口大也导致了电竞行业出现了人才断层的情况。这些问题都严重阻碍了产业升级进步,也成为电竞向全民电竞发展道路上不可避免的障碍。

  面对“全民电竞”的发展浪潮,恒一文化始终坚持“教之有道,则人才济济”的教育理念,从根源入手,提升电竞从业人员整体素质,进而促使整个电竞产业健康发展。作为电竞教育这一领域的核心企业,恒一文化一直致力于完善电竞教育相关体系,在与多所高校开展合作办学的同时,拓展多样化的培育方式,打造应用型、创新型人才。在产业疯狂生长的背后,教育可以说是其发展的基石,只有打好基础,产业才能够健康发展,并进入到良性循环中。从目前的发展状况来看,未来的电竞市场仍是不可限量的,相信在教育的规范下,“全民电竞”时代将为电子竞技产业开启一个新篇章。

    18183手游网发布此文仅为传递信息,不代表18183认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区块链内容转载、投稿、商务合作等相关事宜请联系QQ:26640833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