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民新游榜--GET好游戏

在游戏圈里混 需要这些必不可少的资质认证

来源:chanye.18183.com作者:游民老赵 时间:17-09-14 分享到:

现在游戏行业是最具活力的新兴行业,在热门产品的带动下,国内游戏行业走上了发展的快车道,也让许多游戏公司赚得丰厚的利润。

现在游戏行业是最具活力的新兴行业,在热门产品的带动下,国内游戏行业走上了发展的快车道,也让许多游戏公司赚得丰厚的利润。于是有越来越多的创业者选择进入游戏圈发展。不过在游戏圈里混,有一些东西可是必不可少的,比如资质认证,没有了它们,你在游戏圈里可是寸步难行啊。

在游戏圈里混,你需要这些必不可少的资质认证

游戏行业可以说是利润率最好的行业之一,热爱游戏的“国民老公”王思聪在亲自担任熊猫TV的CEO之前,就已经投资云游控股、乐逗游戏两家游戏公司。目前两家公司均已成功上市。游戏行业超强的吸金能力也吸引了越来越多的创业公司涌入。

但根据2016年5月24日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颁布的《关于移动游戏出版服务管理的通知》,游戏需要通过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的审批才可发布,而移动游戏则需要开发者在“App审核信息”部分的“备注”字段输入游戏类App的批准号码和批准日期。

广电总局通知核心内容:7月1日前上线的游戏可以在10月1日前补办版号,10月1日没有版号的游戏会被下架;7月1日以后需申报版号,但必须提供支撑材料,如运营协议,官网发布上线截图,权威媒体发布的消息新闻截图等。

不少中小游戏公司的创业者们,不知该从何做起,尤其是刚刚走进游戏行业的创业者,因为对国家政策法规不了解,或者了解不全面,耽误了自己的游戏运营,从而导致经济上的损失。

那么,想要成立一家游戏公司,从开始开发产品到产品上线,在行政资质审批方面,都要做哪些工作呢?

一款正规的网络游戏上线所需要的批复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ICP经营许可证》

《计算机软件著作权》

《游戏出版备案》(简称:版号)

《游戏运营备案》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是一家游戏运营公司重要的牌照之一,习惯称之为“文网文”。最初《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是在文化部直接报批的,现在通过简政放权优化了审批流程,已将审批权下放到了各省文化厅、局来进行审批。

设立受理期限:5个工作日,办理期限:自受理之日起20个工作日。

《ICP经营许可证》运营游戏主要是通过互联网来进行推广、发行、充值等过程,涉及到信息的交互并产生盈利,在申请游戏出版备案时ICP也是硬性材料之一。

设立受理期限:5个工作日,办理期限:自受理之日起60个工作日。

《游戏出版备案》是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批准相关游戏出版运营的批文号的简称,全称《网络游戏电子出版物审批》,习惯称之为“版号”。

小编提醒:游戏公司在未取得版号之前是不能开始收费的,游戏可以进行内测、公测,但是绝对不能开充值端口,否则在出版总局审核的时候会责令企业关闭充值端口,这样对于企业的运营来说还是有很大影响的。

《游戏运营备案》是指文化部要求在游戏上线运营后的30日内到文化部做游戏运营备案,和版号有所不同的是该备案可以在收费后再进行报备。游戏运营备案报备的主要硬性材料是《游戏软件著作权》以及《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计算机软件著作权》,即游戏版权,游戏研发公司在游戏开发完毕后申请游戏的《计算机软件著作权》,来对版权进行申明和保护。

    18183手游网发布此文仅为传递信息,不代表18183认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区块链内容转载、投稿、商务合作等相关事宜请联系QQ:26640833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