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民新游榜--GET好游戏
当前位置:18183首页 > 产业频道 > 最新新闻 > 最新资讯 > 正文

WCA视角:电竞英语 电子竞技行业未来必备技能

来源:chanye.18183.com作者:游民老赵 时间:17-09-06 分享到:

无论是开发商或代理商主办赛事还是第三方如WCA世界电子竞技大赛的第三方赛事主办机构,我们经常在赛事中看到韩国电竞选手周围有翻译的身影,道理很简单,跨文化交际需要语言支持。韩语的身影主要是因为电子竞技在韩发展较为成熟,而作为联合国官方语言之一的英语在国际交流上所占据的地位依

无论是开发商或代理商主办赛事还是第三方如WCA世界电子竞技大赛的第三方赛事主办机构,我们经常在赛事中看到韩国电竞选手周围有翻译的身影,道理很简单,跨文化交际需要语言支持。韩语的身影主要是因为电子竞技在韩发展较为成熟,而作为联合国官方语言之一的英语在国际交流上所占据的地位依然不容小觑,众多韩国电竞选手的英语水平也是不容忽视的。

WCA视角:电竞英语 电子竞技行业未来必备技能

电竞英语学习模式

与其他行业英语类似,除去基础词汇外加入了很多游戏、电竞、赛事、传播等专业词汇。学习语言的关键一环就是词汇积累、学习和应用,所谓书山有路勤为径,学海无涯苦作舟。不付出努力是不可能有结果的,但学习是有技巧的,掌握好自己的记忆规律好钢用在刀刃上,则结果通常是事半功倍。

在学习的过程中辅以传统教学中的语法搭配、词汇讲解和语音知识是必要的。其中,语法只是辅助教学的工具,用来解答一些专业性较强的问题;而词汇是一门语言符号的基础,失去词汇,语言失去了根本;作为交际的目的,语音也是英语学习中必不可少的基本内容。举例而言,英语中有元音20个辅音28个,韩语中有7个收音。但在学习的过程中不要过于偏激于某一个方面,一定要掌握到精通,其实那样的话就失去了英语学习的初衷。另外,传统英语学习能使得教学过程更为流畅,通过老师的讲解和专业词汇识别更容易显现教学效果,学生通过交流更能体会到电竞英语的专业魅力。

行业专业词汇的学习和积累在电竞英语的学习中占有重要地位,识记单词的目的更多是为了阅读和口语,即便是英语专业的学生走出校门能在口语上有很高造诣也是难能可贵的。对于行业词汇的记忆与理解能更好的促进个人专业技能的提升,养成良好的电竞英语学习习惯,对未来工作和进一步深造有重要价值。

电竞英语学习是未来电子竞技行业发展的必然阶段。

电竞英语成绩良好,则在职业选择上可以加入赛事或游戏内容翻译、海外赛事联络部门、国际电竞专业机构这些对英语水平有一定要求的相关岗位。在工作中对累积经验,未来在电子竞技国际交流方面能够创造出自己满意的成绩。成绩优异口语流利者,通过训练可以从事同声传译或交替传译译类工作,在大型国际赛事直播、新闻发布会、国际交流研讨会等活动中担任官方口译。

未来,电竞英语的应用将是多元化的,随着电子竞技行业的发展,电竞赛事国际化进程的加速,电竞英语会在文化娱乐行业占据重要地位,各家大型游戏公司、行业机构和赛事公司将更为关注此类人才的引进。

    18183手游网发布此文仅为传递信息,不代表18183认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区块链内容转载、投稿、商务合作等相关事宜请联系QQ:26640833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