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民新游榜--GET好游戏
当前位置:18183首页 > 产业频道 > 最新新闻 > 最新资讯 > 正文

券商看好游戏 中国手游将占全球25%收益

来源:中国网作者:中国网 时间:17-08-29 分享到:

游戏市场的持续增长的最大原因是中国的移动游戏市场的崛起。总体上,亚太地区今年将贡献512亿美元(占全世界47%)的收益,而中国则是其中最大的收益国。

中国将超越美国,成为全世界最大的游戏市场。知名全球游戏公司Newzoo近期发布的一篇市场报告文章认为,全球游戏市场收益将于今年(2017年)达到1,089亿美元,游戏市场的持续增长的最大原因是中国的移动游戏市场的崛起。伽马数据(CNG)、海通证券传媒互联网团队发布的《2017上市游戏企业竞争力报告(A股)》显示,游戏企业市场收入向头部企业集中化趋势更加明显。多家券商在传媒板块下半年投资策略中,也重点推荐恺英网络、游族网络、三七娱乐等游戏板块上市公司。

券商看好游戏 中国手游将占全球25%收益
今年中国手游收益将占世界近四分之一

知名全球游戏、电子竞技和移动设备市场分析公司Newzoo近期发布的一篇市场报告文章指出,全球游戏市场收益将于今年(2017年)达到1,089亿美元,移动游戏的收益将较去年上升19%并达到461亿美元,占据市场总收益的42%。另外,该预测移动游戏市场将于2020年占据整个游戏市场的一半。

该公司认为,游戏市场的持续增长的最大原因是中国的移动游戏市场的崛起。总体上,亚太地区今年将贡献512亿美元(占全世界47%)的收益,而中国则是其中最大的收益国,在中国产生的收益(预测为275亿美元)占据了全世界收益的近四分之一(25%),将超越美国((预测为251亿美元)),成为全世界最大的游戏市场。

游戏企业市场收入向头部企业集中

这个观点也得到了国内知名研究机构的认同。伽马数据(CNG)、海通证券传媒互联网团队发布的《2017上市游戏企业竞争力报告(A股)》显示,2017年上半年,中国游戏市场实际销售收入达到997.8亿元,整体同比增长26.7%,有望全年突破2000亿元。

报告还显示,在细分市场方面,手游保持在高位增长区间,实际销售收入达到561.4亿元,客户端游戏市场实际销售收入达到319.5亿元,网页游戏市场实际销售收入占8.5%,占比进一步缩减,收入达到85.1亿。

中国上市游戏企业166家,其中A股上市游戏企业占85.6%,A股上市已经成为游戏企业首选。2015年与2016年两年,38家头部游戏企业游戏收入增长率均高于中国游戏市场增长率,游戏企业市场收入向头部企业集中化趋势更加明显。

多家券商看好游戏板块

对应到A股上市公司的投资标的,多家券商在下半年投资策略中也认为,传媒板块震荡寻底,在消费升级及付费意愿的提升下,高成长性将持续。

浙商证券在传媒板块下半年投资策略中,首推半年报业绩有望高增长的游戏板块,游族网络、恺英网络、三七娱乐、完美世界、昆仑万维。

国泰君安也在传媒板块下半年投资策略中,推荐手游版块,认为,受碎片化时间以及用户对竞技类游戏的需求影响,获取付费用户的重心逐渐从少量鲸鱼用户转变为虾米用户的积累上,手游行业高涨张得以持续;同时,原创IP及IP二次开发趋势转变,移动游戏出海提供广阔市场空间,推荐公司有游族网络、恺英网络、完美世界。

同时控股顶级页游研发商浙江盛和,浙江盛和具备优异的精品页游、手游研发与运营实力,双方在业务上可以实现研发、运营和渠道的优势互补,为将来业绩持续增长提供强劲动力。推荐持续关注。

    18183手游网发布此文仅为传递信息,不代表18183认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区块链内容转载、投稿、商务合作等相关事宜请联系QQ:26640833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