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民新游榜--GET好游戏
当前位置:18183首页 > 产业频道 > 最新新闻 > 最新资讯 > 正文

继腾讯之后,网易也要开始海外并购了?

来源:白鲸出海作者:白鲸出海 时间:17-08-08 分享到:

海外扩张是中国企业增加收入的途径之一。现在,网易已下定决心要攻下美国市场,而竞争对手腾讯也加紧了在美国推广爆款手游《王者荣耀》的步伐。

近日,网易创始人丁磊在接受据彭博采访中表示,网易游戏正在寻找潜在的海外并购对象。

网易希望, 2020 年其海外市场的收入占比达到 30%。为此,这家公司正在进行全球招聘,也在寻找合适的海外收购或投资对象。

海外与国内玩家之间存在差异

在国内,网易面对来自腾讯的竞争。而在海外,网易目前最大的挑战或来自于探索海外玩家的兴趣。

丁磊说,网易在向全球展示旗下产品时,人们都能看到其自主品牌的价值,但问题是,网易能够做出制作精良的好游戏,但对海外玩家的喜好,以及玩游戏的方式,他们还不甚了解。

网易已发行或正在研发阶段的游戏共计 100 多款,但大多数受众为中国玩家。NewZoo 移动产品开发主管Jelle Kooistra 分析称,这些游戏在海外榜单表现优秀的寥寥无几,表现好的市场也得益于中国玩家,或文化相近市场玩家贡献的下载和充值。

据Jelle Kooistra估测,网易手游的海外收入占比不足 5%。

继腾讯之后,网易也要开始海外并购了?

以《阴阳师》为例,在海外市场,《阴阳师》曾经是一匹黑马,登顶多国下载榜首,全球收入曾一度超越腾讯。虽然,2月23日日文版《阴阳师》登陆日本的iOS和安卓双平台之后,在24小时内登顶App Store日本区免费榜第一,Prior Date数据也显示,5 月份日文版《阴阳师》在 iOS 平台的月收入为 260 万美元(人民币约为 1700 万元),但在登录日本之初,由于隐私保护等问题,这款游戏曾遭到大量日本玩家一星差评。

最终,这次风波在其日本运营团队的及时处理下得以解决,但也反映出,海外市场与国内的巨大差异,稍有不慎就会出现大问题。而这次事件反映出的,是网易对海外玩家了解的不全面。

8 月 10 日,网易将公布第二季度财报。在此之前,Jefferies 专家 Karen Chan 对网易第二季度的表现进行了预测。

他预计,《梦幻西游》和《大话西游》收入在 2017 年第二季度连续增长(共计人民币 7亿-7.5 亿),《倩女幽魂》收入稳定(人民币2.5亿-3 亿),抵消《阴阳师》收入的大幅下滑(人民币2亿-2.5亿)。2017 年第二季度,网易收入达人民币 130 亿元,年增长 45%,手游收入相比上季度下降 16%,其中《阴阳师》收入情况不佳是导致网易收入下滑的重要原因。

网易代理国服,并将在未来 1-2 个月内测试的《我的世界》,第三季度将上线日本风格 RPG 手游《Index》、《Forever 7》、《World of Tanks》、《Tribes and Empires》、《楚留香》等,让Jefferies 对网易的前景持积极态度。

海外市场与国内的差异,是网易自 2014 年积极进行海外扩张的原因之一。虽然其产品在国内病毒式传播,但仍察觉到中国市场与重要市场,如美国之间的细微差别。

国内有腾讯紧逼,大机会在海外市场

继腾讯之后,网易也要开始海外并购了?

海外扩张是中国企业增加收入的途径之一。现在,网易已下定决心要攻下美国市场,而竞争对手腾讯也加紧了在美国推广爆款手游《王者荣耀》的步伐。

据 Newzoo 预测,2017 年全球游戏市场规模将达 1089 亿美元,这是一个比好莱坞电影产业更大的数字。

“在这1089 亿美元的游戏市场收入中,中国公司贡献了 1/4。” Kooistra说道。“虽然这个数字很大,但更大的机会还是在海外市场。”

网易,是为数不多在腾讯和阿里巴巴夹缝中生存并发展壮大的中国互联网公司之一,后两家公司是占据了电商、社交媒体、直播等行业的大部分市场。

而App Annie 数据显示,2017 年上半年,苹果 iOS 中国收入 Top100 的游戏中,腾讯旗下产品有 27 款,而网易发行的产品仅有 10 款。

腾讯已经花费上百亿美元收购和投资Supercell、Riot Games、Activision Blizzard等海外游戏公司后,也为其带来了不错的海外营收。

App Annie 数据显示,2017 年上半年,这些中国企业收入同比增长均超过 2.3 倍,很大原因归功于海外游戏公司收购。

丁磊说,网易同样也正在寻找自己潜在的海外收并购目标。

其他公司也都出海了

继腾讯之后,网易也要开始海外并购了?

除了有来自与腾讯竞争的压力,网易也不得不面对已在海外发展了一段时间并取得不错成绩的其他中国公司。其中,猎豹移动、趣加游戏、智明星通、涂鸦科技的旗下产品,经常出现在全球各地区下载或收入榜单 Top10。

此前,猎豹移动 5 月份公布了该公司第一季度财报,报告显示,猎豹移动第一季度总收入为11.907 亿元,同比增长6.8 %,海外收入同比增长33.9%至8.48亿元,创历史新高,占公司总收入超过70%。作为最早出海的工具类产品“领头羊”,猎豹移动第一季度移动收入和海外收入的增长,除了工具产品带来的广告业务,还有来自内容产品的收入增长。比如,以直播产品《Live.me》以及游戏产品为代表的内容产品,收入占比已达到18.8%。

智明星通的《列王的纷争》,是2016年中国手游在海外市场获得高收入手游的代表产品,平均月流水约为 3.5 亿元,月活跃量 1250 万,2016年对智明星通的收入贡献超过 80%。

因此,要快速从海外获得更多的营收,网易一方面会加快自有产品的海外发行,另一方面,会较为“大胆”地进行海外并购。

“网易在收购方面更加保守,”晨星投资服务公司分析师Marie Sun说。“相比腾讯,网易游戏业务的增长主要来自于自身的有机发展。”或许,网易是不得不改变其传统做法了。

    18183手游网发布此文仅为传递信息,不代表18183认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区块链内容转载、投稿、商务合作等相关事宜请联系QQ:26640833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