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民新游榜--GET好游戏
当前位置:18183首页 > 产业频道 > 独家专访 > 正文

冰穹互娱&黑将专访:开拓新的航线 只做精品VR

来源:chanye.18183.com作者:游民老赵 时间:17-08-01 分享到:

对于冰穹来说,远远不够,我们还想做更有价值的事情,冰穹走的路,应该是一条,海纳百川,合作共赢的路。协同强者共赢,扶持后起之秀才是冰穹的定位和目标。

冰穹互娱&黑将专访:开拓新的航线 只做精品VR

18183手游网:如何看待VR行业与VR游戏的机遇与挑战?

冰穹互娱CEO王强:2016年冰穹互娱经过《贪婪洞窟》的成功,精准的定位独立游戏领域,因掌握的独立游戏用户于是立项建立冰趣APP,短期内就创造了2000万用户的新增,以崭新的品牌形象和游戏产业创造情怀,积累了丰富的独立游戏资源。但是这些。对于冰穹来说,远远不够,我们还想做更有价值的事情,冰穹走的路,应该是一条,海纳百川,合作共赢的路。协同强者共赢,扶持后起之秀才是冰穹的定位和目标。我们在沉寂的时间里认真思考,定位,调研,奠定了我们的未来航线的基础。就是我们要持续延续我们的独立游戏之路,并开拓新的航线,在VR的世界里让价值升华。

18183手游网:您觉得VR在未来将会是一个什么样的形态呢?它将怎样改变我们的生活?

冰穹互娱CEO王强:科技,永远会朝前看,朝需前进,VR(虚拟现实)到AR(增强现实)再到MR(混合现实)和CR(影像现实),势必是一条艰辛又正确的路,谁先落地,谁就在历史发展上留下痕迹,谁走的正确,谁就是引路人,这就是新时代。只有持续不断的好内容,才是这个市场是否可以真正繁荣的关键,如何让高端的VR设备和方兴未艾的AI装备从奢侈变成刚需,内容与应用是一切的重中之重。

18183手游网:您怎么看待现在国内VR硬件的发展?

冰穹互娱CEO王强:15年被吹上风口的VR设备和内容,被大浪淘沙洗涤殆尽,活下来的VR企业是经得起考验的VR始创力量,这批企业经过团队的考验和资本的洗涤,值得合作和投资。我们选择VR,并不是确认它是代替传统游戏的新模式,但是,它势必是一条娱乐的新形态,并会有更大的发展方向。今年,我们跟HTC这种硬件厂商建立了更多的合作,在硬件生态上,我们也希望能跟这样的大厂共同打造属于中国的VR生态体系。

冰穹互娱&黑将专访:开拓新的航线 只做精品VR

18183手游网:《黑将Reboant单机体验版》的制作初衷?这款游戏与国产类其他VR游戏有什么样的区别?

黑将游戏制作人姜均:从十年前,我踏足泛娱乐这个行业,其实是由影视切入的,那时候就梦想打造一个自己的IP。《源震》,最初是有一个很模糊的世界观,但是并没有完全展示出来,后来又经过重新整理和梳理,花了蛮久的时间形成现在产品的完整故事框架和价值体系。恰逢VR游戏是一个很好的很切入点,可以更佳深刻的展示和诉说。《源震》在玩法上,有非常多的原创和颠覆尝试。移动方式上,我们会加入VR游戏中全新的移动模式,采用了全新且升级了的移动方式2.0版 ,我们保留了整个移动方式的过程,过程平滑自然,代入感极强,用机器手臂进行操作,就能体验到如超级英雄般飞檐走壁的移动快感。武器系统上,《源震》中的每一把武器都有多种深度变化性的玩法。技能系统上,我们先卖个关子吧,后续随着产品的大规模上线,一定会给大家带来非常多的惊喜。

18183手游网:作为目前国内首款的3A级VR游戏《Reboant》,截止目前这款VR游戏的市场反响如何?未来是否还会有更深层次的研发与拓展?

黑将游戏制作人姜均:《源震》绝对是一款绝对令人值得期待的重磅产品。无论是从产品的玩法、交互、围绕故事情节进行的关卡设计等,都将拥有更加震撼的效果、更加沉浸的体验、还原更加逼真的电影级别VR游戏,从玩法、移动方式及武器系统等方面,都进行了全面原创的大胆尝试。目前已经试玩过我们产品的合作伙伴和业界朋友,都对该作给予了极高的评价。

18183手游网:您认为我国与国外相比,在VR游戏上的优势与特点是什么?以及我们还有哪些方面的不足需要改进?

黑将游戏制作人姜均:与国外相比,中国的休闲娱乐设施还不够,游戏的导入成本高,HTC Vive和Oculus Rift、PS VR还是核心用户买的多,对于轻度玩家来说还是需要VR游戏厅、VR主题公园等设施,以便他们更方便更便宜的体验VR乐趣。目前整个VR资本趋冷、人才匮乏、市场浮躁、内容品质滥造的时刻,想要有所作为,就越需要沉淀和坚定信念和无畏前行。做好产品,做好游戏。

18183手游网:您对该款游戏上线后的表现有什么期待?

黑将游戏制作人姜均:我希望通过黑将的努力,让这款产品能够成为国人值得骄傲的国际级别IP。以《源震》原点开始打造出更多的精品内容:科幻、奇幻、卡通等不同类型的值得国人骄傲的IP。并在未来,在中国创造自己的娱乐帝国。

18183手游网: 冰穹在VR产品上有什么样的布局?

冰穹COO周蕾:内容上,冰穹投资黑将网络,并全球独家代理了黑将出品的国内首部3A级AR产品《源震》,此外,冰穹与htcvive生态体系将达成全面合作,全线游戏适配vive并结合优先viveport发布。对于线上市场, VR不是刚需,普及量很小,但冰穹会和HTC、微星达成合作,把这些昂贵的设备以亲民的价格卖给玩家,让玩家越来越多。而线下市场,我认为,优质游戏传播还是在线下市场,在实际落地过程中像《源震》会做成大空间对战,适合团建的游戏。而对于收费模式,会员制是不错的选择。低收费,多用户,更容易把内容推广开来。而在线下的落地上,据悉,冰穹准备在上海建立VR体验店和3000多个平方的VR产业区,现已进行规划和厂商引进。

18183手游网:未来冰穹如何权衡VR游戏和手机游戏在战略层面上的关系。会有冲突么?侧重点是什么?

冰穹COO周蕾:首先,渠道方已经和手游上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现在的VR渠道线上以三大头显为主,线下则是体验店分发。手游渠道涉足VR的几乎只有小米一家。其次,从研发资源上来说,VR领域大多是一些创业企业,手游转做VR游戏的占很少比例。所以从渠道、CP方层面来说,手游发行或者新兴VR发行都需要重新探索。但是在发行思维上,手游发行公司更加成熟。特别是近两年,出海已经成为一种常态,他们对国外用户的习惯已经摸透。对于现在C端用户几乎集中在国外的情况来看,他们有优势。再则,发行已经成为一种模块化运作,手游上的成熟模式可以给他们一些借鉴。最后,初期阶段资金的丰富程度往往决定了CP的走向。对于冰穹来说,在大家驻足观望,大多手游发行公司尚未涉足之时,布局VR有利于其实施泛娱乐战略,抢占流量入口。相信在资本的助推下,冰穹互娱或将成为VR领域一股强大的力量。

    18183手游网发布此文仅为传递信息,不代表18183认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区块链内容转载、投稿、商务合作等相关事宜请联系QQ:26640833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