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民新游榜--GET好游戏
当前位置:18183首页 > 产业频道 > 最新新闻 > 业界花边 > 正文

中学生调查:95%玩过网游 76%有过充值

来源:浙江在线作者:浙江在线 时间:17-07-07 分享到:

前些天,一名13岁少年玩王者荣耀游戏挨骂,一气之下跳楼。这则新闻引发了社会关注。

前些天,一名13岁少年玩王者荣耀游戏挨骂,一气之下跳楼。这则新闻引发了社会关注。宁波虽未出现此类过激事件,但未成年人玩网络游戏的现状也不容乐观。近日来自镇海中学学生的一份社会调查发现,95%未成年人玩过网络游戏,76%有游戏充值,7%每月消费达1000元;与之形成鲜明对比的是,近六成家长不知道孩子在玩网络游戏。

调查发现,孩子玩网络游戏的实际情况与父母所了解的很不相符,青少年充值十分容易,不少人充值后表示后悔,认为不值。在现场调查中,有的家长对孩子情况一问三不知,有的家长对此漠不关心。能清楚回答孩子游戏情况的,不到三分之一。家长缺乏知情度,缺乏有效途径监管孩子。

中学生群体调查:95%玩过网游 76%有过充值

在发给青少年回收的532份调查问卷中,95%的未成年人玩网络游戏,这些未成年人中,76%表示进行过游戏充值。而其中16%的人表示每月消费超过500元,更有7%的人每月消费达1000元。47%的未成年人表示节假日中日平均玩游戏4小时以上。

在发给监护人回收的408份调查问卷中,58%的家长不知道自己孩子玩网络游戏。从游戏充值情况来看,其中86%的家长认为孩子不充值或者不清楚,有的家长认为孩子每月最多充值100元。这说明很多家长不清楚孩子的日常资金流向。从游戏时间关注度来看,40%的家长认为孩子平均一周玩游戏达5小时。

中学生群体调查:95%玩过网游 76%有过充值

为此,参加调查的学生提出,从落实实名制、对游戏运营商的监管以及落实“网络游戏未成年人家长监护工程”来解决这个未成年人沉溺网游问题。

实名制可采取身份证与动态人脸扫描相结合的方式,验证者输入身份证号、姓名,上传一组有随机指令的动态人脸提交后等待审核。有购买虚拟商品服务的网络游戏,身份证认证与银行卡认证必须匹配。同时,未成年人实名与监护人同步认证。

游戏运营商在未成年人充值中扮演着重要角色,让未成年人十分方便就能完成游戏充值。为此建议建立群众有奖举报机制。

落实“网络游戏未成年人家长监护工程”。未成年人实名制后,必须绑定其监护人的平台账号,监护人登录平台可以查询未成年人游戏(包括手游)情况,设定限制游戏时间,屏蔽以及直接冻结账号等。

    18183手游网发布此文仅为传递信息,不代表18183认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区块链内容转载、投稿、商务合作等相关事宜请联系QQ:26640833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