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民新游榜--GET好游戏
当前位置:18183首页 > 产业频道 > 产业头条 > 正文

德力股份终止收购北京趣酷62%股权

来源:chanye.18183.com作者:游民老赵 时间:17-06-30 分享到:

安徽德力日用玻璃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德力股份”)发布公告,终止对页游公司北京趣酷的62%股份收购计划。
德力股份终止收购北京趣酷62%股权

安徽德力日用玻璃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德力股份”)发布公告,终止对页游公司北京趣酷的62%股份收购计划。

今年1月份,德力股份曾发布重组预案,计划作价11.16亿元收购北京趣酷62%股权。

在公告中,由于宏观市场环境、行业政策等客观情况发生了较大变化,以及公司目前的股价与原预定方案相比发生较大波动,公司与相关各方进行了积极磋商,但对如何调整重大资产重组方案各方未达成一致意见,继续推进本次重大资产重组事项面临较大困难,因此终止了这次并购。

进入6月份以来,与游戏相关的并购失败案例开始逐渐增多,2017年前5个月内有6起并购案受挫,然而仅在6月份期间就发生了至少4起,分别为德力股份收购北京趣酷受挫、卧龙地产收购君海网络受挫、汉鼎宇佑收购上海沃势受挫、三五互联收购成蹊科技受挫。

北京趣酷成立于2015年12月,主营业务为游戏研发与游戏运营,旗下拥有酷狗游戏、酷我游戏、17kx等游戏运营平台,自研游戏包括页游《天界》、《主宰西游》、《神印王座》等。

值得注意的是,这也是德力股份第三次并购游戏资产受挫。

2014年7月,德力股份发布重组预案,拟9.3亿元收购北京武神世纪100%股权。不过短短四个月后,这次并购便宣告失败,原因为“各方就行业未来发展方向及市场竞争态势的战略规划等涉及标的公司后续发展定位关键问题上存在较大分歧”。

2015年9月,德力股份宣布拟25.11亿元收购广州创思100%股权。但仅仅3天后,盛大游戏旗下游戏公司上海数龙科技有限公司就投诉广州创思运营的《赤月经典版》《暗黑屠龙》等13款网页游戏以及《烈焰》《雷霆之怒》等2款手游,侵犯了盛大游戏的著作权和游戏特有名称。广州创思因涉嫌侵犯著作权罪被银川公安机关刑事立案,且广州创思相关负责人被银川公安机关采取了强制措施。这也直接影响了并购案的推进,双方不得不遗憾终止。

    18183手游网发布此文仅为传递信息,不代表18183认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区块链内容转载、投稿、商务合作等相关事宜请联系QQ:26640833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