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民新游榜--GET好游戏
当前位置:18183首页 > 产业频道 > 最新新闻 > 游戏硬件 > 正文

VR寒冬未必!中国VR市场的初春确实来了

来源:百度 VR作者:百度 VR 时间:17-06-13 分享到:

过去的2016年当属VR发展元年,VR市场依然遭遇了资本的先热后冷,造成VR市场进展并没达到预期,部分企业深陷于变现的困境之中。
VR寒冬? 但中国VR市场的初春确实来了

过去的2016年当属VR发展元年,VR市场依然遭遇了资本的先热后冷,造成VR市场进展并没达到预期,部分企业深陷于变现的困境之中。尽管目前VR产品的认可上还需提高,但用户对VR的需求正在被激发出来,或许2017年将成为我国VR的发展与创收之年。

根据ABIResearch的预测,VR将在未来五年的时间里快速增长,其间年复合增长幅度为106%,到2020年,VR设备将会达到4300万件。而研究机构Canalys近期也发布了报告,数据显示,在2017年的第一个季度,美国消费者就贡献了全球VR市场40%的销售额,日本排名第二位,达到了14%,中国市场份额则降到了11%,位居第三位。

随着资本对VR投资趋向谨慎,之后又有HTC、三星、索尼等公司相继在中国市场推出VR产品,而国内如小米、华为等也进入到VR市场,一下让VR市场前进的道路变窄,而大部分没有核心技术的公司还没出货就已宣布死于胎中,于是就被业内传为所谓的VR寒冬论。

VR行业本身尚属发展初期,早期因为在低端产品进入市场,导致消费者印象停留在早期,加上VR市场受到优质VR产品的挤压,VR市场会表现出遭遇冰点的形势,但势必还会持续集聚,无论硬件还是软件都在持续的升级,也显现出VR的前景是一片光明,火爆只是时间的问题。

在现在来看,VR确实是一个未来的行业,几乎所有的巨头都参与了进来,由于VR内容的匮乏,而制约了消费者购买欲望。当前,市场极缺一款“爆款”影视或游戏。

虽然在过去的几年中,VR的进步是有目共睹的,但内容的发展依然是滞后的。但这个问题在2016年得到了很好的解决,那就是有东西能够看,但这并不完美,而这也成了制约行业发展的一大瓶颈,也因为这样,部分企业退出市场,不过也有众多内容开发商仍在坚持。

对于VR领域来讲,当前需要企业掌控到更多技术和创意,这样才能更好地迎接即将到来的VR时代。同时市场正走向理性,无论是硬件还是内容,都在不断的完善和提高,消费者的购买欲望也被一步步的激发而出。

而资本的寒冬并不能说明为产业的寒冬,相反是产业正在调整以及优胜劣汰的来临,而对VR产业来讲其实是一件好事。

另外,苹果、高通、微软、英特尔、AMD等发力VR领域,无论是VR一体机,还是PC VR,均反映了VR变现时代已经来领。而更重要的是,这说明VR已经被大众所接受,不再是一个新鲜词。

此外,众多VR相关项目在我国落地,而且,不管是从硬件标准还是内容平台的建设,工信部和其他相关部门都已出台多个政策进行规范和扶持VR。

总之,我国VR市场虽说经过了所谓的业内人士称为的2016的“资本寒冬”,但已经来临的2017年或许是我国VR行业新机遇的一年,在内容日渐丰富,商业模式更加明朗的如今,寒冬一词的运用或许过重了,但目前我国的VR市场初春却是真的来临,而且更值得大家去迎接。

    18183手游网发布此文仅为传递信息,不代表18183认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区块链内容转载、投稿、商务合作等相关事宜请联系QQ:26640833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