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民新游榜--GET好游戏

独立开发者:为何一个小游戏做了8年?

来源:Gamelook作者:Gamelook 时间:17-05-26 分享到:

8年前,Ben Johnson刚从大学毕业的时候,他希望自己的简历上能够有丰富的经历证明自己,于是决定研发一款游戏。

对于游戏开发者们来说,跳票是经常遇到的情况,但对于独立游戏《Geneshift》的开发者Ben Johnson来说,一个原本暑假就可以完成的项目用了8年、研发地点跨度9000英里,从一名披萨送餐员到全职工程师,再到全职独立游戏研发,他在此过程中经历了很多,也学到了很多。

8年前,Ben Johnson刚从大学毕业的时候,他希望自己的简历上能够有丰富的经历证明自己,于是决定研发一款游戏。这位澳大利亚程序员认为,要把他融合了《暗黑》以及《GTA 2》的独立射击游戏《Soldat》做出来,可能需要几个月的时间,不过事与愿违,直到这周,该游戏才真正登录Steam,而且名字改成了《Geneshift》,这款游戏做了8年,Johnson也不断地搬家,在一个自己听不懂语言的国家里做游戏研发。

独立开发者:为何一个小游戏做了8年?

他说,“程序员对于时间预计做的很差”。

当他发现《Geneshift》在一个暑期内完不成的时候,Johnson决定寻找可行的方法继续他的游戏研发爱好,在这几年里,他做过披萨送餐员,但最终找到了一个全职软件工程师的工作。2012年的时候,他把这款游戏以《Mutant Factions》的名字提交到Steam的绿灯项目。除了担任程序员之外,他还是游戏的美术师、作曲人和策划,而在大多数的时间里,Johnson需要完成白天的正常工作来谋生。

Johnson发现,一小组测试者开始体验他的这款多人游戏,随后粉丝们开始想要加入僵尸模式,于是他用了一年的时间做了出来,与此同时,Johnson还希望给游戏加入单人模式,所以,一个原本很小的项目变得越来越大。

他最近接受采访时说,“我严重低估了这些事需要的时间,可我一旦决定做了,就会把它完成”。

两年前,游戏获得了绿光通过,这也给了Johnson辞职进行全职独立游戏研发的决心。由于不想和父母住在一起,他决定用自己的2万美元积蓄撑到游戏研发完成。当然,问题又来了,他严重低估了完成游戏所需要的时间,所以很快就资金耗尽了。

他的解决方案,是找一个生活成本更低的地方做研发,所以离开了澳大利亚之后,他在全世界不断地搬家。18个月之后,他在秘鲁第二大城市Arequipa住了下来,由于旅客很少,所以他每天只需要30美元就可以生存,这给他已经用光的积蓄和不断增长的债务带来了很大帮助。

独立开发者:为何一个小游戏做了8年?

回顾这段时间的时候,他说“整个经历很离奇,而且我并不知道会发生什么,首先是我发现要从头开始陌生的生活是多么的奇怪,不仅远离了朋友和家人,就连陌生人也没办法交流,秘鲁能说英语的人特别少”。

“我住在秘鲁学到最主要的经验就是,我有多么的幸运,能够生在澳大利亚这样的地方我很幸运,因为秘鲁有很多人的生活都在挣扎着,虽然我知道信用卡欠了不少钱,但至少我还有办法还清”。

的确,对于Johnson来说,再不济也可以回到澳大利亚找个程序员的工作,过相对平静和富足的生活,可秘鲁的同行们没有这种待遇。到了2017年游戏研发快要完成的时候,他发现在秘鲁的处境更加艰难,甚至供电和互联网链接都会经常断掉,都非常不稳定。“当时我很顽固,觉得必须在秘鲁发布游戏,否则我的目标就不算完成了”。

如今,8年的努力终于尘埃落定,至于《Geneshift》能否成功,没有人可以预测,但Johnson表示这些经历本身对他来说就已经很值得。“一开始我问过自己,如果这8年的时间没有什么结果怎么办?如果游戏失败了怎么办?即便游戏失败了,我还能够过很好的生活,无论如何我都对此感恩,坦白来说,我能够尝试做游戏研发,本身就已经是幸运的”。

    18183手游网发布此文仅为传递信息,不代表18183认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区块链内容转载、投稿、商务合作等相关事宜请联系QQ:26640833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