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民新游榜--GET好游戏
当前位置:18183首页 > 产业频道 > 独家专访 > 正文

专访网易游戏贾海漠:让阴阳师文化渗透到大众生活

来源:chanye.18183.com作者:游民老赵 时间:17-05-23 分享到:

在发布会现场18183手游网采访到网易游戏高级营销总监海漠,作为《阴阳师》市场负责人,他将为我们介绍《阴阳师》未来的发展规划及新版本情况:

一年一度由网易游戏主办的“520游戏热爱日”又与玩家们见面了,本次520游戏日的活动主题是“热爱真有回响”。超过三十款游戏集中发布,其中不乏从未曝光过的全新游戏或悬念重重的神秘新游。在发布会现场18183手游网采访到网易游戏高级营销总监贾海漠,作为《阴阳师》市场负责人,他将为我们介绍《阴阳师》未来的发展规划及新版本情况:

网易游戏高级营销总监贾海漠

18183手游江湖:《阴阳师》它的表现以及辐射范围可以说是远超当时很多人的想像和预期。在网易内部怎么样看待《阴阳师》获得的成功的? 你们觉得它是一个惊喜和偶然,还是说一种必然?

网易游戏高级营销总监海漠:网易一直坚持着创新与匠心的制作理念,过去十多年来一直深度耕耘游戏开发和运营,积累了非常多的自研经验和人才储备。同时在营销层面,我们针对目标用户群体进行了大量的研究。营销策略的核心逻辑始终是针对分阶段的目标用户,找准他们的核心需求,围绕产品本身做玩家喜欢的内容。在我看来,最终阴阳师的成功是整个团队所有努力的结果。当然,《阴阳师》所创造的话题热度与市场反响确实有些超乎我们的预期,这与我们推出市场的时机也有关联,可以说是有运气成分,但同时也是我们对于整个市场环境的深度分析与预判之上所做出的决策。

18183手游江湖:阴阳师此次更新增加了很多新的内容,能否为我们介绍一下?增加了那些新的东西?

网易游戏高级营销总监海漠:在本次的“现世集结之章”主题资料片中,我们为玩家带来了两大更新:一是《阴阳师》正式开启全区互通,玩家可以参与跨区斗技、跨区好友体验,玩家之间的互动可以不受到区服的限制。二是《阴阳师》正式升级AR玩法,推出逢魔之时、AR悬赏、AR式神歌舞等多种新功能,玩家可以与平安京的百鬼式神们在现世中互动,打破了虚拟与现实的界限。

18183手游江湖:随着老玩家的成长和新玩家的进入,你们是如何看待用户成长的趋势?要如何去留住老玩家,并吸引新玩家?

网易游戏高级营销总监海漠:用户留存是我们非常注重的部分,对于《阴阳师》的老玩家来说,游戏的核心玩法是吸引他们的内容,玩法更新上我们一直不断尝试,希望为玩家创造新的游戏体验,加深他们与《阴阳师》之间的粘度。另一方面,《阴阳师》其实具有非常多打入大众圈层的要素,因此我们会与肯德基、农夫山泉等大众品牌进行跨界合作,参与草莓音乐节等等,让品牌文化能够一步步渗透到大众生活之中,积极吸引更广范围的新用户进入游戏中。

18183手游江湖:近年来手游与娱乐明星的结合都成为了大众关注焦点,请问阴阳师在泛娱乐方面有怎样的布局与规划?

网易游戏高级营销总监海漠:其实我们在去年就宣布过将会由网易影业、工夫影业以及华谊兄弟电影合作拍摄一部真人电影,目前由网易影业的同事推进。无论是什么样的娱乐形态,一定要始终体现“阴阳师”最原始的魅力,只不过它会用其他的娱乐方式呈现出来。具体来讲第一内容要符合用户对“阴阳师”的认知,第二品质要达到游戏的高标准,这样用户才会有比较满意的观影体验。

同时,作为世界观完整庞大、人设丰满、剧情丰富的游戏,《阴阳师》具备适用于不同艺术形式的改编空间,拥有强大的泛娱乐潜力。除了刚才提到的电影,我们已经在动画、漫画以及舞台剧等不同泛娱乐领域进行布局,对《阴阳师》手游进行进一步的品牌打造与深塑。还想要再强调一下,在打造阴阳师泛娱乐矩阵的过程中,我们会坚守自己的价值导向,呈现更为优质的内容让用户体验。与更加专业的合作伙伴一起,确保每个领域的作品都能达到跟游戏一样的质量,保持阴阳师的原汁原味。

18183手游江湖:如何看待《阴阳师》这款王牌产品在未来面临的市场环境?能否跟我们分享一下《阴阳师》后续计划及市场方面的动作?

网易游戏高级营销总监海漠:其实我们可以发现,市场上不断涌现出越来越多的游戏产品,其中不乏优秀创新之作,因此未来的市场竞争只会越来越激烈。但我也相信,面对这么一个激烈竞争的市场环境继续专注于产品自身的内容打造,继续思考与挖掘如何为用户带来更好的游戏体验,才是本质所在。

在产品方面,在本次的“现世集结之章”主题资料片中,《阴阳师》带来了全区互通和AR玩法这两大更新,这将给玩家带来全新的《阴阳师》游戏体验。同时,《阴阳师》的首届赛事活动也将在未来启动。在游戏之外,我们会继续推出新的注重内容的活动,针对大众用户的兴趣点,采用更合适的传播方法。比如最近我们与肯德基、农夫山泉的合作,草莓音乐节的活动等等,都是大众非常熟悉的一些场景,我们要做的就是找到一个合适的点切入进去,让知道我们产品的用户在线下看到这些表达的时候产生自豪感,不知道的用户也能留下一个对我们产品的印象。

18183手游江湖:《阴阳师》最近做了很多品牌跨界合作,比如KFC、农夫山泉等,在这个背后是怎么样的营销理念?后续在品牌跨界合作上有怎样的规划呢?

网易游戏高级营销总监海漠:其实大家已经了解到了,最近《阴阳师》与很多类型的品牌进行了各式各样的合作。比如与肯德基、农夫山泉等大众品牌进行跨界合作等等,这些合作其实都是为了让品牌文化能够一步步渗透到大众生活之中,吸引更广范围的新用户进入游戏中。在后续的品牌跨界合作上,一方面要符合《阴阳师》的品牌定位和调性;另一方面,拥有年轻群体的行业一直是合作对象的首选,双方的用户圈层特征拥有高重合度,也能够更有效地进行沟通和转化。例如肯德基和农夫山泉,这些品牌近年来的宣传重点都放在了年轻群体的传播和沟通上,同时又是面对大众生活的品牌,容易与《阴阳师》发生文化碰撞上的化学反应。

    18183手游网发布此文仅为传递信息,不代表18183认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区块链内容转载、投稿、商务合作等相关事宜请联系QQ:26640833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