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民新游榜--GET好游戏
当前位置:18183首页 > 产业频道 > 最新新闻 > 最新资讯 > 正文

揭秘古巴青年:搭秘密网络 热衷电子游戏

来源:chanye.18183.com作者:游民老赵 时间:17-05-22 分享到:

古巴新一代年轻人就是玩这些盗版游戏长大的,他们热衷于竞技,制作和评论游戏。这些游戏给他们带来的创造力和交互性,连同随之而来的社会关系和感官享受都让他们着迷。
揭秘古巴青年: 搭“秘密网络” 热衷电子游戏

古巴是一个复杂多样的混合体,充斥着相互对抗的思想,文化和情感。

当我们谈起古巴,第一个浮现在我们脑海中的或许是那些革命者的身影,还有高耸塔楼与斑斓住宅之间的残垣断壁。然而,现在古巴又多了一个新的景象。随着电子游戏的兴起,我们可以看到在黑暗的WIFI公园里,人们拥挤在一起,拿着手机,专注得玩游戏。

这里有偷偷搭建起来用于连接电子游戏的网线,它们与各种公用电缆和电话线路缠绕在一起。地下游戏城隐蔽得藏在哈瓦那的大街小巷。还有黑市上泛滥的盗版美国游戏,它们的售价在古巴十分低廉,然而在美国的价格却超出了古巴人的月薪。

古巴新一代年轻人就是玩这些盗版游戏长大的,他们热衷于竞技,制作和评论游戏。这些游戏给他们带来的创造力和交互性,连同随之而来的社会关系和感官享受都让他们着迷。

古巴的地下游戏城

哈瓦那的地下游戏城人潮流动,十分热闹。但因为非法,这些游戏城位置隐秘,你可能根本注意不到他们的存在。

美国的经济制裁以及古巴政府对美国产品的限令都禁止古巴商人进口美国的电子游戏。但是这些禁令并不能抵挡电子游戏产业在古巴的兴起。走私和黑市促使了古巴电子游戏行业的繁荣。讽刺的是,正是两国的禁令阴差阳错使得地下游戏城风生水起。因为普通人没有途径购买游戏,少数有游戏机的人就开始靠租赁赚钱。尤其是上世纪九十年代,超级任天堂的出现加速了这个行业的发展。到2010年,因为政府当时宣布可以开私人公司,游戏租赁商人见缝插针,找到更多机会赚钱。然而,2013年时,政府认为私人企业有不法行为出现,再次使得这个行业不合法。但不管政府怎么作为,地下游戏城始终门庭若市。

玩电子游戏,搭秘密网络的古巴年轻人

地下游戏城的盛行是一个时代的烙印,也滋养了一代新的年轻人。现在古巴二十几岁的年轻人几乎从小都是玩游戏长大的,他们有许许多多关于游戏的回忆。对很多年轻人来说,他们第一款游戏就是《乒乓世界》,紧接着流行的就是塞尔达传说。当然,公认的最喜欢的游戏公司就是任天堂。这些游戏对古巴年轻人来说,并不只是简单的兴趣爱好,更重要的是让他们有了一种群体感。通过游戏,他们建立起了独特的社交网络和交流方式。游戏对于他们而言就是一种新的生活方式。

因为对电子游戏的热爱,年轻人不再满足于只是玩游戏,他们正在改变着古巴的网络模式。秘密网络(Snet, Street Network的缩写)就是他们合力的成果。单从名字就可以知道,这种网络是他们偷接的非法线路,目的就是连通互联网,让大家可以聊天,玩游戏或者下载电影。

揭秘古巴青年: 搭“秘密网络” 热衷电子游戏

在秘密网络出现之前,只有极少数人有私人网络。普通人想上网,就要去政府经营的WFI公园或者网络中心。根据当地人的说法,秘密网络第一次出现就是因为两个年轻人想要玩游戏。因为其中一个人搬走了,为了可以继续双人对战,他们就偷接了线路。紧接着,这种秘密网络就蔓延开来了。几年的时间,秘密网络的规模发展得十分可观。2015时,秘密网络从哈瓦那的一端连接到另一端。到2017年,全国各地都有了秘密网络的踪迹。

可以称得上是完善的秘密网络体系仅靠着数千年轻人的维护,完全独立,没有政府或其他外界组织的支持。搭建网络的初衷及其简单,就是年轻人想要通过游戏与他人互动。凭借着对游戏的热爱,年轻玩家形成了牢固的组织,他们的行动都是为了共同的利益,为了保护电子游戏行业的发展,他们共同遵循这一系列的规则。这些秘密网络的搭建与维护者在年轻人群体中是倍受倾佩的。

严苛的社会环境逆向带动了古巴的电子游戏行业。从地下游戏城到秘密网络,这个行业的兴盛都少不了年轻人的参与。一方面,电子游戏陪伴着他们成长,形成了他们特有的生活方式;另一方面,年轻人也为这个行业添砖加瓦,展现出他们的创造力与行动力。对于他们而言,游戏不只是消磨时间的工具,而是一种独特的生活方式。

    18183手游网发布此文仅为传递信息,不代表18183认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区块链内容转载、投稿、商务合作等相关事宜请联系QQ:26640833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