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民新游榜--GET好游戏
当前位置:18183首页 > 产业频道 > 独家专访 > 正文

网易张海星:匠心精神 深耕“天下IP”只为回响热爱

来源:chanye.18183.com作者:游民老赵 时间:17-05-22 分享到:

在发布会现场18183手游网采访到网易游戏张海星,他将为我们介绍《天下》IP未来的发展规划:

一年一度由网易游戏主办的“520游戏热爱日”又与玩家们见面了,本次520游戏日的活动主题是“热爱真有回响”。超过三十款游戏集中发布,其中不乏从未曝光过的全新游戏或悬念重重的神秘新游。在发布会现场18183手游网采访到网易游戏张海星,他将为我们介绍《天下》IP未来的发展规划:

网易游戏市场与渠道中心高级营销总监--张海星

为了完整还原被采访者的观点,以下内容以QA形式呈现

手游江湖: 对于天下手游未来的表现有那些期待?

网易游戏张海星:未来《天下》手游会在玩法上去迎合、挖掘年轻人需求,在玩法、世界观上进行创新甚至革新,让新老玩家都能在游戏中体验到源源不断的新鲜感。同时我们也将会和代言人国民弟弟吴磊展开更加深度的活动,或许不久的未来大家就能看到国民弟弟本人。

手游江湖: 介绍下《天下》手游的新版本?

网易游戏张海星:在接下来的全新版本中,将有意想不到的新伙伴加盟天下手游,游戏内外会有更加深度的联动玩法,代言人与新伙伴可能有更加惊喜的合作。除此之外,手游会继续深耕游戏玩法,推出10v10的经典战场“江南雪竹阵”,还有全新觉醒技能玩法。有立有破,我们希望接下来的全新版本能够为大众、玩家展现一个更加好玩、更加值得玩的天下。

手游江湖: 您觉得玩家最关心最期待游戏的哪些方面?

网易游戏张海星:对于MMORPG玩家来说,玩法和社交是他们最为关注的领域。在上面的问题中我也提到过,未来《天下》手游会在深耕现有玩法的基础上引入诸如新伙伴等全新刺激点,同时社交会是手游接下来长远发展的很重要的方向,我们也希望尝试多维社交方式,降低用户社交的门槛,从而进一步沉淀用户。接下来,《天下》手游预计推出LBS功能,赋予交友更多线下场景,真正实现线下好友一起玩天下的场景。

手游江湖: 您认为《天下》系玩家是一群怎样的玩家?

网易游戏张海星:毫无疑问,我们的玩家是一群非常可爱的高品质群体,他们爱发声爱安利爱较真,对于游戏内服装出处、对白借鉴甚至角色名都有很深的理解。天下与其他仙侠类游戏不同,天下强调“人”,更重视人与人之间的羁绊和感情。在天下,每一个玩家都是我们剧情构成的主体,所有的剧情都是由个体玩家推动的。可以这样说,正是有了这样一群高品质的玩家,才有了现在高品质的天下。

手游江湖: 随着时间推移,《天下》系玩家的需求也产生变化,他们目前对游戏最大的需求是什么?

网易游戏张海星:对于我们的玩家来说,天下现在已经成为了他们的朋友甚至亲人,天下有情怀有底蕴有故事,和自己形成了很深的情感羁绊。这种羁绊需要源源不断的新鲜感、精彩纷呈的内容去滋养,从而让玩家继续保持对游戏热爱。

手游江湖: 手游市场的很多玩法都和端游市场截然不同,特别是在运营方面,您是怎么看待这个现象的?

网易游戏张海星:这是肯定的,从PC到手机,入口的变动带来了用户习惯的变化,信息洪流与碎片化时间让用户的注意力更具稀缺性。从营销的角度,如何让玩家从海量游戏的宣传中注意到特定的一款产品,并将这种注意培育成下载行为,是我们重点考虑的领域。因此我们需要真正了解现有用户的精神内核,找到他们情绪与我们产品的连接点,并以更加有趣的方式将连接点化为信息流传达给我们的用户。

手游江湖: 《天下》系列端游已经运营了很多年了,你认为《天下》手游可以像端游那样长寿吗?

网易游戏张海星:这是我们期待且一直努力的方向。作为天下大IP的分支,我们希望《天下》手游为玩家提供源源不断的新鲜感,并反哺整个大IP,促进天下IP生态圈蓬勃发展。

手游江湖: 《天下》IP有哪些传承 ?又有哪些新发展?

网易游戏张海星:“天下”IP历经九年的发展,可以说已经积累了庞大的用户数量和优秀的市场口碑。从端游到手游,从小说到漫画,从同名电视剧到官方音乐专辑,从游戏内外联动的K歌比赛,到时下广受年轻群体喜爱的网剧,“天下”IP一直在形成活跃的“多极化文化生态圈”之路上执着踏实前行。

举个例子,今年3月,我们把官方与玩家共同创作的音乐歌曲收录成了一张音乐专辑《踏歌山海》。这张精心打造的玩家音乐专辑,一经发布,就占据了众多音乐榜单的前三,在玩家群体中形成了极高的传唱度。5月,我们推出了端游的首部游戏实录真情网剧《当归之他和他的天下》,广受玩家好评,三集联播结束后玩家们还纷纷称看的不够过瘾,期待更多的番外内容。

手游江湖: 围绕《天下》的ip拓展的规划是怎样的?

网易游戏张海星:“天下IP”历经九年,一直都在通过多样的文化形式制作玩家喜欢的内容。在未来“天下”IP拓展的形式方面,我们会大胆接触新的表现形式,力求从玩家的实际需求出发,给所有玩家带去新鲜的体验与别样的惊喜。

相信很多玩家朋友都十分关心“天下”同名电视剧《天下之弈剑听雨》(暂定名)的拍摄制作情况。正如大家在刚刚过去的网易游戏520发布会上了解到的一样,“天下”系列在携手国内顶级娱乐内容制作机构芒果娱乐的基础上,又邀请到了国内顶尖影视公司“工夫影业”以监制身份加盟,共同打造这部玩家朋友们万众期待的影视剧。相信三方的强强联手,再加以精益求精、孜孜不倦的打磨与完善,一定会为所有玩家带来一部不负初心的经典匠心之作。

今年我们还将会在多个领域给大家带来更多的想象和惊喜,让玩家们在游戏之外也能够感受到“天下”IP所带来的魅力。

手游江湖: 《天下》手游将采取怎么样的方针进行长期运营呢?

网易游戏张海星:在我看来一款长效运营的产品需要寻找和用户的契合点,并通过契合点持续深入交互。我们也希望在产品持续更新的基础上,让用户和产品一直处于蜜月期,形成良性且成熟的循环体系。因此我们需要不断更新玩法满足不同类型用户自我发展的路径需求,同时创造多重社交网络,帮助用户情感渗透。另外,我认为玩家文化赋予游戏二次生命,优质的同人文化能够成功联结产品与玩家,形成彼此依赖的循环体系,并且极具扩散力,帮助吸纳新用户。

手游江湖: 在游戏运营中,团队面临的最有挑战性的工作是什么?

网易游戏张海星:《天下》手游作为端游的延续,需要在保持原有经典内核的基础上不断创新。而对于营销来说,我们不断努力让产品拥抱主流年轻用户,让他们来体验喜欢《天下》手游年轻群体,是我们最为重视也是较有挑战性的工作。

    18183手游网发布此文仅为传递信息,不代表18183认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区块链内容转载、投稿、商务合作等相关事宜请联系QQ:26640833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