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民新游榜--GET好游戏
当前位置:18183首页 > 产业频道 > 独家专访 > 正文

王雷雷:三年磨一剑 中国的军武游戏应该这样玩

来源:chanye.18183.com作者:游民老赵 时间:17-05-18 分享到:

不久前手游江湖采访到空中网CEO王雷雷,他表示《战舰猎手》不推IP,主推玩法,希望成为军武题材“中国创造”的代表作。以下为专访实录,由手游江湖整理发布:

军事题材一直是游戏界经久不衰的热门题材,从它可以衍伸出许多游戏种类,在军武游戏方面一直缺少一款“中国创造”的代表作。《战舰猎手》的出现或是给这领域弥补了空缺,《战舰猎手》拥有对军事极为专业的资深研发团队,历时三年精心打造,以前只能在电脑上展现的宏大海战场景,经过潜心研制现在汇集于掌上。

王雷雷:三年磨一剑 中国的军武游戏应该这样玩

空中网CEO:王雷雷

《战舰猎手》是空中网CEO王雷雷首次亲自参与研发制作的诚意之作。作为空中网最为擅长的游戏题材之一,相信《战舰猎手》能给军迷朋友带来许多惊喜,不久前手游江湖采访到空中网CEO王雷雷,他表示《战舰猎手》不推IP,主推玩法,希望成为军武题材“中国创造”的代表作。以下为专访实录,由手游江湖整理发布:

手游江湖: 王总您为什么会担任《战舰猎手》的联合制作人?这好像是您第一次亲自以制作人的身份参与到游戏的研发工作中来。

空中网CEO王雷雷:作为《战舰猎手》的联合制作人,同时也是资深军迷和玩家,多重身份让我能从不同的角度审视产品,给予专业性的建议以及关键性的帮助,让《战舰猎手》有潜力成为一款从专业性、可玩度等方面都受欢迎的海战手游。

王雷雷:三年磨一剑 中国的军武游戏应该这样玩
空中网CEO:王雷雷

手游江湖:为什么选择这样的一个题材,项目的立项初衷是什么?

空中网CEO王雷雷:目前,国内手游还是缺少类似《战舰世界》这样的标杆性产品,在军武游戏方面一直缺少一款“中国创造”的代表作。《战舰猎手》拥有对军事极为专业的资深研发团队,他们是一群有信仰、有坚持的游戏人,经过潜心三年不断打磨,研发出了《战舰猎手》这款高品质海战手游。

手游江湖:您觉的IP游戏带来多少加分?在后期的推广上将如何制定策略能最大程度放大IP效果?

空中网CEO王雷雷:IP能够提升产品的市场期待度,但最终是否能够取得成功还得看游戏的游戏可玩度如何。在《战舰猎手》的推广上,我们没有主推IP的概念,而是从游戏的特色入手,如潜艇玩法,如高精建模,如武器的专业性和高历史还原性,如水兵系统,以及快速战斗模式等。

手游江湖:您首次担任游戏制作人,您想通过《战舰猎手》这款手游带给玩家哪些游戏体验?

空中网CEO王雷雷:《战舰猎手》与端游以及同类手游产品相比,还是有很多独特的玩法的。我们准备了100多艘战舰供玩家一一解锁和体验,其中包括众多二战各国的著名战舰。同时,PVP、战役等游戏模式全面开放,玩家不仅能体验3分钟7V7的爽快战斗,还能亲身经历真实残酷的太平洋海战。

除了这些,独创的水兵养成系统也全面向玩家开放。让玩家能与水兵一起成长,体验独一无二的成就感。最重要的是,《战舰猎手》首创的潜艇玩法也将和大家见面。届时,玩家将会首次体验深海幽灵潜艇独特的玩法和魅力。

王雷雷:三年磨一剑 中国的军武游戏应该这样玩
《战舰猎手》游戏画面

手游江湖:《战舰猎手》作为空中网正版战舰手游,在研发过程中经历了哪些挑战?

空中网CEO王雷雷:如何还原历史上的大舰巨炮是我们面临的第一项挑战,通过翻阅资料以及参观现存的二战战舰,我们用超过五万面模型,使用数百万个小物件完美还原了每一艘战舰。

第二个挑战就在于如何还原现实中潜艇水下作战的环境,为此我们通过拜访海军老兵、查阅相关历史资料,了解真实潜艇作战特点,在尽可能还原真实潜艇作战模式的情况下,解决了海面舰种无法与潜艇协同作战的问题,并加入了潜艇与反潜博弈,游戏中,潜艇可发射鱼雷,可水面布雷,犹如海中的幽灵,而驱逐舰为克制潜艇下潜后的无敌状态增加了潜艇克星深水炸弹,即满足了潜艇参战的需求,也保证了舰种间的平衡。

手游江湖:请您简单介绍下《战舰猎手》这款手游的核心玩法和特色系统。

空中网CEO王雷雷:首先是潜艇,《战舰猎手》专为潜艇开发了水上水下双视角系统,让潜艇能真正潜入水中进行航行和战斗。然后是独创的水兵养成系统,玩家可以通过战斗为水兵积累经验提升军衔,最终学习不同的技能帮助玩家作战。最后是特色的3分钟快节奏7v7对战,跳过海战中繁琐的索敌与航行部分,让玩家直接体验战舰间战斗的快感。

手游江湖:目前 IP 改编手游的同质化现象比较严重,玩家体验上会有疲劳感,《战舰猎手》为摆脱差异化做出了哪些努力?有哪些差异化的设计?

空中网CEO王雷雷:《战舰猎手》与同类产品相比,拥有很多差异化的设计和玩法。比如独创的潜艇玩法,首创了水上水下双视角系统,让玩家体验独特潜艇玩法享受深海猎杀的爽快感觉。三分钟快节奏战斗创新,跳过海战中无聊的索敌与航行过程,直接从海战最精华和刺激的战斗开始。游戏的历史还原性很高,真实还原了历史中100多艘战舰,真实重现二战经典海战的战役,让玩家感受恢弘壮阔的海战。

王雷雷:三年磨一剑 中国的军武游戏应该这样玩
《战舰猎手》游戏画面

手游江湖: 您刚才说《战舰猎手》最大的差异化和卖点就是加入了其他游戏中没有的潜艇这条科技树,那么请您介绍下潜艇这条科技树。您认为潜艇的加入会对战局产生什么样的影响?

空中网CEO王雷雷:潜艇是《战舰猎手》在同类产品中,独创性的玩法,它具有以下几个特色:

1) 真实的水下场景及效果:丰富的水下场景,与水上场景形成一体;逼真的水下效果及视野;潜艇在水下时有独特的音效。

2) 下潜上浮系统:潜艇区别于其他舰种的核心特色。

3) 氧气机制:由于潜艇在水下时几乎是无敌的,引入氧气机制,使得潜艇的平衡成为可能,也完全符合现实中潜艇在这方面的限制。

4) 舰艏及舰尾鱼雷:部分潜艇可以同时在舰艏和舰艉发射鱼雷。

5) 自动计算鱼雷航线:潜艇的鱼雷与水面战舰的鱼雷区别很大,水面战舰的鱼雷是贴着水面走直线,而潜艇鱼雷则可以曲线航行,根据瞄准方向与目标点之间的夹角自动计算鱼雷航线。

6) 水雷:水雷是潜艇的辅助武器,用途灵活多变,可以直接攻击潜艇上方的敌舰,也可以在海面对敌布置障碍,在一些特殊地形能起到奇效。

7) 水面及水下航速:潜艇有水面和水下两种航速,水面航速比水下航速快,在不同的情况下对机动性和隐蔽性的选择也是有讲究的。

潜艇的加入,让海战中舰种的克制关系更加明显,也增加了游戏团队竞技的策略性。

王雷雷:三年磨一剑 中国的军武游戏应该这样玩
《战舰猎手》游戏画面

手游江湖:目前《战舰猎手》的开发进度如何?玩家在什么时候可以玩到《战舰猎手》这款手游?

空中网CEO王雷雷:《战舰猎手》将在5月18日正式开启启航测试,iOS与安卓双端同步开放。现在正在全力开发航母玩法,未来玩家还将见到排位赛等全新的游戏内容。

手游江湖:我们最后还有个小问题,您还有什么想对玩家说的?

空中网CEO王雷雷:希望玩家们喜欢《战舰猎手》这款游戏。也希望大家可以通过游戏,了解中国海军历史,学习人民海军精神,并传承下去。就像我们的游戏宣传口号一样,海上拼刺刀,不要怂,就是干!


扫一扫关注《战舰猎手》

    18183手游网发布此文仅为传递信息,不代表18183认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区块链内容转载、投稿、商务合作等相关事宜请联系QQ:26640833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