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民新游榜--GET好游戏
当前位置:18183首页 > 产业频道 > 最新新闻 > 最新资讯 > 正文

走火入魔 少年狂突发打手游40小时脑梗

来源:chanye.18183.com作者:Nero 时间:17-04-25 分享到:

为何长期沉迷手机游戏会诱发脑梗?神经内科副主任医师毕伟给出了解答:“一般情况下,打游戏时人的大脑神经会处于高度紧张状态。

年仅17岁的小刘(化名)是王某手游的资深粉丝,为了冲段位,他窝在宿舍床铺上连续激战40多个小时,中间闭眼3小时且只靠着外卖随便应付了一顿饭!

走火入魔 少年狂突发打手游40小时脑梗

完成目标,结束游戏的他突然发现自己头晕、头痛,连站也站不稳。意识到身体情况很不妙后,他才前往番禺某医院进行紧急处理,后因症状继续加重转入暨南大学附属第一医院。专家经过核磁共振检验和腰椎穿刺后,最终确认小刘患的是脑梗。

为何长期沉迷手机游戏会诱发脑梗?神经内科副主任医师毕伟给出了解答:“一般情况下,打游戏时人的大脑神经会处于高度紧张状态。他长期处在这种状态下,且没摄入足够的水分和能量,再加上他自己的血管本身就比较细,各种因素叠加诱发了脑梗。”

脑卒中,就是人们常说的“中风”,是一种急性脑血管疾病,包括出血性中风(脑出血)和缺血性中风(脑梗死),具有高发病率、高致残率、高死亡率、高复发率和高经济负担“五高”特点。部分年轻人动辄几十个小时不眠不休工作或打游戏,因此成为脑卒中的易发人群。

“打游戏要适度,按时作息按时进食是必须的。像小刘这样,若非就医及时,加上他原本身体条件还挺好,很有可能致残甚至死亡。”

    18183手游网发布此文仅为传递信息,不代表18183认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区块链内容转载、投稿、商务合作等相关事宜请联系QQ:26640833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