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民新游榜--GET好游戏

微信iOS版关闭赞赏功能 苹果回应一视同仁

来源:chanye.18183.com作者:游民老赵 时间:17-04-20 分享到:

针对微信关闭iOS版本赞赏功能一事,苹果公司回应称微信本可以选择App内购方式给公众号运营者。

针对微信关闭iOS版本赞赏功能一事,苹果公司回应称微信本可以选择App内购方式给公众号运营者。

苹果公司表示,“微信可以选择提供‘App内购买’让用户赞赏他们喜爱的公众号运营者,如同我们提供这一选择给所有的开发者一样,微信只需正确使用App内购买体系进行开发即可。”

微信iOS版关闭赞赏功能 苹果回应一视同仁

此前,在iOS端,无论在何种App购买音乐、小说还是视频,都只能通过苹果App Store的支付渠道购买(也就是“App内购买”)。而App Store在中国支持银联、支付宝等支付方式,不含微信支付。通过这种方式支付,苹果会向App开发者抽取30%的平台佣金。具体条例是:2016年6月13日,苹果应用商店(App Store)更新了3.1.1条款,更严格要求App不得包含指引客户使用“非IAP(in-app purchases,应用内购买)机制”进行购买的按钮、外部链接或其他行动号召用语。

4月19日下午,腾讯微信团队表示,受苹果公司新规定影响,4月19日17时起,苹果iOS版微信公众平台赞赏功能将被关闭, 安卓等其他版本微信赞赏功能不受影响。微信团队称,“经过与苹果方面长期沟通协调,最终,选择对iOS版微信赞赏功能进行了调整,对此造成的不便,深感遗憾。”

微信表示,iOS版微信赞赏功能关闭后,微信建议用户通过二维码转账方式对公众号表示支持。具体过渡方案是,公众号运营者可以在文章中展示二维码,通过个人转账方式获取支持。二维码可选固定金额和非固定金额两种。为了对用户资金进行保护,微信对此类转账资金将采取T+7的结算周期。

4月20日凌晨,微信团队再次发布通知称,“紧急对19日下午上线的iOS版微信公众平台文章个人转账进行关闭。”

微信iOS版关闭赞赏功能 苹果回应一视同仁

面对苹果的要求,微信去除打赏功能后的替代方案,即采用二维码的方式可能仍不可行,如果微信坚持此方式,有分析认为微信App有被App Store下架的风险。

    18183手游网发布此文仅为传递信息,不代表18183认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区块链内容转载、投稿、商务合作等相关事宜请联系QQ:26640833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