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民新游榜--GET好游戏

揭秘游戏行业应聘中18个需要提防的陷阱

来源:chanye.18183.com作者:游民老赵 时间:17-04-20 分享到:

这十八条实战经验,是经过沧桑与磨难而积累的。但在游戏业界也要结合相应的场景来看来运用。
游戏行业应聘中18个需要提防的陷阱

应聘潜规则,千万要识别

1、职位定位:应聘时首先要问领导,你给我在团队的定位是什么。有时候你想的很好,当提出来之后,被领导回答说:“要看你表现。”这话就是套路——表现是人定的,只要人说不行,你怎么努力都是应该的。所以,这句话多半是拒绝了你提出的申请。

2、面试对话:面试时,如果不问你的工作内容,只是各种套路空话的内容。你就要明白,你的领导对你的经验并不感兴趣,或者不是特别懂。这种情况下,团队应该还处于不成熟阶段,更多的是为了达到规模拉投资或者立项用,而不是为了对应职位招人。那么,很有可能你会成为一个棋子,待项目团队完善后,为了节约成本找茬开除你。

3、薪资定位:在谈薪资时,若是领导没有答应你的薪资,而是说会在你转正后,看你表现如果好,都会有各种提薪机会的。在这点上,你提薪的几率就会很小了,到了转正时一般会找各种理由压迫你,让你觉得自卑而不敢提薪。

4、工资分布:工资的分布要问清楚,特别是奖金的发放问题。大部分公司都是工资奖金在员工无问题情况下正常发放。但是,有的公司会想方设法不发你的奖金,有的甚至会说:“你负责的内容上线赚钱了才会开始发放奖金。”这样的行为一定要防范。

5、双卡工资:一般在发工资的时候,用双卡可以逃避一部分税收而增多到手的金额。但这里得注意:如果先问你想要多少,然后他再用双卡方法满足你的工资,这样的公司基本就是告诉你,我们没钱——尽量不要选择这样的公司。而如果是等你敲定工资后,再跟你说双卡的事,说明这家公司确实想给员工谋福利。但是这里要切记,如果你后期离职,公司不给你发工资,你仲裁要工资等行为也会牵连自己,因为你也偷税犯法了。

6、五险一金:五险一金一定要盯紧了,特别是创业公司和给你最低险的公司,就更要谨慎选择了,很可能答应你了,每月按时扣你工资,却出现偷偷不缴纳五险一金的行为。如果是三险一金,就更不要考虑了。除非,你是股东之一或者你刚刚入行迫不得已需要工作经验的新人。

7、试用期:找工作时一定要确定试用期的工资百分比,一般正常的干了3年以上的人员,就可以尝试满额试用期公司了,特别是小公司。而且要询问这试用期工资是不是有奖金,工资的八成包括不包括奖金之类。

套路压薪资,衡量未来路

8、谈态度:公司以项目的优势来要挟你,要有态度、诚意、理想。基本就是告诉你,他们公司没有钱,你得降低工资。这种套路流的领导,要随时做好被开的风险。

9、转平台:公司以你从端游到手游,从手游到主机为由,说你经验上不足,所以薪资不能给的太高。这种挑菜砍价的套路,就是告诉你公司穷,无法给你这个级别工资。这种找茬反咬你——不懂尊重员工的行为,是不会以员工利益上的,建议不要选择。

10、股份换工资:公司说能够有分红和股份,所以工资不能太高。如果不签订工商局的,基本也是告诉你,公司没有钱,股份你不仅拿不到,工资还就这么低。所以,就不要妄想这个世界会有第二个给股份期权的池宇峰了。

11、学习知识:以可以学到东西来压低薪资,这种手段是最容易让员工中招的。但是,平台更换的学习,用这种方法就比较恶心了,一般老员工,无论是不是换平台,凭借经验,其实,不会学到太多东西,因为,手游、页游、端游、主机等,只是用户群和平台不同,只要针对这两方面来解决问题,其设计

12、过度套路:若是碰上过分压低薪水,或者感觉一直在以各种套路对付你。这时,你可能会遇上中途裁员状况的团队,例如曾经有过在策划团队完成策划案后,公司开除了所有的策划,就剩下了一个项目经理。特别是主机游戏和VR游戏团队。

利益陷阱多,擦亮两只眼

13、猎头:找工作的时候,尽量不要找猎头。因为猎头费也会成为公司成本——也就是你的工资相当于提高了一大截,某些小公司会因此在转正前将你开除,以节省成本。

14、高薪资讯:在招聘信息上,那些价格给的非常高的——特别是小公司,一定要谨慎。这种的一般就是神坑级别的或者是约你过来咨询研发工作经验的。一般比较常用的套路就是,把自己的游戏给你玩,让你提提意见然后再聊。

15、职位前任:当获知自己是为了顶替一位离职人员的位置,这里要注意,不一定是你有多适合这个位置,很有可能你的前任是被恶心走或者项目不靠谱而离职的。特别是,一个项目组如果策划大量离职,那么这个项目八成是要不行了,因为,策划是项目的核心。

16、分红:领导若口头承诺项目分红,而没有签订合约,那么这个分红获得的几率不大。特别是在某些问题上,你发现领导欺骗你,那么这个分红基本上就是空头支票。

17、股份:当原始股份没有注册到工商局时,那么给你股份这话就是空口套白狼——万万不要轻信。有的领导会说:所有人都没有签,会集体找时间一起签的。这话的套路是以大家的行为来压制你,说你搞特殊化。但其根本证明了这个领导只是想整个团队都不给股份而已。

18、离职变卦:有些公司会一开始先跟你谈个价格,当确定你离职后,瞬间跟你说,咱们谈的不是税后工资,而是税前工资。因为,你离职后,人事清楚你急于找工作,只要将你坑出来,再回去就难了。所以,在这里一定要给自己留有缓和时间。

这十八条实战经验,是经过沧桑与磨难而积累的。但在游戏业界也要结合相应的场景来看来运用。

    18183手游网发布此文仅为传递信息,不代表18183认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区块链内容转载、投稿、商务合作等相关事宜请联系QQ:26640833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