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民新游榜--GET好游戏
当前位置:18183首页 > 产业频道 > 最新新闻 > 业界花边 > 正文

世纪游轮拟更名 巨人借壳之路画上句号

来源:chanye.18183.com作者:游民老赵 时间:17-04-06 分享到:

世纪游轮发布公告称,公司第四届董事会审议通过了《关于拟变更公司名称及证券简称的议案》,拟将公司中文名称变更为巨人网络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世纪游轮发布公告称,公司第四届董事会审议通过了《关于拟变更公司名称及证券简称的议案》,拟将公司中文名称变更为巨人网络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证券简称拟变更为巨人网络(以工商行政主管部门最终核准的名称为准)。公司证券代码不变。

世纪游轮更名巨人网络 主营业务改为网络游戏研发、发行和运营

公告显示,变更的缘由为公司主营业务由内河涉外豪华游轮运营业务和旅行社业务改为网络游戏的研发、发行和运营。本次变更公司名称及证券简称,能够准确地体现公司的经营特征和业务方向,不存在利用变更名称影响公司股价、误导投资者的情形。

2015年11月,世纪游轮发布公告称拟购买巨人网络100%股权。去年5月,世纪游轮曾发布公告称,巨人网络100%股权已过户至上市公司,并完成相关工商登记变更手续。巨人网络100%股权估值131亿元人民币。此外,巨人网络总裁刘伟担任公司总经理,原有管理层全部退出。

资料显示,巨人网络于2004年创立,是一家以网络游戏为主的综合性互联网企业。巨人网络是国内最早进入客户端网络游戏市场的公司之一。2007年11月1日在纽约证券交易所上市,发行价15.5美元,市值达到42亿美元。2013年11月25日,巨人网络宣布拟以每股11.75美元的价格回购股票完成私有化。2014年7月巨人网络完成私有化,正式退市。

巨人网络股东承诺2016年、2017年和2018年扣非后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将分别不低于10亿元、12亿元及15亿元。而此前,2013年、2014年及2015年前9月,世纪游轮的净利润分别为311万元、1058万元和-2084万元。

据世纪游轮发布的2016年度业绩快报显示,公司营业总收入为23.2亿元,同比增长17.6%;净利润10.7亿元,同比增长338.15%,达到巨人网络承诺的预期。

此次更名也标志着巨人网络借壳上市之路正式划上句号。

    18183手游网发布此文仅为传递信息,不代表18183认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区块链内容转载、投稿、商务合作等相关事宜请联系QQ:26640833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