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民新游榜--GET好游戏
当前位置:18183首页 > 产业频道 > 最新新闻 > 最新资讯 > 正文

腾讯以微信和游戏为入口 布局连接策略

来源:chanye.18183.com作者:游民老赵 时间:17-03-28 分享到:

微信只是吸引用户的“入口”,腾讯以游戏为核心,通过出租车叫车和视频等收费服务来提升收益。腾讯正主导构建超出应用程序范畴的智能手机经济圈,力争实现进一步增长。
腾讯以微信和游戏为入口 布局连接策略

外媒称,中国网络企业腾讯控股的增长势头依然强劲。微信只是吸引用户的“入口”,腾讯以游戏为核心,通过出租车叫车和视频等收费服务来提升收益。腾讯正主导构建超出应用程序范畴的智能手机经济圈,力争实现进一步增长。

据日本《日本经济新闻》网站3月23日报道,在中国,2011年开始提供服务的微信因其能迅速发送信息的简便性,抓住了中国年轻人的心。“没有微信,我就无法生活”,在广东省广州市一家零售店担任销售员的小陈(22岁)这样说。小陈的智能手机中“微信”现有363名好友。通过微信可以和朋友愉快地聊天。

着眼于智能手机时代,腾讯开发出了微信。其商业模式是免费提供应用程序,通过基于微信的收费服务来获得收益。其中最大的盈利业务是游戏。内部相关人士表示,目标用户是“平均月收入3000元的男性。平均年龄为20~25岁”。微信用户的约一半是游戏用户,“每月平均消费200元”,因此腾讯盈利基础稳固。

腾讯超越了美国微软和索尼,是世界最大游戏公司。仅游戏业务就占到全部销售额的一半以上,全年收益换算成日元达1万亿日元。

其业务范围也在不断扩大。腾讯通过推出自己的结算平台,在智能手机的微信界面上提供生活中必不可少的各种服务。这并不是腾讯自给自足,腾讯在不断向从事网络服务的中国企业出资。仅2015年一年,腾讯已向近80家公司进行投资。腾讯一把手、首席执行官(CEO)马化腾显示出了不拘泥于自给自足,积极投资的姿态。

社交网络服务的最大优势在于和朋友聊天要频繁接触智能手机和个人电脑。随着接触次数的增多,收费服务的利用率也随之加大。

报道认为,在以微信为入口的同时,今后将把丰富的智能手机服务推向整个中国,这便是腾讯打造的新世界——腾讯经济圈。

另据路透社香港3月22日报道,中国科网巨头腾讯控股去年度净利按年上升43%,基本符合市场预期。公司表示,正在投资发展人工智能(AI)及机器学习等前沿科技,以布局未来的“连接”策略。

报道称,腾讯表示,去年全年收入实现了48%的同比增长,达到1519亿元,主要受到智能手机游戏、社交及效果广告、数字内容销售和新兴业务(如支付相关服务)推动。

参考消息网-出海记记者了解到,腾讯公司今年的展望和策略是,计划围绕着核心社交和通讯平台拓展生态系统以深化“连接”策略,具体包括在社交平台中添加更多服务及进一步提供便利,扩大主要智能手机游戏的受欢迎程度,扩大广告市场份额以促进数字内容订购用户群的增长,通过覆盖更多线上线下消费场景来提高支付使用频率,以及发展新兴技术领域的能力,如机器学习和云服务。

“我们正在投资前沿科技(如人工智能及机器学习)以布局未来的“连接”策略。”公司称,“我们将利用机器学习在数字内容服务中进行个性化推荐,提升广告定向能力,丰富社交互动(如动态面具功能),以及节省成本(如优化客服需求)。”

报道称,腾讯公司22日发布的公告称,2016年1-12月净利为410.95亿元人民币,上年同期则为288.06亿元,基本符合汤森路透综合26名分析师预测中位值432.12亿元。

而分析腾讯的最新财报,英国《金融时报》认为,腾讯目前仍然显示了强劲的增长势头。集团净利润同比增长42%,在《王者荣耀》(Honor of Kings)等游戏的带动下,集团营收激增48%至1519.4亿元人民币。目前,《王者荣耀》继续在国内游戏榜单上占据优势地位。不过,腾讯年度经营利润率则从39%缩水至37%。

这些数字确认了腾讯作为游戏、聊天及支付“生态系统”的地位,以及作为中国生活结构组成部分的地位。截至去年底,该集团社交平台微信和WeChat的合并月活跃账户数达到8.89亿。腾讯董事会主席兼首席执行官马化腾表示,目前全球及国内手机游戏行业发展迅速,会特别关注,并继续加大投资,集团十分重视其生态链的发展。

数字经济研究咨询公司弘亚世代资深分析师本杰明·吴预测,腾讯会继续主导中国的游戏市场——尤其是在移动端。他预计中国移动游戏产业总体或同比增长20%到30%。去年,腾讯斥资86亿美元,收购《部落战争》开发商Supercell的多数股份,并将在本季度收到该公司的第一笔分红。

美国《华尔街日报》也有类似的观点,其3月23日报道称,腾讯控股拥有中国最大的社交网络微信(WeChat),该平台每月活跃用户达8.89亿人。微信不仅结合了WhatsApp和脸书的特点,还能让用户在该应用程序内直接购买电影票、支付账单和玩游戏。

腾讯22日公布了2016财年第四财季业绩,公司收入上涨44%,净利润上涨47%,基本符合分析师预期。

而对投资者来说更重要的是,腾讯控股持续在网络游戏这个原有增长引擎之外探索多元化。目前广告占收入的比例接近20%,三年前则为9%。支付和云业务占比15%。

报道建议,如果腾讯控股能设法将庞大的用户基础货币化,那么公司还有很大上涨空间。腾讯控股上个财季从每名用户身上获得的广告收益为1.35美元左右。脸书在美国和加拿大从每名用户身上获得广告收益为19.30美元。尽管美国的人均国内生产总值(GDP)约为中国的四倍,但腾讯控股仍有很大追赶空间。目前来看,公司发展方向正确。期望如此之高,腾讯控股必须在用户身上下更大力气。

    18183手游网发布此文仅为传递信息,不代表18183认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区块链内容转载、投稿、商务合作等相关事宜请联系QQ:26640833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