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民新游榜--GET好游戏
当前位置:18183首页 > 产业频道 > 产业头条 > 正文

萨德事件持续发酵 游戏许可证或被取消

来源:chanye.18183.com作者:上方网 时间:17-03-23 分享到:

近日随着“萨德事件”的发酵,中韩关系进一步僵化。而游戏业作为韩国重要的对华出口产业,也已经受到了波及。

近日随着“萨德事件”的发酵,中韩关系进一步僵化。而游戏业作为韩国重要的对华出口产业,也已经受到了波及。目前广电对韩国进口游戏办理版号审核加严,广电的态度是依然会接,但会无限延期,通过率基本为零。

“萨德”事件持续发酵 已获批准的游戏或被取消许可证

哪些游戏受到了波及

凡是跟韩国或韩国IP相关的游戏都受到了限制,知情人士透露了两种游戏可能受限:1、韩国游戏;2、韩国IP游戏。

按照以上说法,不管是韩国本国制作代理给中国发行的游戏,还是韩国公司进行IP授权由中国制作发行的游戏,只要有“韩国血统”的游戏,在今后一段时间都有可能被版署拒审。

各大厂商股价小幅度波动

自3月7日起,韩国各大游戏厂商的股票出现了小幅度波动。《热血传奇》的研发商娱美德下跌7.82%,《千年》的研发商ACTOZ SOFT下降1.65%,《神佑》的研发商NEOWIZ下降0.9%,NEXON子公司NEXON GT下降1.2%,《街头篮球》的研发商JOY CITY下降2%,MU研发商网禅下跌0.25%。而在日本上市的NEXON公司,当天最高跌幅达4.57%。

由此可见,萨德事件确实对韩国游戏厂商的股价有一定影响,但除了娱美德、NEXON等和中国利益重大的企业,其他公司受影响小,整体股价下滑幅度并不大。韩媒分析认为,萨德事件在短时间内不会对游戏业造成影响,但长时间恐怕不能保证。

与此同时,中国相关游戏公司股价变化微小。其中腾讯下滑0.38%,网易下滑0.07%,畅游上涨2.77%。因此可以说,萨德对中国游戏公司的影响还没有体现出来。

韩国游戏或将很长一段时间内在中国市场消失

“萨德”反导系统入韩已经在国内引发轩然大波,长期以往的话,将会影响韩国游戏厂商在中国市场掘金。

随着两国关系日益紧张...游戏产业受到冲击也完全不令人奇怪。只是目前尚不清楚,这次的游戏‘冻结令’将会持续多长时间,是否会影响到已经拿到许可证的游戏,当然也有一种可能,那就是一些已经获得批准的游戏被取消其许可证。

到那时,可能中国玩家将玩不到任何韩国开发的游戏。

“限韩”面前,游戏厂商该怎么办?

最近一段时间各公司在引进韩国游戏时需要多留心,谨慎询问相关审查制度;而已经进行排队审查的公司工作人员,则需要密切关注自己有韩国“血统”的游戏是否会出问题。

    18183手游网发布此文仅为传递信息,不代表18183认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区块链内容转载、投稿、商务合作等相关事宜请联系QQ:26640833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