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民新游榜--GET好游戏
当前位置:18183首页 > 产业频道 > 产业头条 > 正文

红色特别版的iPhone是一种谄媚吗?

来源:chanye.18183.com作者:游民老赵 时间:17-03-22 分享到:

苹果在2017年春季推出了红色特别版的iPhone 7和iPhone 7 Plus,并将于3月24日11点01分起在中国开启预订。
红色特别版的iPhone是一种谄媚吗?

苹果在2017年春季推出了红色特别版的iPhone 7和iPhone 7 Plus,并将于3月24日11点01分起在中国开启预订。这是苹果首次推出红色iPhone。在配置方面红色特别版iPhone 7/7 Plus与其他颜色版本没有区别,自此iPhone也加入了苹果红色产品系列大家庭,这里面包括整个iPod系列、Beats Solo3 Wireless头戴式耳机、Beats Pill+便携式扬声器、iPhone 7 Smart Battery Case以及一些配件。

苹果公司官方称:“我们很高兴能推出这款全新绚丽红色外观的特别版 iPhone,”苹果公司CEO库克表示,“它拥有深受全球用户喜爱的iPhone 7和iPhone 7 Plus的全部精彩特性,以动人的红色外观呈现。用户很快就能拿到这款红色特别版 iPhone,我们对此充满期待。”至于为何会选择红色,相信人们也都知道亚洲人,尤其是中国用户对红色的情有独钟,苹果这次推出红色版的iPhone是不是在“谄媚”中国用户?毕竟苹果在中国市场的销量和利润都出现了下滑,库克一直重视中国市场,自然要不断地迎合这个市场的用户喜好。

一度时间苹果产品在色彩的搭配上非常注重简约和实用,尤其是一种相对的商务极致。但是随着苹果市场份额的不断出现跳变,库克对于苹果产品线的推进,包括各种可能存在的营销机会,以及对消费者的取悦就变得越来越“变本加厉”,其实从MINI版的iPad出现就已经彰显了这一点,因此推出什么颜色的产品都没有什么大惊小怪的。

或许也是对苹果营销模式的改变的预期,苹果股价一度再创新高。苹果股价周一上涨1%,报收于141.46美元。当然还有一种潜在的预判是因为“股神”沃伦·巴菲特(Warren Buffett)的增持,从某种程度上都刺激了股价的上涨。如今,巴菲特旗下的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去年第四季度将苹果仓位加大3倍,达到5700万股。而在今年1月1日之后,伯克希尔-哈撒韦又买入1.2亿股苹果股票。

此外,分析师也在预判中国市场对苹果产品的吸引力到底会不会复苏?要知道苹果在中国智能手机市场的份额并不乐观。不过,库克对中国市场的热情一直不减,其多次来华,也预示着对这个市场的重视程度相当大。近日,库克访华期间还宣布在中国新增两个研发中心,研发中心的数量增加到了四座(上海、苏州、北京、深圳),苹果表示将会在中国市场的研发业务上投入五亿美元。

如今,中国依然是苹果第二大手机市场。但是,苹果手机在中国的销量出现了大幅下跌,机构数据显示,苹果手机去年在华销量下跌了四分之一,跌幅在所有品牌中名列前茅。瑞士银行的分析师预测,2017年,苹果手机在中国的销量依然会下滑。分析师表示,苹果手机在外观和功能上的修修补补的升级,打消了中国消费者购买新机的欲望,另外中国消费者越来越青睐OPPO、vivo、华为等本土手机品牌。数据显示,OPPO和vivo去年都获得了一倍的高速增长。外媒分析还指出,除了中国手机厂商等对手之外,苹果在中国手机市场的努力,正在面临特朗普政府的阻力。

特朗普主张采购美国货、雇佣美国人,他多次向苹果公司施压,要求在美国本土生产手机等产品,把外包到亚洲的制造业岗位重新转移回来,不过苹果还没有这方面的举措,库克也表示要捍卫全球化。这次苹果推出红色版的iPhone产品,并且第一时间在中国接受预订,也说明对于中国市场以及中国用户的喜好,苹果还是非常在意的。红色对于喜欢喜庆以及一种吉祥寓意的人来说,还是有一定的吸引力的。当然,更多的人或许还是在等待iPhone8是不是可以带来一种全新的创新,以及由此激发自己的购买欲望,毕竟从6到8需要一次跨越了,只是苹果准备好了吗?

    18183手游网发布此文仅为传递信息,不代表18183认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区块链内容转载、投稿、商务合作等相关事宜请联系QQ:26640833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