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民新游榜--GET好游戏

开拓市场 App Store海外支持“话费支付”

来源:chanye.18183.com作者:游民老赵 时间:17-03-03 分享到:

据美国科技新闻网站Apple Insider报道,在全球各地,苹果数字内容零售体系主要的支付方式是信用卡和银行卡,用户需要将自己的苹果账号和银行账号进行绑定。
开拓市场 App Store海外支持“话费支付”

在手机销量去年下滑的背景下,服务业务成为苹果重中之重,而AppStore软件商店成为苹果的明星服务业务。据外媒最新消息,苹果日前在更多国家和地区,推出了运营商话费支付服务,以进一步推广软件商店。

据美国科技新闻网站Apple Insider报道,在全球各地,苹果数字内容零售体系主要的支付方式是信用卡和银行卡,用户需要将自己的苹果账号和银行账号进行绑定。然而在许多市场,消费者还没有绑定信用卡进行网络消费的习惯。

为了开拓市场,苹果必须尽量增加更多的支付选项。

本周,苹果宣布在意大利、奥地利和新加坡三国支持运营商话费支付。未来苹果手机用户购买歌曲、数字图书、电影电视剧、下载软件、游戏,或是成为苹果音乐的会员时,可以通过电信公司的账单(俗称“话费”)来完成支付。

在每个国家,苹果只选取了一家运营商作为话费支付的伙伴,意大利选择了Three,奥地利选择了Drei,新加坡选择了M1。

迄今为止,苹果已经在全球12个国家和地区支持了运营商话费支付,除了新增加的三国外,还包括比利时、德国、日本、挪威、俄罗斯、沙特、瑞士、中国台湾、阿联酋等国家或地区。

中国大陆地区,暂时并未支持话费支付。不过苹果的手机支付服务已经进入了中国。

媒体也注意到,苹果的重点市场美国、英国、加拿大等并未推出运营商话费支付,可能这些市场的信用卡支付相当普及,苹果已经无需去开发话费支付。

据报道,是否采用信用卡和某些国家的消费习惯有关系。比如在德国,苹果支持了运营商话费支付,因为该国信用卡支付并不流行,许多民众在购买商品时,仍然大量使用现金支付。

苹果AppStore,是苹果面向全球十几亿iOS设备用户销售数字内容的重要平台,苹果可以通过三成分成的方式,获得不菲的收入。在最近的几个财报分析师会议上,软件商店也成为苹果高管屡屡强调的成功业务,其业务增长也抵消了硬件产品全线下滑的尴尬。

去年四季度,苹果的服务业务收入增长了18%,在所有业务板块中增幅遥居首位,季度收入已经高达72亿美元,其中绝大部分来自软件商店。

去年,苹果手机销量下滑了7%,另外平板电脑等产品已经连续十几个季度大幅下滑,机顶盒也在四季度出现了同比下滑。

    18183手游网发布此文仅为传递信息,不代表18183认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区块链内容转载、投稿、商务合作等相关事宜请联系QQ:26640833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