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民新游榜--GET好游戏
当前位置:18183首页 > 产业频道 > 产业头条 > 正文

2016年VR头戴设备出货量超过3000万台

来源:chanye.18183.com作者:游民老赵 时间:17-03-02 分享到:

2016年推出的一系列新的VR平台竞相争夺消费者、开发者和企业的关注。

2016年推出的一系列新的VR平台竞相争夺消费者、开发者和企业的关注。Strategy Analytics发布的最新研究报告《2016年VR头戴设备平台市场份额》估算,2016年VR头戴设备出货量超过3000万,在不断碎片化的市场中被六大主要VR平台瓜分。

Strategy Analytics虚拟现实生态系统研究服务执行总监David MacQueen表示,“2016年是VR行业异常忙碌的一年。和Google Cardboard共同推出的,还有新的Google Daydream、三星Gear VR、Oculus Rift、PlayStation VR以及当前由HTC Vive设备支持的Steam VR,2017年将会有更多厂商加入Steam VR平台。”

2016年VR头戴设备出货量超过3000万台

“Strategy Analytics的数据显示,谷歌凭借其超低价Cardboard VR平台在出货量和用户量上保持领先,其用户量已经吸引营销人员和品牌使用VR作为促销工具,然而它却仅占收益份额的12%。更高配的智能手机VR平台三星Gear VR凭借35%的收益份额称冠。索尼PS VR的成功发布使得该平台在收益方面排名第二。索尼和三星在2016年攫取了VR硬件收益的一半以上。”

Strategy Analytics高级总监Cliff Raskind补充道,“厂商通过直销、捆绑销售甚至免费赠送设备的方式,把VR硬件成功的推向了消费者,通过播种市场,创造成功生态系统所需的用户。然而,六大激烈竞争的生态系统使市场环境变得碎片化和拥挤不堪。2017年注定将会是有趣的一年,这些竞争的生态系统要么巩固其地位要么被挤出市场。仅靠硬件营收或用户数并不足以使厂商制胜;除了游戏和媒体外,新的用例、应用以及行业采用,将推动VR和AR发展的行业,Strategy Analytics将持续的追踪生态系统的演进。”

    18183手游网发布此文仅为传递信息,不代表18183认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区块链内容转载、投稿、商务合作等相关事宜请联系QQ:26640833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