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民新游榜--GET好游戏
当前位置:18183首页 > 产业频道 > 最新新闻 > 最新资讯 > 正文

VR电竞:不仅仅是临场观战与选手互动那么简单

来源:chanye.18183.com作者:腾讯游戏 时间:17-02-24 分享到:

VR用户欣赏电竞赛事的体验会比现场观看还要刺激,他们还有更多的机会参与到比赛之中,并与他们喜爱的电竞选手进行更多互动。

虽然还处于幼儿期,但是VR已经改变了玩家看待互动娱乐的方式,并开始扩张到电子竞技领域。英国市场研究机构Juniper Research近期的一份研究预测,到2020年时,VR带来的游戏收入将会达到90亿美元。《生化危机7》(Resident Evil 7: Biohazard)是第一款可以完全使用VR模式体验的AAA级游戏,而据卡普空提供的数据,共计有9.7%的玩家选择使用这种模式玩游戏。《生化危机7》或许还不算是竞技类游戏,但至少体现了有这么多的粉丝愿意在VR设备上进行投入这一好迹象。

VR电竞:不仅仅是临场观战与选手互动那么简单

同样,开发商在电子竞技方面对VR的投入除了表现在如何在游戏过程中应用VR之外,还表现在如何让观众使用VR技术来欣赏赛事。“我相信未来几年内将会有更多VR观赛体验方面的开发项目。”Drifter Entertainment联合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雷·戴维斯(Ray Davis)表示,“现在,我们在观赛的时候,通常都是将游戏中截获的视频画面叠加在选手的现场操作画面旁边。这样虽然也很吸引人,但是和现场观赛的感觉还是完全不同。引入VR技术之后,用户的观赛体验可能比现场还要刺激。除此之外,VR观众还有更多的机会参与到比赛之中,比如像Twitch现在就在为用户提供更多与他们喜爱的电竞选手进行互动的机会。”

VR电竞:不仅仅是临场观战与选手互动那么简单

ESL One纽约站赛事因为和Sliver.TV合作,在去年十月成为了首场以VR流媒体形式转播的电子竞技赛事。无论是使用VR设备还是观看普通的视频,观众都可以从360度全方位观看《反恐精英:全球攻势》的电竞赛事。喜欢感受现场尖叫氛围的观众,可以体验到一个虚拟的电子竞技赛事现场。2017年英特尔极限大师杯世界总决赛(Intel Extreme Masters World Championship)将于2月26日至27日以及3月3日至5日在波兰的卡托维兹(Katowice)举行,届时,无论是使用HTC的Vive、 Oculus的Rift还是三星的Gear VR甚至是谷歌的Cardboard,都可以体验到VR流媒体观看电竞比赛所带来的新乐趣。

VR电竞:不仅仅是临场观战与选手互动那么简单

“Newzoo一直相信VR最大的商业潜能是在观众方面。”Newzoo的首席执行官彼得·沃尔曼(Peter Warman)表示,“VR能够让你亲自坐在杰克·尼克尔森的特等席上观看NBA比赛,或者在《刀塔2》或《反恐精英:全球攻势》的总决赛场地上四处溜达边走边看。在这个方面,电子竞技之于VR的作用和体育竞技一样,而这比VR游戏本身吸引到的用户更多。”

显然利用VR技术为电子竞技带来观众看起来很有市场,开发商们也为此不懈努力。中国的游戏公司英雄互娱(Hero Entertainment)已经和Omni体感平台的创始者Virtuix合作,英雄互娱希望通过Omni将自己旗下的热门射击游戏《全民枪战》(Crisis Action)改造成中国的VR电子竞技游戏。

VR电竞:不仅仅是临场观战与选手互动那么简单

英雄互娱的思路是将已有的作品改造成VR电子竞技作品,但还有一些开发商,则是从零开始创造。《白猫计划》开发商Colopl美国分公司Colopl NI的首席执行官Jikhan Jung相信VR最终将会替代所有的PC端游戏。“这也是为什么我们的策略是从头创造有社交参与的VR游戏。”这家日本游戏开发商不久前在HTC的Vive上发布了《赛博乒乓VR》(Cyberpong VR)。“我们觉得现在的VR游戏大多都把玩家孤立起来玩单人游戏,这会让人觉得十分孤单。和朋友一起玩游戏的乐趣是一款好的VR游戏设计中最重要的部分,而这个平台也非常适用于社交体验。”

VR电竞:不仅仅是临场观战与选手互动那么简单

类似这样的构想还有模拟一个类似电影《电子世界争霸战》(Tron)中的战场,让电竞选手组团进入一个虚拟的环境中战斗。而世界各地的观众则可以通过VR进入到游戏地图中,并可以在社交媒体上发布消息,与所有观看直播的其他观众进行互动。这样的构思要成真或许还需要一段时间,但是,时间的车轮滚滚向前,我们需要做的只是享受旅途中的风景。

    18183手游网发布此文仅为传递信息,不代表18183认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区块链内容转载、投稿、商务合作等相关事宜请联系QQ:26640833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