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民新游榜--GET好游戏
当前位置:18183首页 > 产业频道 > 最新新闻 > 游戏硬件 > 正文

高价VR头盔短期难以流行 发展不及预期

来源:chanye.18183.com作者:游民老赵 时间:17-02-20 分享到:

外媒评论称,虚拟现实技术虽然被广泛看好,但价格昂贵的虚拟现实头盔却没有进入发展的快车道,这些开发商要想获得回报,可能还需要等待更长时间。以下为文章概要:

外媒评论称,虚拟现实技术虽然被广泛看好,但价格昂贵的虚拟现实头盔却没有进入发展的快车道,这些开发商要想获得回报,可能还需要等待更长时间。以下为文章概要:

高价VR头盔短期内难以流行 发展不及预期

新西兰Rocketwerkz公司是首批涉猎虚拟现实的游戏厂商,其在去年春季推出了《弹尽粮绝》(Out of Ammo)。Rocketwerkz本来希望这款游戏能够保本,甚至是盈利。

然而,Rocketwerkz的美好愿望落空了。据Rocketwerkz首席执行官迪恩•霍尔(Dean Hall)称,这款售价为20美元的战略游戏只收回约60%的成本,而总开发费用约为65万美元。现在,Rocketwerkz已回归传统电脑游戏的开发。

支持者对于虚拟现实技术大加赞赏,认为其是计算机领域发展的下一个重要阶段。虽然依靠智能手机的虚拟现实眼镜销量不错,但售价更高、连接计算机或游戏机的虚拟现实头盔的表现却没有达到商家预期。

这样的市场现状让部分开发者不得不重新审视其虚拟现实战略。

霍尔表示:“虚拟现实的未来非常光明,但是短期内我们还没有看到我们的位置。对我们而言,投资回报还不够。”

2015年,风投公司Voyager Capital向虚拟现实软件开发商Envelop VR投资10万美元。Envelop VR的软件可以让用户通过虚拟现实技术与传统桌面电脑应用进行互动。不过,据Voyager合伙人埃里克•本森(Erik Benson)透露,这家初创企业虽然此前募集逾500万美元,但还是在今年1月份倒闭。

本森表示,致力于在曲折中发展虚拟现实技术的初创企业貌似遇到了超乎他们想象的挑战。

Envelop VR拒绝对此事进行置评。

市场研究机构IDC称,索尼的PlayStation VR、Facebook的Oculus Rift以及HTC的Vive等高端虚拟现实头盔在2016年的总销量约为220万台,创收约14亿美元。这一数据低于IDC此前预期,该机构因此调低虚拟现实头盔在2017年表现,认为高端虚拟现实设备今年的销量为640万台,总销售额为32亿美元。

其他研究公司公布的数据落差甚至更大。SuperData Research此前预计去年应售出370万台虚拟现实设备,但最终数据为140万台。SuperData称,索尼的PlayStation VR去年销量最好,为74.5万台,Facebook售出了24.3万台,而HTC约为42万台。

咨询公司Clay Park VR创始人肖娜•海勒(Shauna Heller)表示:“虚拟现实设备制造商以及开发者所释放的激情并没有得到消费者市场同级别的回应。” 海勒此前是Facebook旗下Oculus VR负责研发者关系的专业人士。

支持者深信虚拟现实会取得成功。据日本游戏开发商凯普考姆(Capcom)称,在PlayStation 4上玩《生化危机7》的玩家中,有近10%表示会在虚拟现实设备上玩这款游戏。

虚拟现实技术大规模推广的另一个障碍在于,消费者通过观看广告或仅仅观察是看不出虚拟现实的特别之处。索尼PlayStation部门营销负责人埃里克•兰佩尔(Eric Lempel)表示,虚拟现实头盔是一种很难说明白的产品,只有戴上头盔自己体验。

虚拟现实头盔制造商准备在公众场合组织更多的展示活动,例如商场、大型校园以及节日活动上对其产品进行推广。此外,他们还力争虚拟现实设备在使用上更加便捷,例如推出一些不需要使用个人电脑的高端产品。

与此同时,Facebook和HTC动用数亿美元支持虚拟现实开发者。此外,这些大公司还在其设备上绑定一些软件。此举已使得部分公司有了一个较好的开端,例如德州奥斯汀的Owlchemy Labs。

Owlchemy推出的《模拟工作》(Job Simulator)暂时绑定在HTC的Vive上。这款游戏已创收逾300万美元,实现了盈利。据Owlchemy首席执行官亚历克斯•施瓦茨(Alex Schwartz)称,这款游戏的营收大部分来自用户的下载,其售价约为30美元。

对于其他软件公司而言,吸引大量用户成为一道难题。例如,RocketWerkz并没有得到资金资助,也没有享有游戏捆绑待遇。

西雅图初创企业Perilous Orbit和其英国合作伙伴Cherry Pop Games推出的休闲娱乐虚拟现实游戏《运动酒吧》(SportsBar)的表现只能说差强人意。Perilous Orbit首席执行官理查德・基德(Richard Kidd)表示,虽然这款游戏盈利了,但自发布以来,其销量下滑得相当厉害。

基德表示:“市场的增长低于我们的预期。我们不能随心所欲地发展公司。”

虚拟现实头盔制造商意识到开发者想获得回报还需要更长时间。Facebook旗下Oculus内容负责人贾森•鲁宾( Jason Rubin)表示:“这是学习的代价。”

    18183手游网发布此文仅为传递信息,不代表18183认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关注微信公众号手游江湖(syjh18183),定时推送业内新闻,福利互动精彩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