眼动追踪技术未来将运用在VR五个领域内

来源:chanye.18183.com 作者:游民老赵 时间:17-01-27
在未来5年里,我们将会在哪些使用虚拟现实的领域中发现眼动追踪技术呢?

在未来5年里,我们将会在哪些使用虚拟现实的领域中发现眼动追踪技术呢?有人在国外著名的问答网站Quora上这样发帖询问,而专门研究神经工程、移动大数据和VR的Kynan Eng给出了他的回答。

眼动追踪技术未来将运用在VR五个领域内

Kynan Eng认为大多数AR/VR眼动追踪的第一次使用将会是提高一般AR/VR头显的舒适性和可用性。为什么呢?作为直接输入设备,眼动追踪实际上相当无用和令人沮丧。然而,作为说明用户的可能意图或注视点这样的一般情景信号,眼动追踪非常有用。许多眼动追踪的用例将会在后台工作,可能包括以下内容:

1. 图形渲染资源分配:如果一个人正在注视某个地方,更多的图形渲染资源可以在这个大方向上分配。这样给定的渲染功率可以提供更高质量的输出。

2. 数据预取:某些VR数据操作需要一定的时间才能完成,例如。于在线数据库中查找东西。如果一个人在特定方向上扫视,那在他选择要与之交互之前,数据读取可以在后台开始。这改善了VR环境中的感知响应性,这对移动数据网络尤为有用。

3. 多模式智能3D对象选择:对于VR,在杂乱的环境中指向小对象可能相当困难。眼动追踪可以通过把眼动信息与控制器输入组合来帮助消除选择歧义,让用户更准确地选择对象。

4. 自动头显校准:知道用户眼睛注视位置的头显可以更好地调整自己的图像输出参数,以获得最佳的用户舒适度。

5. 平衡操作:前庭眼反射是一种众所周知的自动反应,会把眼球运动与前庭系统的变化联系起来。知道眼睛运动和头显运动(通过加速度计)将可以对用户前庭系统的可能状态进行判断,因此可实现系统性操作,或可能在VR使用期间减少晕动症的影响。

所有这些用例的共同点是:当一切运作顺畅时,你不会注意到它们正在做任何事情。事实上,我认为,其中一些眼动追踪用例对实现真正可用的大众VR/AR应用至关重要。

更多干货扫一扫微信加入18183手游江湖!
    18183手游网发布此文仅为传递信息,不代表18183认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觉得文章不错?一键分享给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