谜底终揭晓!三星Note 7爆炸根源还在电池

来源:chanye.18183.com 作者:游民老赵 时间:17-01-23
23日上午9时,三星官方终于公布该公司Galaxy Note 7的爆炸原因!
谜底终揭晓!三星Note 7爆炸根源还在电池!

23日上午9时,三星官方终于公布该公司Galaxy Note 7的爆炸原因!

三星电子无线事业部总裁DJ Koh上台首先鞠躬致歉。随后他介绍道,为找出Galaxy Note7事件的原因,三星动用700余名公司研究员和工程师、构建大规模的实验装置,测试超过20万部组装完好的手机和3万多块电池,进一步明确问题的根源。

调查结果表明,Note 7手机爆炸的原因还是在于电池。DJ Koh介绍道,三星发现第一批次的电池在右上角出现挤压受损的现象。第二批次的问题在于电池正极焊接有毛刺,刺穿电池导致短路起火,还有部分电池没有使用绝缘膜。

至此,Note 7“爆炸门”画上句号,Note 7从上市至今还不不足半年。

2016年8月2日,三星推出新一代智能手机Galaxy Note 7,在全球发售。不久,Note 7被曝出多起爆炸事故。

截止2016年9月2日,Note 7电池燃烧报告已积累出现35宗。三星公司宣布,因电池缺陷问题,停售Note7手机,允许已经购买到此款手机的消费者两周后置换新手机。此外,三星宣布召回美国、韩国、澳大利亚等10个国家和地区的共250万部Note7手机。

按三星方面当时披露的信息显示,截止9月1日,三星客服中心总共登记35起关于Note 7的故障反馈,100万台手机里仅有24例存在电池故障。

注意!三星的全球召回计划却并不包括中国市场。当时三星方面称,中国市场销售的Note 7采用的是ATL(香港新能源公司)生产的电池,其他市场Note 7采用的三星自家公司SDI的电池。

针对三星的声明,中国消费者愤愤不平。很快,多名中国网友曝出国行版Note 7起火爆炸事故。三星方面甚至一度推断,该产品损坏是因外部加热导致。

直到去年10月,三星证实Note 7终止生产。10月11日,三星在中国大陆启动Note 7召回计划。

自Note7爆炸以来,三星的销量呈直线下降趋势。据市场研究公司Gartner发布的数据显示,去年第三季度全球智能手机出货量为3.73亿部,同比增长5.7%。但尽管智能手机出货量出现反弹,三星智能手机销量仍出现了有史以来最严重的滑坡,同比下降14.2%,至7170万部。市场份额为19.2%,创下历来最差表现。

更多干货扫一扫微信加入18183手游江湖!
    18183手游网发布此文仅为传递信息,不代表18183认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觉得文章不错?一键分享给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