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民新游榜--GET好游戏
当前位置:18183首页 > 产业频道 > 最新新闻 > 最新资讯 > 正文

2016中国游戏风云榜颁奖盛典落幕 各大奖项公布

来源:chanye.18183.com作者:游民老赵 时间:17-01-18 分享到:

1月17日,由腾讯游戏频道主办的2016中国游戏风云榜颁奖盛典在北京钓鱼台国宾馆圆满落幕。业内数百位嘉宾、精英人士亲临现场,由BBC担任主持人,共同见证了风云榜各大奖项的诞生。此外,腾讯游戏频道还将联合腾讯互娱市场部市场与用户研究中心发布《中国移动电竞行业与用户研究报告》,通过详实

1月17日,由腾讯游戏频道主办的“2016中国游戏风云榜”颁奖盛典在北京钓鱼台国宾馆圆满落幕。业内数百位嘉宾、精英人士亲临现场,由BBC担任主持人,共同见证了风云榜各大奖项的诞生。此外,腾讯游戏频道还将联合腾讯互娱市场部市场与用户研究中心发布《中国移动电竞行业与用户研究报告》,通过详实的数据分析报告,对中国移动电竞的未来发展趋势进行了预判。

颁奖典礼上,腾讯网副总编马立发表了开场致辞,他表示,2016年是游戏行业承前启后的一年,游戏行业现在站在一个新的十字路口,而这个十字路口是未来游戏行业爆发的起点。游戏行业开始回归产品,行业呈现多元化的发展趋势,泛娱乐化的大潮波涛汹涌,诞生了诸多优秀作品;此外,VR/AR等新技术与游戏的结合越来越多,电竞也焕发了新的生命力,带动了直播行业的发展,也拓展游戏行业边界。未来,中国游戏风云榜也将一直伴随并见证中国游戏行业的成长。

2016中国游戏风云榜颁奖盛典落幕 各大奖项公布

腾讯网副总编马立发表开场致辞

在过去的一年里,泛娱乐已成为一股不可忽略的趋势,游戏与影视、动漫、文学等多个领域加速融合,因此,本届风云榜以“不止于此”为主题,在游戏的基础上,首次将评选范围拓展,增设电子竞技、直播、二次元、泛娱乐相关的多个新奖项,共设三大版块:“游戏·不止于热爱”、“电竞·不止于对决”、“泛娱乐·不止于跨界”,合计35个奖项。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风云榜成立了一个43人的“专业评审团”,由来自游戏渠道、媒体、资本、电竞、技术服务等多个领域的代表组成。他们以严格的标准,共同评选出了各奖项的候选名单,为风云榜的公正性、专业性提供了强有力的保障。

2016中国游戏风云榜颁奖盛典落幕 各大奖项公布

2016中国游戏风云榜主持人BBC

“游戏·不止于热爱”板块下设16个奖项,其中包括4个“十大”奖项,以及12个“年度最佳/人气”奖项,获奖名单如下:

十大最受关注客户端游戏:天涯明月刀、英雄联盟、剑网3、守望先锋、穿越火线、CS:GO、魔兽世界、梦三国2、传奇永恒、新天龙八部

十大最受欢迎手机游戏:王者荣耀、阴阳师、剑侠情缘手游、梦幻西游手游、梦幻诛仙手游、火影忍者手游、穿越火线:枪战王者、神武2手游、球球大作战、诛仙手游

十大最受期待手机游戏:轩辕传奇手游、剑网3:指尖江湖、天龙八部手游、光明大陆、英魂之刃口袋版、龙之谷手游、魂斗罗:归来、仙境传说RO:守护永恒的爱、火炬之光手游、弹弹堂手游

十大最受欢迎网页游戏:火影忍者OL、魔法王座、英魂之刃、蓝月传奇、热血三国3、盗墓笔记、赤月传说2、完美红颜、少年群侠传、长城OL

年度最佳科普手机游戏:纪念碑谷

年度海外手游发行公司:智明星通、昆仑万维、成都尼毕鲁

年度人气手游研发公司:腾讯游戏、网易游戏、祖龙娱乐

年度人气手游发行公司:腾讯游戏、网易游戏、英雄互娱

2016中国游戏风云榜颁奖盛典落幕 各大奖项公布

颁奖典礼中场表演

其中,该板块有8个奖项由在场的数百位游戏行业嘉宾投票选出,作为中国游戏风云榜的特色环节,每年的投票都过程竞争都异常激烈,最终,以下产品脱颖而出,成功斩获相应奖项:

年度最佳角色扮演手机游戏:剑侠情缘手游

年度最佳回合制手机游戏:梦幻西游手游

年度最佳动作格斗手机游戏:火影忍者手游

年度最佳卡牌手机游戏:阴阳师

年度最佳休闲手机游戏:开心消消乐

年度最佳IP改编手机游戏:梦幻西游手游

年度最佳电竞手机游戏:王者荣耀

年度最佳单机手机游戏:疯狂动物园

“电竞·不止于对决”板块下设11个奖项,获奖名单如下:

年度推荐游戏外设:硕美科

年度人气电竞直播平台:熊猫直播、虎牙直播、斗鱼直播

年度新锐电竞直播平台:企鹅电竞、全民直播、战旗直播

年度人气电竞赛事:LPL

年度人气电竞主播:MISS、小智、PDD

年度新锐电竞主播:骚男、灰灰、张大仙

年度人气视频解说:大海、小漠、起小点

年度最佳电竞俱乐部:EDG

年度电竞最佳教练:阿布

年度最佳电竞选手:LOL UZI、CF 马哲、拳皇 小孩

年度最佳电竞新秀:RNG小虎

2016中国游戏风云榜颁奖盛典落幕 各大奖项公布

知名游戏女主播Miss亲临风云榜颁奖典礼

“泛娱乐·不止于跨界”板块下设9个奖项,获奖名单如下:

年度人气游戏自媒体:大电竞、游戏日报、着迷网、徐老师视频团队、游久电竞、苹果牛看游戏、游戏猿、SilenceOB、15W电竞头条、Miss排位日记

年度最佳游戏电影:魔兽

年度最佳游戏电视剧:微微一笑很倾城、青云志、仙剑云之凡

年度最佳二次元平台:哔哩哔哩、腾讯动漫、布丁动画

年度最佳cosplay文化团体:杭州304文化团体

年度最佳声优:张杰

年度最佳VR设备:PS VR

年度最佳主机游戏:我的世界

年度最佳H5游戏:传奇世界H5

2016中国游戏风云榜颁奖盛典落幕 各大奖项公布

中国游戏风云榜始于2004年,13年来,风云榜见证了中国游戏产业的发展和变迁,始终紧跟行业热点和趋势。如今,游戏产业在2016年正在全面拥抱泛娱乐大潮,游戏与许多文化领域产生积极的融合互动趋势,一切产业的终极目标或许都会是泛娱乐化,而且会出现更多领域的多重互动,使得娱乐产业的共生融合愈发深入。随着本次颁奖典礼的圆满落幕,中国游戏风云榜在未来也将继续伴随并见证中国游戏行业的成长!

    18183手游网发布此文仅为传递信息,不代表18183认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区块链内容转载、投稿、商务合作等相关事宜请联系QQ:26640833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