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民新游榜--GET好游戏

经验谈:如何通过试发行优化用户获取策略

来源:chanye.18183.com作者:游民老赵 时间:17-01-10 分享到:

在试发行中,您有机会向特定且规模有限的用户发布应用。您可借此进行市场测试,在数百万用户接触到该应用之前,解决所有问题并优化应用,从而提升用户体验和收入。

对于应用发行商来说,发行一款应用后,便坐等收获丰厚回报的现象十分普遍。由于 Google Play 和 iOS 应用商店有超过 200 万款应用,要想从众多应用中脱颖而出,不容任何闪失。根据 ironSource 的经验,试发行对于一款应用获得长期成功至关重要。

经验谈:如何通过试发行优化用户获取策略

在试发行中,您有机会向特定且规模有限的用户发布应用。您可借此进行市场测试,在数百万用户接触到该应用之前,解决所有问题并优化应用,从而提升用户体验和收入。

以下是您应该试发行应用的 3 个原因,以及关于成功试发行 1 款应用的建议。(如需关于用户获取 (UA) 的更多最佳实践,请查阅《App Annie 用户获取指导手册》。)

1. 在其他市场测试您的目标用户

将应用推向市场之前,请考虑您的目标用户是谁,他们生活在哪里?他们拥有多少可支配收入?他们是男性还是女性,是年轻人还是老年人?

您需要在不同国家和人群中针对不同终生价值 (LTV)、不同获取成本的用户群进行测试。例如,应用发行商如果希望在美国建立用户基础,通常会在爱尔兰、荷兰和加拿大试发行。这些地区的用户行为与美国用户类似,但获取成本更低。

如果资金不足,则新加坡和菲律宾也是不错的选择。这些国家/地区的用户精通英语,但用户获取成本较低。但是,我们需要明白,因为他们的购买力不如美国用户,因而他们的消费行为可能会有所不同。

第一个测试组可帮助您评估投资回报率 (ROI) 以及用户获取渠道的有效性。您可以回答的问题包括由社交和搜索广告吸引的用户所创造的收入最高,还是交叉推广效果更好?获取这些用户的成本是多少?您能找到其他获取渠道吗?您可以通过将各种流量来源融入用户获取策略,对用户获取活动进行测试。

2. 听取用户的建议

您将能够在试发行期间深入了解用户。关注用户参与度最高和最低的部分。留存率是这期间的关键指标。

首先,关注用户上手过程,发现用户流失的环节。需要多长时间才会有用户抵达您应用的关键内容点?需要做多少解释才能使一名用户主动与您的应用互动?

然后,对应用的其他流程进行测试。如果这款应用是款游戏,用户会在何时耗尽金币?完成注册流程的用户百分比是多少?他们未使用的功能有哪些?

第一个测试组将帮助您找出技术和设计缺陷,并显示目标用户将如何与应用互动。

3. 确定盈利模式

试发行能帮助您找到盈利和用户留存之间的平衡点。请务必测试应用内商品价格和所展示广告等与收入有关的一切事项。

例如,有必要将更多高参与度的广告 (如奖励视频) 引入到您的广告组合中,并将其与 banner 广告的表现进行对比。您还可以测试不同平台的广告填充率和 eCPM (每千次展示有效成本),以确保应用尽可能获得最高收入。开展此项工作最有效的方法是采用中介广告解决方案,这些方案可以使您通过一个 SDK 集成来接入并测试多个不同的广告平台。

除了优化基于广告的盈利策略以外,测试各种应用内购买价位也是十分明智的选择。您可以借此找出让用户愿意定期购买应用内商品的合适价位。

试发行前的最后几步

在发行前,您应确定在试发行期间重点检测的指标和功能。总之,您将能够获得关于下列内容的宝贵反馈意见:

应用表现 (包括潜在缺陷)

新的应用功能

整体媒体组合效果

广告创意和品牌信息

预算预期

用户喜好

在试发行期间,应细致地分析每一个变量,以便应用最终能在全球范围内顺利发布。

在逐渐接近可用于正式发布的应用版本时,您会发现上述数据的变化也越来越小。当数据显示您获得积极的投资回报率之后,数据的一致性会发出可以正式发行的信号。请切记,即使是在应用上线以后,您也需要继续进行调整和 A/B 测试。

    18183手游网发布此文仅为传递信息,不代表18183认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区块链内容转载、投稿、商务合作等相关事宜请联系QQ:26640833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