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民新游榜--GET好游戏
当前位置:18183首页 > 产业频道 > 最新新闻 > 业界花边 > 正文

九城游戏学院成立 可发放大专文凭

来源:chanye.18183.com作者:游民老赵 时间:16-12-22 分享到:

九城教育与江海学院宣布成立九城游戏学院,发展游戏方向学历教育,并与第九城市、游族网络、盛大游戏、巨人网络、顺网科技等100余家游戏公司签订人才定制协议。

九城教育与江海学院宣布成立九城游戏学院,发展游戏方向学历教育,并与第九城市、游族网络、盛大游戏、巨人网络、顺网科技等100余家游戏公司签订人才定制协议。学院将在2017年9月开学,学制3年,发放大专文凭。

九城游戏学院成立 对接百余家游戏企业可发放大专文凭

九城游戏学院隶属江海学院二级院系,学院设立信息工程和应用艺术两大系别和游戏程序开发、游戏策划方向、游戏美术方向、电子竞技运动与管理四个主要专业方向。学生可通过高考提报志愿的方式报考学院,并在毕业之后获得就业、实习推荐,进入合作企业开启其职业生涯。九城教育CEO靳琪表示,相比一般综合性高等学校,九城游戏学院将更注重于学生职业技能的培养,为此,院方在师资团队和就业分配上做出了针对性的措施。

师资方面,学院将通过邀请诸多游戏行业内部的从业人员担任客座教授,负责学生的学科指导和毕业作品评审工作,为高等教育提供更加明确的行业标准。首批客座教授包括,凯撒文化CEO吴裔敏、乐逗游戏副总裁西门孟、游戏设计师American McGee等。

据院方介绍,游戏学院首批招生将在2017年开始,规模在1000人左右,学院将按照企业需求定制化培养学生的相关技能,并按照毕业生的专业成绩高低和择业偏向进行排序和划分,为对接企业提供参考,再由企业方根据需要挑选,并向学生发出实习邀请或试用offer。靳琪表示,通过企业签约和学生的定制化培养,游戏学院的确保对口就业率可达到80%以上。

据《2016年中国游戏产业报告》显示,2106年中国游戏市场实际销售收入达到1655.7亿元,同比增长17.7%,用户规模也达到了5.66亿人,游戏产业的快速发展已是不争的事实。面对日益增长的人才需求,针对游戏产业设立的学科已经存在许久,但由于行业变化的快速和传统教育模式的制约,高校学习和行业标准之间的矛盾一直为人关注。

在此之前,包括中央美院、清华大学等多所国内知名院校都曾通过引进行业产品教材或外聘业内人士等方式促进行业与教育的融合。自9月份“电子竞技运动与管理”进入学科补录以来,已经有多所专科院校开始筹办直接对接企业的电竞人才培养计划,为新型产业的专业人才提供文凭学历。对此,靳琪表示:“九城游戏学院将不仅是九城教育的一个精品项目,同时也是一次为游戏产业上游人才供给服务的长周期、开放性的有益尝试。”

上海第九城市教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股票代码:836670)是美国纳斯达克上市公司第九城市的控股子公司,成立于2012年5月,专注于移动互联网领域内,以移动端游戏及应用制作技能为导向,提供技术内容资源、软件应用开发的技能培训、技术实现、技术咨询等相关服务。(

    18183手游网发布此文仅为传递信息,不代表18183认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关注微信公众号手游江湖(syjh18183),定时推送业内新闻,福利互动精彩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