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民新游榜--GET好游戏
当前位置:18183首页 > 产业频道 > 最新新闻 > 最新资讯 > 正文

观察:手游氪金党游戏平均消费近30美元

来源:chanye.18183.com作者:游民老赵 时间:16-11-28 分享到:

而在 Swrve 1 月份进行调研的所有游戏中,付费额度最高的前 10% 用户更是贡献了游戏总体收入的 64%,也就是说在所有玩家中,不足 0.25% 的玩家为游戏创造了 64% 的收入。

近日,专注于移动应用市场分析公司 Swrve 发布了一份手机游戏的报告,该公司在今年 1 月份对超过 2000 万名玩家的数据进行搜集并分析,最终得出了一个结论:在免费手机游戏(Free to play)的玩家中,只有 2.3% 进行了内购消费行为,而去年这个数字只有 1.5%。

而在 Swrve 1 月份进行调研的所有游戏中,付费额度最高的前 10% 用户更是贡献了游戏总体收入的 64%,也就是说在所有玩家中,不足 0.25% 的玩家为游戏创造了 64% 的收入。

手游氪金党单款游戏平均消费近30美元

手游氪金党消费报告

这个数据说明两件事:

一是尽管游戏开发商在想方设法地鼓励、引诱玩家在游戏中进行消费,但其实绝大部分玩家是从来不会去购买任何道具的。

二是游戏开发商更加关注的是这 0.23% 的付费玩家,也就是所谓的氪金党——那些愿意在游戏中不断花费金钱的游戏玩家。

此外,在报告中还有几个值得注意的事情: 氪金党在单款游戏中的平均消费额度从去年的 22 美元上升到 29.17 美元。 氪金党第一次购买行为通常发生在下载游戏后的 15 小时。去年这个数字是 24 小时。 在所有氪金党中,20.3% 的氪金党的付费次数达到或者超过了 5 次。

(注:氪金,亦写作“课金”,源于日语“课金かきん”,意为收费、花钱,因与“氪金”同音,现二词混用表同一意思。)

氪金是会上瘾的事情。通常在游戏中,已经氪金的人,首次氪金与第二次氪金间隔时间极短,并且在接下来一小段时间内会多次氪金。之前就有一名日本现象级手游 LoveLive 玩家因为氪金而到法院申请破产,可见人类的自制力有多么差。

而且 F2P 游戏开发商会通过不同的方法来不断消磨掉你的自制力。例如在热门的消除游戏 Candy Crush 中,它会通过持续提供帮助过关的小道具来一次次唤醒玩家的自制力,但次数多了,大脑产生的自制力会逐渐被耗尽,之后就会心软开始氪金之旅了。 这些游戏的特点都是节奏较短,能吸引玩家长时间连续在线,这也是近两年来 F2P 游戏风行的原因之一。

    18183手游网发布此文仅为传递信息,不代表18183认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区块链内容转载、投稿、商务合作等相关事宜请联系QQ:26640833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