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VR内容市场年复合增长将达128%

来源:chanye.18183.com 作者:游民老赵 时间:16-11-25
根据Technavio最新市场研究报告,2016到2020年,全球VR内容市场年复合增长率有望达到近128%。

VR是通过使用软件和硬件创建的人工环境。VR内容以3D形式呈现,并为用户提供虚拟体验。 3D图像是VR的最简单形式,可以在PC上通过使用键盘或鼠标作为控制器来移动或放大或缩小图像来进行探索。更先进的技术包括通过可穿戴计算设备,允许用户感觉到显示图像的VR头盔以及环绕显示屏来进行增强的现实房间。

2020年VR内容市场年复合增长将达128%

根据Technavio最新市场研究报告,2016到2020年,全球VR内容市场年复合增长率有望达到近128%。

这份名为《Global Virtual Reality (VR) Content Market 2016-2020》就收入和新兴市场去世方面提供了一个深度分析,还包括针对不同细分市场和地理区域的最新分析和预测。

报告根据设备将全球VR内容市场分为三大类:个人计算机、游戏机、移动设备。

个人计算机(PC)

2015年,整个VR内容市场产生的2.212亿美元收入中,PC就占了超过9500万。预测期内,这部分很可能会有显著增长。

Technavio首席分析师Ujjwal Doshi表示:“PC领域上升的增长指数主要是因为,基于PC的VR游戏提供了令人着迷的体验。”比如Oculus Rift上的游戏《Elite Dangerous》,允许玩家体验、交互和控制虚拟世界中的动作。

不过,低带宽和无线技术还是限制玩家投向PC怀抱。

游戏机

2015年,游戏机游戏占据超过29%的第二大市场份额。Technavio预计,2020年会达到30%。收入份额的增加是由于推出各种虚拟配件来支持主机游戏,比如399美元的索尼PSVR。2015年6月,微软与Oculus合作,Xbox One手柄能兼容每一台Oculus Rift。

移动设备

移动设备驱动的VR市场内容可能在预测期内增长最快。

三星和谷歌是手机VR领域的领先厂商。移动游戏是全球游戏市场中增长最快的细分市场之一,占据30%以上的份额。Technavio预测,预测期内,全球移动游戏市场很可能达到近20%的年复合增长。移动设备成本不断下降,人口消费能力不断增长,将进一步支持移动内容的增长。Ujjwal表示:“移动设备普及率和手机游戏数量许多厂商受此鼓励推出VR内容和兼容配件。”

本报告中,研究分析师强调的顶级供应商:Netflix、三星、谷歌、Valve。

更多干货扫一扫微信加入18183手游江湖!
18183手游网发布此文仅为传递信息,不代表18183认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觉得文章不错?一键分享给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