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软联合5大PC厂商推VR眼镜 定价2000元

来源:chanye.18183.com 作者:游民老赵 时间:16-10-27
10月26日晚,微软召开发布会,宣布Windows 10 Creators Update,并将于2017年初正式上线。
微软联合5大PC厂商推VR眼镜 定价2000元

10月26日晚,微软召开发布会,宣布Windows 10 Creators Update,并将于2017年初正式上线。现场展示了关于3D图像创作,以及Hololens的演示等。微软在此次发布会上宣布未来将重点发展3D与4K技术,为此特别推出了Paint 3D应用以及可用于Hololens的3D浏览器。

对大多数消费者而言,Hololens十分昂贵,在此次发布会上,微软宣布与合作伙伴将推出价格亲民的VR头戴显示器,售价299美元起(约合人民币2020元),新的VR头戴设备将配备六个自由度传感器,不需要在一个单独的房间使用。微软表示,Windows10将在Windows Holographic开始探索VR的可能性,通过将3D推向每一个人。

据了解,该款VR设备是微软与惠普,戴尔,联想,华硕和宏碁等合作伙伴联合推出,值得注意的是这5家公司均为PC硬件厂商,并非芯片、代工厂、VR硬件及技术公司,这是否意味着5大PC厂商将替微软站队来推出微软标准的VR硬件设备呢?gamelook认为,微软所打的算盘正是希望借助PC硬件厂商多年的合作关系来抗衡google、Facebook、SONY公司的VR标准,进而形成自己的VR生态。

不过上述五大PC厂商中有一些已经在做VR相关产品了,其中宏碁在与Starbreeze合作开发高端VR设备StarVR;华硕在Computex上展示过一款带线的头显;联想和蚁视合作过VR手机盒子;惠普和戴尔没有头显,但推出了支持VR的PC产品。随着微软宣布与五大PC厂商合作VR眼镜,之前一个这些已在进行中的VR眼镜产品将被调整到怎样的位置呢?这是一个很有意思的问题,五大PC厂商是否会真的心甘情愿把硬件的主动权交到微软手上么?

在早先参加WSJD Live全球科技大会时,微软CEO纳德拉称微软正在寻找新的“高价值产品”,AR与VR就是明智之选。在这一新市场,微软不会再犯下当年智能手机的错误了。“如果要找出最大的错误,那么微软将PC当成所有设备的中心就是其中之一。”纳德拉认为,微软的AR头戴设备HoloLens就是公司探索“终极电脑”的开端。

事实上,从近期微软对AR、VR的动作来看,其确实提高了行业的响应速度,早早步入了这个新兴领域,但目前来看,微软尚未解决消费级VR头显的普及问题,而对手的SONY、HTC、Facebook已把设备价格降低到了一个基本可被接受的程度,此次微软联合5大PC厂商推出2000元价位的VR眼镜或是微软一次强有力对VR市场化的尝试。

更多干货扫一扫微信加入18183手游江湖!
18183手游网发布此文仅为传递信息,不代表18183认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觉得文章不错?一键分享给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