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民新游榜--GET好游戏

干货:数据带你解读App Store竞价广告成效

来源:chanye.18183.com作者:威锋网 时间:16-10-20 分享到:

目前我们还不知道这个竞价服务何时会在 App Store 中国区上线,但是对于摩拳擦掌准备投广告的各位开发者,我们可以先观望一下海外的广告效果。

今年 4 月份媒体爆料称苹果 iAd 负责人、苹果副总裁托德·特雷西(Todd Teresi)带领团队为苹果推出竞价搜索广告”的消息之后,苹果开发者社区就不再安静,后来在 WWDC 大会前夕苹果公司确认了这条消息,而本月早些时候这个服务正式在美国区 App Store 上线。

苹果为广告投放做了非常精细的定制投放选项。选择购买关键词是当然有的,也可以选择不投放的“Negative Keywords”黑名单,用于避免那些可能被搜索又不会转化的关键词。此外还可以配置广告的目标群体以及投放时间,而不是 24 小时完全投放。而用户筛选方面,性别、年龄、地区,甚至这个用户是否用过相同开发者的应用等,都在可以筛选的范围内。

App Store竞价广告尝鲜者成效如何? 看完这些数据就明白了

虽然目前我们还不知道这个竞价服务何时会在 App Store 中国区上线,但是对于摩拳擦掌准备投广告的各位开发者,我们可以先观望一下海外的广告效果,然后再做进一步决定。

移动数据情报公司 Mobile Action 发布了最新的相关调研数据,通过这些数据我们可以初步了解已经在 App Store 尝鲜的开发者,他们大概会收到怎样的成果。Mobile Action 是通过对 77 个竞价广告项目进行调研而得出的这份数据。而在介绍数据之前,让我们先来了解两个概念,一个是客户转换率(CR,Conversion Rate),还有一个是客户获得单位成本(CPA,Cost Per Acquisition)。

第一个,客户转换率就是用于评估网站的广告效果的一种标准。通过广告营销手段把潜在用户转变为客户。该广告在某网站投放后,访客经过浏览从而经过转化成为广告主网站的顾客,在某一时段的这个百分比就称作为客户转化率。对于 App Store 这个具体场景,我们可以理解为:在选定时间内,由广告产生的下载量(首次下载与重新下载)。

某种程度上说,转化率比得到流量还要重要。因为如果我们不能将目标客户转化成客户或这种转化率偏低,这会造成推广效果大打折扣,浪费钱和时间。将转化率提高到一定程度,现有的流量和以后增加的新流量变得更有意义,为您带来更多销售,创造更多价值。

第二个,客户获得单位成本,这是一个已经被电商和互联网界使用烂的词汇,其实就是指“你花了多少钱去获取一个新客户。”在电商或互联网服务业务类型中,它往往指:市场营销成本(如果是线上购买);而在一个企业级软件业务,它则指:营销成本+你公司雇的销售代表成本。

了解这两个概念之后,我们就可以来看数据了。Mobile Action 发布的数据显示,苹果 iOS App Store 的客户转换率为 49.4%,客户获得单位成本大约为 0.4 美元,他们给出的结论是:竞价广告是目前应用市场营销中最大的机会。

为什么他们能够得出这么一个结论呢?不妨通过一个行业平均值来进行说明。一个竞价广告项目的平均价格为 56.57 美元,也就是说“你不需要巨额的预算或者进行大量的优化就能够看到成果了。”

当然这里我们就不提谷歌或者 Facebook 的广告项目了,因为为了一个广告项目他们动辄投资几千美元,这么多的投资自然能够让他们的广告一下子就抓人眼球。

下面我们再来看看其他一些数据:

平均客户获得单位成本:0.40 美元

最低成本:0.07 美元

最高成本:2.15 美元

平均每次点击收费:0.20 美元

最低收费:0.04 美元

最高收费:1.25 美元

平均客户转换率:49.4%

最低转换率:0%(一个广告项目)

最高转换率:71.9%

平均TTR(在选定时间内,从展示到点击的转换率): 13.5%

最低转换率:2.4%

最高转换率:26.5%

App Store竞价广告尝鲜者成效如何? 看完这些数据就明白了

Mobile Action 指出虽然他们的这次初步调查,采样对象比较小,但结果还是非常出乎意料的。所以我们认为目前这个时候真的适合开发者参加竞价广告,即使预算非常小也没有关系。

另外他们还指出两个能让竞价广告的客户转化率继续增加的办法。第一个就是增加支持用户在不退出搜索结果页面的情况下查看广告中应用的所有截图。另外一个就是在广告中显示应用的平均星级评价,Mobile Action 认为这个将非常有助于增加转换率。

当然也不是所有选择了竞价广告的开发者最终都会获得那么高的客户转换率,特别是当有越来越多的开发者选择通过竞价广告的方式来销售他们的应用和游戏之后,竞争也会变得更加激烈,但是对于那些早早就选择竞价广告的开发者来说,还是会看到一定成效的。

    18183手游网发布此文仅为传递信息,不代表18183认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区块链内容转载、投稿、商务合作等相关事宜请联系QQ:26640833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