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民新游榜--GET好游戏
当前位置:18183首页 > 产业频道 > 最新新闻 > 最新资讯 > 正文

内衣外穿 短裙改长裙:新规上线手游遭和谐

来源:chanye.18183.com作者:一个猫 时间:16-09-28 分享到:

《乖离性百万亚瑟王》和《战舰少女R》,两者都是目前国内二次元题材手游的著名作品,而且两者都在近日的更新中,对游戏进行了符合新的手游审批标准的修改。

我有一个朋友A是忠实的二次元手游爱好者,他的宗旨是只要立绘“好舔”(指立绘质量高),多烂的游戏也能玩下去。我们每提起他,无外乎说:“A又玩垃圾游戏了,我亲眼看着他氪了6单,不出货,瘫在椅子上许久,许是被女朋友打断腿,站不起来了。”

近日A又向我哭诉,说垃圾游戏要完,我反问:“你玩的游戏不是要坚持一直玩下去吗?”他眼神涣散,神情呆滞,口中喃喃道:“不……这次不一样……不一样。”

我花了好久才从断断续续的哭诉中厘清事情的来龙去脉,原来是A玩的手游,立绘和卡图被和谐了。

朋友玩的游戏是《乖离性百万亚瑟王》和《战舰少女R》,两者都是目前国内二次元题材手游的著名作品,而且两者都在近日的更新中,对游戏进行了符合新的手游审批标准的修改。比如说将游戏中存在的英文尽可能替换为中文,比如将游戏中不合标准的图片修改至可以通过审批。

内衣外穿、短裙改长裙:新规上线手游遭和谐

从“New”变为“新”

然而,二次元手游有其特殊性,一张卡或者一名角色的价值不仅由其战斗力与稀有程度决定,卡图、立绘是否好看也是构成一张卡价值的核心要素,部分二次元手游玩家追求好看卡图、立绘的动力甚至远超于追求战力,他们将这种追求形象的称为为了“舔屏”而收集卡片,他们的口头禅是:“只要能舔就够了。”

内衣外穿、短裙改长裙:新规上线手游遭和谐

此图形象的表现了这部分玩家的心境

对于这部分“舔屏党”玩家来说,一张卡的卡图本身就决定了一张卡的价值,对卡图、立绘的修改,对于这部分玩家来说无异于自己的资产“贬值”。如果卡图的修改过大,或者修改后的质量不高,那么对于这部分玩家来说,将是极其沉重的打击。

内衣外穿、短裙改长裙:新规上线手游遭和谐

A对此评价:“原来只是衣着暴露,现在是内衣外穿的变态了。”

朋友A用“破产”来形容这次游戏立绘调整,对他来说,如果这些游戏的卡图、立绘只能一直保持这种状态,那么对他来说,这些游戏就没有继续玩下去的意义了。

内衣外穿、短裙改长裙:新规上线手游遭和谐

不少玩家在贴吧,微博等地表示对游戏失望

当然,玩家有这种需求,厂商也明白。《战舰少女R》也在近日更新的2.7.0版本中强制更改了角色立绘,但是这不是《战舰少女R》第一次修改立绘了,早在2.3.0版本战舰少女就进行了一次立绘修正,不过那一次修改主要针对和历史有关系的日本战舰舰名,立绘仅进行了少量修改。有传闻说,有些人手中掌握着莫名其妙的“完美”修改方法,但传闻毕竟只是传闻,是完全当不得真的。

内衣外穿、短裙改长裙:新规上线手游遭和谐

《战舰少女R》修改前后的立绘,左为修改后

本次2.7.0版本中,《战舰少女R》对所有版本客户端进行了强制立绘修改,这很显然是我国游戏公司重视社会责任感的具体体现。当然,也有消息说,有些特别沉迷于游戏的玩家可以通过某些虚无缥缈的办法来逃避修改,但就像我上面所说的,传闻毕竟还是传闻,没有这种事情。一小撮玩家热衷于此传闻,恐怕也是入戏太深。我们使用17级的账号进行了一些实验,铁一样的事实告诉我们:没有任何修改方法。

退一万步来讲,就算有玩家成为漏网之鱼,就算世界上存在这种奇怪的方法(当然不存在!),这也毕竟是权宜之计,治标不治本,对于《乖离性百万亚瑟王》和《战舰少女R》这种运营已久的二次元手游来说,不少不合规定的卡图、立绘已经深入人心,广受玩家喜爱了,选择重绘符合标准的版本,可能跟修改立绘的结果一样,都无法被玩家接受。

但这种虚假的“修改技巧”反而成为了玩梗的二次元玩家津津乐道的一个话题,很快,《乖离性百万亚瑟王》的玩家也开始臆测自家游戏的修改方法。

内衣外穿、短裙改长裙:新规上线手游遭和谐

网传的《乖离性百万亚瑟王》反和谐方法,把按钮挨个点一遍

不过朋友A已经亲自试过了,这也是假的。截止此文结束,朋友A已经在《乖离性百万亚瑟王》日服开荒了。

    18183手游网发布此文仅为传递信息,不代表18183认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区块链内容转载、投稿、商务合作等相关事宜请联系QQ:2664083315